同樣是睡8個小時,你為什麼不選22 00 6 00而是選03 00 11 00?

時間 2022-01-11 18:19:13

1樓:夕陽的刻痕

相信看完這些圖應該對這些理論又一定的了解了,看不懂也沒關係,用人話說就是:

大中午起床,準備吃午飯,你覺得這樣不行啊,今晚得早睡,自己一定能控制住玩手機的慾望,加油!到了晚上,下次一定!(此為你認為的跟你實際上做的心理距離)

晚上10點的時候,你認為的即時價值是,如果3:00才睡,我可以擁有5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你認為的延遲價值是,如果我馬上睡覺,明早6:

00-11:00我也可以有5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但是,人們更傾向於關注即時價值。

(這是漠視未來)

當你已經習慣了每天都3:00睡的時候,又一天晚上來臨時,你會出於以前的慣性思維而繼續該行為。(此乃承諾公升級)

你一天的活動下來,到晚上你已經很疲憊了,這時候你的心理防線其實很脆弱,當早睡沒有形成習慣的時候,你需要消耗心理資源來進行意志對抗熬夜。那當疲憊狀態下心理資源不足,心理防線潰敗時,你就會熬夜了。(這是自我損耗)

有些人熬夜後會有愧疚的心理,那麼很多都會不自覺的在心裡用各種理由來進行推脫,這些理由每個人不一樣,就不贅述了。推脫後,愧疚沒了,自然會繼續熬夜啦~(這是道德推脫)

ps:凌晨三點睡並不是不道德哈,只是知識點名稱是這樣的,不要槓我嗚嗚。還有,這些並不是為了熬夜行為開脫,只是想用自己學的東西分析一下原因罷遼。

為什麼同樣是ti冠軍,ti8的OG風評遠不如ti7的liquid?

缺錢錢錢 因為得罪了某個隊的粉絲唄 最惡臭,最會玩雙標,ti7攻擊cn本土隊伍,內戰王漢奸隊等帽子扣的比誰還狠。今年沒打前叫囂怎麼入og泉。小組賽打完覺得藏陣容,賽制有問題,最後自己上去認爹全都裝死了。 段瀚 OG風評差只是因為他贏了LGD,LXO不樂意。在LXO眼裡,你OG贏了LGD有一萬個理由,...

同樣是線性馬達為什麼小公尺8和ipxs差別那麼大?小公尺9會改善嗎?

倆線性馬達不一樣。蘋果的馬達佔空間太大了,影響了電池容量,小公尺可能覺得,大電池和線性馬達比起來,大電池更有用,我也這麼覺得的 如果小公尺為了馬達把電池減少,恐怕會被使用者罵死,而蘋果的影響力卻能讓使用者為蘋果辯解,不影響評價。 文族然 首先,你要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尤其是看似無關緊要的東西,有...

為什麼同樣是重要劇情人物死亡,荒野大鏢客2能使玩家理解,最後生還者2卻獲得罵名?

Risland 大鏢客的全名叫做荒野大鏢客救贖,核心思想在於救贖,一二都是。而亞瑟雖然死了,但鹿線的亞瑟卻得到了自我救贖 幫助他人 這本身就是乙個很有意義也很點題的結局。而死亡,從某種意義上,甚至昇華了亞瑟摩根這個角色 當然我希望他別死,最後和瑪麗私奔 楊小博 這倆遊戲我都玩了。首先重要人物是否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