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好書美文推薦一下?

時間 2021-05-29 23:49:46

1樓:喬小

白落梅!!我覺得她寫的書真的還不錯,她寫的意境真的很好,很唯美,極其適合文藝小青年們閱讀

參考截圖,《一剪宋朝的時光》,品味一下古詩詞還是很OK的

2樓:青苑

《1984》

《美麗新世界》

《我們》

反烏托邦三部曲。不同的角度,但都極富哲理。

個人最喜歡《1984》。老大哥影響深入人心。

3樓:阿特西伯姆波達爾

好寬泛,最近看過感覺好玩的「全民自黑的英國」,「北歐,冰與火的尋真之旅」,文筆輕快,內容豐富。歷史類的「阿拉伯的勞倫斯」,陸大鵬翻譯真好,手邊放本朱自清的經典常談,常翻常新,豐子愷的散文隨便找本,愛吃就找本汪曾祺的老味道,燒腦就去看看暗黑者,反正挺多的,睡不著就看古文觀止,早晚能把第一篇背下來

4樓:後樂

哈哈,現代的還有什麼好書美文嗎?!用南師的話說現代的中國文化都快斷層了,有文化,有血有肉,有靈魂,有意義的書還真推薦不了幾本!書是作者思想的結晶、智慧型的結晶、靈魂的結晶。

讀書是與作者思想、智慧型、靈魂的碰撞。發行量世界第一的《道德經》在現代的中國無人問津,半部《論語》治天下的子曰覺得迂腐,連日本人都在學以致用的《傳習錄》視而不見,為何?還有什麼書好推薦的啊!??

慚愧慚愧,不知所云!慶幸自己練了固柢漸漸鍛鍊好身體的後,漸漸的脫離亞健康之後才慢慢發現中華文化經典!以乙個讀者的身份推薦您讀讀《易經》、《道德經》、《黃帝內經》、《論語》。

《易經》、《道德經》、《黃帝內經》以及《論語》是一脈相承的,並且是中華文化的源頭。我在用的乙個讀書的方法也是模仿乙個北大提前錄取生,他每天睡前慣例,練固柢、誦經典,《道德經》、《黃帝內經》或《論語》……每天一小段,幾行字。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千層之台,始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讀最受推崇的經典之作」、建議「最好的書要在25歲之前讀完」,方法僅供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5樓:櫻叨叨

三毛,泰戈爾(撤哈拉的沙漠,飛鳥集)最近看的

美文

「不要問我心裡有沒有你,我余光中都是你。」-余光中

很喜歡的乙個句子。

關於失敗振作,祝你成功!

在人生途中,你每走一步,就必定會得一步的經驗。不管這一步是對還是錯,「對」有對的收穫,「錯」有錯的教訓。

乙個人在剛受到某些打擊的時候,是會格外消沉的。「在那一段時間裡,你會覺得自己像個拳擊失敗的選手,被那重重的一拳擊倒在地上,頭昏眼花,滿耳都是觀眾的嘲笑,和那失敗的感覺。

在那個時候,你會覺得你簡直不想爬起來了!覺得你已經沒有力氣爬起來了!可是,你會爬起來的。

不管是在裁判數到十之前,還是之後。而且,你慢慢會恢復體力,創傷會平復,你的眼睛會再度張開來,看見前途光明。

羅曼·羅蘭

牧羊人湯姆所有的羊群都是純白的,非常純粹,如同一大團白雲。所以極厭惡其中的一頭黑羊,老想除掉它。後來天降大雪,白色的羊群散布在大雪中根本無法找到。

最後是借助那頭黑羊,使得湯姆的羊群失而復得。

《蘿蔔燒蘿蔔,還是蘿蔔燒肉》很有意義

恰恰是我

曾讀過作者梁爽的一篇文,裡頭寫道:

「與其用心良苦討厭她,不如想想,她的哪些性格塑造了她的順境,哪些短板又伏筆了我的無能。」

就如紀伯倫在《沙與沫》所寫,「當它鄙夷一張醜惡的嘴臉時,卻不知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6樓:Mandy

我曾經是乙個看任何書都不會因劇情的跌宕而情緒波動的人,最多傷心之處兩行清淚掛在臉上。唯獨看《穆斯林的葬禮》這本書時,情緒完全被帶入,哭出聲來才能釋放……

7樓:皖江

《清明上河圖》宋方金

真的蠻不錯的,讀起來很有韻味,裡面的很多句子很有表現力,也挺適合摘抄的。而且,書的封面設計很不錯,美爆了!不過也僅僅是我個人的看法。

8樓:何為知

木心的書。

當你沒有任何文學積累的時候看他的《文學回憶錄》,他會為你構建乙個基本的文學觀甚至是宇宙觀。除此之外,他在這本書裡的品評,也耐人尋味,世界上最負盛名的文學大師,都被他以上帝視角來作比較,評每一位大師優劣,這也是比較有爭議的地方。當你有一定文學積累的時候,你會覺得他說的某些地方好像不是特別的正確,於是你和他有了思想的碰撞,特別有趣。

尤其是他的遣詞造句,像妖怪一樣,能把你狠狠抓住,使你驚豔於原來也可以這麼說話寫文章。

9樓:夢殤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ats all.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有一種鳥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肖申克的救贖》

乙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一起的傷痛其

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One may fall in love with many people during the lifetime. When you finally get your own

you better to hold and cherish the people you love.————《鐵達尼號》

為你,千千萬萬遍。----《追風箏的人》

人類是踏著戰爭走向文明的。但是,或許也可以嘗試一下和平的世界,握手言和。讓和平鴿自由地翱翔在天空中,讓「和平之花」開滿大地,使我們擁有快樂與幸福。

Everyone is your enemy. Everyone is your friend.每個人都是你的敵人,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

All men must die, all men must serve.凡人皆有一死,凡人皆須侍奉。

Not today!時候未到。

——《權力的遊戲》

地獄血流成河,而他不必在場------《教父》

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一下?

ryan 優秀的綿羊 講教育的本質,很有啟發,強推 原則 黑天鵝 從0到1 這種啟發思維的認知方面的書 經濟學原理 心理學與生活 這種相對專業一點的,學到硬知識的同時也很啟發思維 郭大地 1.十大經典名著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儒林外史 東周列國志 魯迅經典 朝吶徬故 圍城 萬曆十五年 ...

推薦一下好書。?

zoey C 今年讀了十幾本書,裡面有幾本不錯的推薦給你1 白鹿原 講百態的人生,裡面時間線跨了幾代人,細品很多人物性格都描寫得特別好 2 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作者本人給自己前三十幾年的回憶錄 3 賈伯斯傳 本書講述乙個高智商完美主義者傳奇的一生,領養史蒂夫的父母對他的教育可以用因材施教來概括,文中...

推薦一下值得看的好書?

百味茶畫舍捨長 精進,如何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 真的可以成為職場人必打卡書單。這本書當年火的時候,有很多人都在推薦,所以最開始我的內心是拒絕看這本書的。沒想到最後這本書我翻了好幾遍 這可能真的是一本被書名耽誤的好書。這本書最大的亮點,就是非常簡單易懂,而且很實用,沒有空大泛和不切實際。分享其中我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