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寫的極度醜 練什麼書最快 怎麼練能快速見效

時間 2021-05-29 23:52:13

1樓:額額

書寫醜最大問題是不整齊,就是個章法問題,單字不用練了,抓緊時間練習章法,再醜的單字,只要能書寫非常整齊,也會具有美感和藝術。

2樓:北岸實用硬筆書法

題主沒上圖還真不知道極度醜具體是什麼情況。因為醜是相當於你自己的審美標準而言的。

而且,即便是真醜,那也有N種醜法,最好發圖看一下,到底是筆畫問題、結構問題、還是整行整篇的章法問題?或者兼而有之?

沒圖沒真相,沒圖沒物件…沒辦法具體分析

看題主描述,從小沒有好好寫字,又想練得快又想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那麼字型基本確定是行草了。

3樓:Sophia

新增一些體會:

如果題主的「極度醜」是指字型十分潦草,那寫好字的第一步就是放慢你的寫字速度,這件事情非常簡單,不求能有多好看,但求工整,橫平豎直,看起來一字是一字,無需湊近分辨。我見過所謂的「極度醜」大都出現在心急,寫一行字中間沒有空隙,划拉划拉就寫完,以致字型時大時小,歪歪扭扭,造成「極度醜」的印象。

做到以上,就可以擺脫「極度醜」,進入到「沒有那麼好看」的階段。這個階段可以日常應對大部分需要寫字的場景,比如筆記,考試等。

如果再想高階,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自己的專業練字過程了,具體參考更多專業的硬筆書法課程或者其他筆圈大大的練字心得。

個人覺得,還是從楷書開始練起最好,然後再去講求連筆或者草書等等。

練字這個事兒,我覺得更多的還是心性,不能心急不能心急不能心急。十幾二十年養成的習慣,想要在個把月就改掉終歸是不現實的。

4樓:臨池

可以考慮線上課程學習輕鬆方便.推薦品牌胖伯伯寫字大講堂.專利五輪習字貼進行練字,由著名書法家孫太平領銜教研團隊,豪華陣容教學點評搭配專利字帖.親測有效.

5樓:一葉

練字不同別的,當你想要速成的時候,反而看不到效果,練著練著很容易就放棄了。當你靜下心來,不求速度的時候,反而很容易就看到效果了,而且越練越有興趣,越練心態越穩,到最後每天練字成了必做的事情,一有空閒就去練,慢慢的,你的字就會越寫越好了。

至於如何練字,先從筆畫開始吧,乙個筆畫乙個筆畫的練,剛開始的時候,乙個筆畫可能要練乙個禮拜,甚至更長時間,……

6樓:言必信

我堅持練字有一年多了,臨了很多花裡胡哨的碑文,最後發現,楷書的功底是作為重要的,當推:多寶塔碑帖,個人認為成效最好,見效最快;其次是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個人覺得框架感覺極好,沒有強硬的楷書功底很難寫出來;關於平常寫字,就是滿紙龍蛇,有時候也會學一些花裡胡哨的寫法,但都是後話了。

給你看看我臨帖的字,碑文用軟體:不厭書法,免費的;紙張用的最便宜的演草紙;筆用的拉胯鋼筆,挺沉的;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每天需要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去臨摹,這個過程挺漫長的,有時候鋼筆拿不舒服,手就很遭罪。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握筆姿勢。握筆姿勢不對,寫字發力就總是擰巴的,不順暢,影響很大。

7樓:Red

寫好字是一件漫長的事情,不能急於求成。首先你要把心態放好,不要太著急想著快速見效這種事。建議你先練練楷書,如果剛開始不太好寫的話可以描一描紅,但是不要一直描,這樣對你自身的進步意義不大。

有信心就好,要堅持哦!

感覺字有點醜,練什麼字帖好

forget 個人拙見,如果你想成為書法家先從毛筆字開始,不過大部分人不需要。那你可以練習一下楷書與行楷,楷書用來規範字的間架結構,行楷可以讓你寫的快一點,而且兩者互補,沒時間的話可以只練行楷就可以。 小明仔 字醜還可以慢慢糾正,如果您是學生黨可以考慮下荊霄鵬的字帖,楷書字型周正 很規矩,從筆畫練起...

剛開始練楷書,如何避免越寫越醜的尷尬?

XueDn 先不要管筆畫寫的漂不漂亮,到不到位,先把練的每個字的間架結構寫標準。還有如果一天中只有練字的半小時是手動寫字的話,確實時間太少了 BC君 反對目前第一的答案說練習不夠!在練字初期,一方面你想改掉慣有的筆跡,一方面又模仿不到位,所以現在的字 尷尬 是正常的。沒聽過事物的發展都是螺旋上公升的...

我的字怎麼練能練好嗎?

萑葦先生 建議從楷書練起,不要用白紙覆蓋描摹,而是要將字帖放在一邊,另一邊自己去對照著寫。字無百日功,不要心急,一開始一天可以只學 四 五個字的寫法,而後緩慢增加,另外不要輕易換字帖。如是。 Grey 說句題外話 我看知乎上很多人都支援楷體,反對江湖體 但楷書我覺得真的很墨跡 答主不一定要從楷書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