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ENFP被稱為奮鬥者而不是其他人格?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DustBunnies

我不覺得ENFP比其他型別更勤奮更刻苦,但是他們的奮鬥比較外顯。

像是以奮鬥的行為為載體,向外擴散影響力。奮鬥目的不一定是事物發展的結果,而可能僅是影響力的擴散。感染觀眾比完成任務更重要。

所以被冠上此稱號並不是由於勤奮刻苦的程度,而是由於其勤奮刻苦的外顯程度。

這當然可以部分歸因於其享受來自他人欣賞/欽慕的注視。但不是說其缺少內在動機 (intrinsic motivation),很多時候,ENFP擅長將內在動機外傾化為外在動機 (extrinsic motivation),以此獲取激勵,再而內化,形成乙個閉環。某些情況下的外部激勵僅是口頭誇獎,ENFP也會為此下功夫研究人群的偏好,這部分解釋了其能不費力地煽動情緒的原理。

公眾容易將對自身奮鬥形象的想象投射到ENFP身上去,因為其奮鬥的姿態看上去是笨拙的。畢竟這個人看上去並不如我聰明/優越/精幹,但是敢做,而且敢把巨集大的目標掛在嘴邊。他們不怕出醜嗎?

既然如此,那不妨我也試著稍微甩開膀子一點做事情。

在奮鬥這一點上,ENFP追求的不是INJ式的悄悄努力然後驚豔所有人的作風,而是要努力得很大聲,即便以事情未能如願被人知道了收尾,那又如何呢。

以上導致ENFP在他人眼中有一種總在/總要忙活些什麼的狀態。

2樓:橙子啊

E 外向

N直覺P隨意

這三個字母,造就這個性格的人,一生都會追求自由。無關金錢,愛情,權力,責任,只會為了理想本身而奮鬥。

3樓:

大概要看取名的人側重?

難道intp就是建築師?istp就是手藝者?infj就是勸告者?

不,這是一種對其思維歷程展現的,比喻義

懶得校準了,我猜的~

4樓:

Campaigner,運動者,活動家,遊說者,呼籲者…

對現狀質疑以及對其他選擇的探索…於是寫作、新聞、表演等等職業與愛好…可以滿足這些需求,還可以激勵同事與追隨者。

5樓:沒名

叫挑戰者比較合適看到什麼都不怵都敢於嘗試

16型網文稱號都不太準比如ISTJ什麼物流師把人家說得很low的... 反正領會精神吧

6樓:張子佾

我也覺得判斷不是很準確。

可能大多數/多數/一半/部分/少部分enfp比較善於演說,給別人積極奮進的感覺?

不過有時必須承認大多數/多數/一半/部分/少部分enfp很會使巧勁,勤奮刻苦的不一定被肯定甚至不一定被看到,取巧反而事半功倍。所以較為耀眼?

Or追夢是一項非常有奮鬥意義的目標。

7樓:終將成為你

屢敗屢戰,屢戰屢敗。

同意樓上的三天兩頭奮鬥不同的奇奇怪怪的夢想哈哈哈哈

可能是乙個自我打雞血、自我奮鬥、自我感動而存活的存在。(並不是說為了奮鬥做了多少努力什麼的,主要是電視劇集主角光環式蓬勃向上的戲劇感)

8樓:為誰零落為誰開

在大多數mbti野雞理論家的理論中infp、enfp都是擅長文藝表演、擅長文娛、傻白甜的型別。

沒人會說他們奮鬥。

比如以前那個誰說自己是enfp,然後爆料的生活全是跳舞、玩遊戲、談戀愛...

然後那個自稱enfp的什麼貂,也是日常也就各種好玩好看的...沒什麼內涵的

infp、enfp文藝文娛,看起來跟奮鬥真沒什麼關係。大多數測出這個型別都是普通人,測出這個型別也是最常見的幾個結果之一,沒有那麼高尚的理想可以奮鬥,一副臭皮囊喜歡各種好吃好玩的,在世上走一遭而已。

9樓:「已登出」

enfp用Ne觀察外部世界,然後用Fi做價值判斷,然後用Te去實現,用Si做調節來適應普世的價值觀念。所以往往是為了實現某個巨集偉的願景而奮鬥,某種可能只存在於想象中相對飄渺的意像,j類的目標要實際的很多,可實現和可操作性也比較強。n類遇到困難的時候可能更加善於尋找困難的解決點,破解謎題,j類可能在行動中十分有力。

為什麼萊婭公主被稱為「公主」而盧克卻沒被稱為「王子」?

跟成長環境有關,不單有關,而且是絕對相關。公主被叫公主跟她親生父母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他們倆出生的時候她媽的身份是星球議員而不是女王,前傳二開頭的時候就說了,人家星球的女王是有任期的,娜塔莉女神在生她倆的時候都不當女王好多年了,所以假如她倆被親生母親帶大,莉婭反倒不是公主了。正是因為她是新女王的養女...

為什麼上層社會看不起底層奮鬥者(可能你覺得不普遍)?

天下為公 vested intersets only care about their own money,who cares about millions of poor people.you care about? 底層都是人踩人 你的善良在底層是沒有用的 底層的人凌強欺弱 沒有原則 沒有底線 ...

為什麼李清照有名字,而不被稱為李氏或是李趙氏?

肇英 如果題主您問的是,後世人為何稱呼李清照為 李清照 而不是 李氏 之類的話,道理其實很簡單 因為她的名字流傳下來了。多數中國古代女性,是沒有正式的名的,只是在出嫁前使用一些諸如 大姐 二女 之類的小名稱呼。而此外的少數女性 譬如上層人家的女子 則通常是有著自己的名,甚至字的。但在中國古代社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