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提問,我這樣的字該怎麼練。

時間 2022-01-02 22:29:52

1樓:泰來齋書法

鋼筆字已經形成了很強的個人習慣,如果對自己沒要求,看看感覺至少能看清在寫什麼,還過得去。但問題在於字的結構不規範,需要下決心,改變自己的寫字習慣。

從楷書入手,市面上目前出版的楷書硬筆字帖,買有上面附透明薄紙的那種,不要整本流水線式臨摹,要取一兩頁專注臨摹。一開始先摹,也就是描,可以用鉛筆描,反覆摹幾十遍,透明薄紙可以把其他頁的撕下來,還有可以網上購買。摹的目的記住結構,改變之前的壞習慣。

之後再臨,反覆做摹和臨的工作。再慢慢滲透到平時寫字中,潛移默化一段時間一定會有所進步。

2樓:凌空子

看了題主的字,不知道題主想要練楷書還是行書呀!如果練字學楷書的話,還是要老老實實的練習基本筆畫,我看了您寫右耳刀旁時,直接就是3。這肯定是不了解橫撇彎鉤導致的,所以時間允許的話,盡量還是把基本筆畫過一遍的好,把基礎練得再實些。

3樓:梔寒老酒

學書法是有方法的,在兩三個月之內可以讓外行人看著很牛批,但是自己想要達到一定的高度,則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給你看一下我平時創作的手稿把,不是太好,但希望你能從中得到啟示

4樓:老吳講書法

看來是已經參加工作了,並且有點時間練字,辦公桌面乾淨利落,對美有自己的理解。

練字時有幾個大的塊面分享給你:1、長短、方向、線形。2.相接、相離、相交叉。

5樓:前行者林工

題主這就是亂寫的業餘連筆字,其中大部分字的筆勢錯誤,還有亂出鋒的字很多,行書不是你隨便什麼筆劃都可以拿來拉長誇張的。而且在校生必須學現代規範字,何謂規範?就是練字一定要有專業依據,一定要專業入門學習,而不是業餘的模仿。

我們規範字行書的專業依據不是古代書法字帖,也不是硬筆書法,更不是網紅字型或者那種亂變化的藝術字型,只可能是現代書法家出版了三四十年的寫字字帖。如吳玉生的字帖:你觀察他所有的橫筆劃都是統一輕微上斜的,哪有象題主這樣亂寫大量下斜筆勢的,這就是乙個很大的書寫規律,如果你連這樣最基本的常識概念都沒有,連最基本的規範字字帖樣本都沒有,那你怎麼去練?

如何評價乳酪陷阱體這種字型?

前行者林工:2023年度【現代規範字行書寫字】一對一直播培訓招生簡章

6樓:未遲

感覺題主的字形已經有了,但是有很多筆畫寫得太過刻意,筆鋒有點過度了,這篇字寫到一起就顯得擁擠並且略顯凌亂,我們方塊字的橫平豎直是基本法,筆畫是什麼程度就寫到什麼程度,不然就過猶不及了。

7樓:丹崖白雪

不管寫那種體,漢字的基本筆畫的形態還是要搞清楚的,該長的長,該短的短,長度、斜度、弧度一樣不能少,拿出單個字比對一下,那些筆畫寫的太誇張、隨性了,即使有的筆畫需要體現個性,也是有個尺度的,基礎還是很好的,作為日常手寫,還是不錯的,但是要想再提公升,那就需要學習更多的東西

真誠提問,我這樣的牙齒需要正畸嗎?

蘇州牙齒矯正侯佳 牙齒需不需要正畸矯正,其實要看個人的牙齒健康水平 畸形的嚴重程度以及個人的牙齒和口腔護理情況。如果牙齒非常敏感,那麼可能就不太適合採用這些正畸手術。其實有些人的牙齒出現長偏或者是發育畸形,影響周圍正常的牙齒,導致整個口腔都出現感染或者是異常的發育,這個時候也許就要有醫生來判斷正確的...

初三,女,請問我這樣的字應該怎麼練?

踏歌而行 目前看來,你寫的是很認真的,但只限於認真,和好是不沾邊的,很多字形結構都不對的,起 收筆都沒有頓筆的意識,很多問題,建議你從楷書學起,從最基本的筆畫學起來,如果有條件最好找個真正懂書法的老師學起,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學起來,書法這方面是沒有任何捷徑可走的,但是用正確的方法和苦練一定會取...

各位大佬,請問我這種字,下一步該怎麼練,是練楷書還是行楷,練哪位老師的字帖比較好?

雲徽堂 這筆字需要繼續練楷書無疑了。不過雖然知道了問題的所在,但依然沒有明白產生問題的根源。說白了,如果你會練字的話,何至於花費了這麼長時間但沒有明顯改善呢?能因為你僅僅換了一本字帖就會練字 懂練字了嗎?之前有些回答裡面說 買本字帖練練就行了 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知乎裡面類似的問題多如牛毛 練字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