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世,需要留下點什麼,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嗎?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Merlin不是魔法師

無論是獨善其身 ,還是兼濟天下 ,人活一世能否留下點什麼,是客觀結果,是蓋棺定論。但在活著的時候,個人覺得活著要有意義,但不應該是為了向誰證明些什麼。

每個人都有各自活著的意義,出處不同,境遇各異,各色的性格和喜惡……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在乎的人或事而努力去活。所以應該在有機會努力的時候竭盡全力,吾日三省吾身以自我優化和自我認同。

至於最終能否留下點什麼?只要盡了全力,只要無愧於心,結果反倒不那麼重要。

2樓:無問

人活一世,是自己活著不是為了別的活著

生老病死很尋常但是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複製,不是所有人都會留有痕跡,但是留下了什麼也只是留下來,沒必要糾結這個問題吧

我覺得自己不需要去證明什麼,你過好這一生,歡喜的努力的過著平凡的一生也很不錯啊

總有人記得你,又或者你會肯定自己

3樓:

有的人總想折騰點動靜,希望別人能記住他的存在。希望死後留下點什麼東西讓人永遠的記住他。如果真的沒有人理睬他記住他,他會發瘋,會抑鬱。

從另乙個方面說,人死後確實需要被人記住,偶爾給這個人燒燒紙。有的沒人燒紙沒人惦念只靠著自己,可能會徹底的在這個世界消散,真的一點痕跡也沒有了。

這個完全看個人的想法吧,我是無所謂,某些時候心裡還在念叨,「不要想起我」,「(你們)忘了我的存在吧」。我在身和心上都是獨自相處的狀態時,整個人都非常自在。偶爾有空寂感,這種感覺出來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有點難受,讓自己更加充實就好了。

我不打算考慮我死後如何,死了就什麼都沒了,再掙扎也就是乙隻阿飄,0.0001%的機緣我不去奢望,活著就好好活。

4樓:嗯嗯

不一定,平靜的度過一生也挺好的,但是你要是有能力,做出什麼偉大是是固然挺好,但是不得不承認,大多數人都是普通的,所以平淡度過一生,做一顆螺絲釘也挺好

人活一世為了什麼?

生命是乙個奇蹟,每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容易,人有七情六慾,不是牲畜,這一世我們會體驗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感受到身邊每乙個人的喜怒哀樂 我們最後之所以稱之為人,是因為經過了漫長的進化,我們最原始的祖先是只動物,而我們是只高階動物,所以知足吧,索性你這一世是人。所以人活著是為了體驗並且學會享受,才不...

人活一世,意義何在

Colley 因為你為了活下來,打敗了成千上萬個想活著的細胞。所以就得好好活著,活著不一定是為了追求什麼意義。也許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家三口。闔家歡樂。也許是為了看遍這大千世界,千奇百怪。活著為了歸隱山林。人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存在既是真理。 夏夜之光 人為人活,亦為情活,亦為事活,亦為世界而活,你覺得這...

人活一世的意義是什麼呢?

六華 生物學上面保留基因 精神層面保留精神 站在長生不老人角度,人活一世的意義只是為了生存,不淪落到非人道的飛潛動植中。任何靈魂都逃脫不了宇宙這張無形的能量網的。 問的是人,不考慮生物屬性 功利地看,沒意義。從社會 族群 家庭,即所謂外部集合來看,你的人生隨集合關係呈遞減的價值意義。從自我的角度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