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為什麼大部分藝術作品普通人欣賞不了

時間 2021-05-05 19:04:04

1樓:無法解析的思維

個人理解,大多數的欣賞者基本功不夠厚,想象力不夠強,閱歷過於平面化吧之前看過一本有關於畢卡索的畫冊?(有些記不清了)其中有一列是他畫牛的變化的過程,從寫實到抽象。

如果一開始就不知道這只牛的結構,就沒辦法理解之後抽象的形象。

如果一開始了解牛的結構,但是提到牛,腦子裡只能反應出乙個形象,也沒辦法理解最後的抽象。

若你滿足了所有的條件,可能你不僅可以欣賞,也具有一定的創造力了吧。

2樓:還在

如果你能安靜下來感受生活,就可以欣賞很大部分藝術了;

如果你還能接受一下審美鍛鍊,審美教育,就可以更好的欣賞一部分藝術了;

如果你再有興趣掌握一些藝術常識和歷史文化背景,就可以欣賞更大部分的藝術了;

如果你更不死心,可以學習一些藝術理論的話,你就可以欣賞絕大部分的藝術了。

當然,還有部分藝術你個人怎麼著都欣賞不來,因為作者的闡釋根本就是構成藝術作品的一部分,不經闡釋你根本不曉得它是個什麼玩意兒。

問題如果你自己對生活都沒啥興趣,還非得想從藝術裡面看出點啥來,那是耍流氓。

3樓:喲西

因為審美是有高低之分的,而且觀念也有超前跟落後之分,當然也存在一些營銷方面的原因,導致某些僅僅是標新立異的作品被上公升到藝術品的高度

4樓:山抹

哎,說句難聽的,人家也不是做給普通人的呀…

當然還有一部分強行藝術愛好者,聽了不樂意。真相就是這麼殘酷…

看不懂先學,沒別的

5樓:麗享主義

最大的原因個人認為。觀賞藝術作品還是需要一定的文化底蘊。 我給你打個比方吧。

倒退十年的話我是看不懂現在市面上的很多舞劇的。 那時候既沒有學過芭蕾基訓也沒有學過古典舞。 光學流行舞。

也就只會欣賞那些很激烈或者妖嬈的動作。 但也就僅此而已。 後來學古典也練芭蕾基訓。

知道怎樣去欣賞專業舞了。而且這幾年,歷史和人文的東西也開始懂一些。 也去過很多國內和國外知名的建築,甚至博物館。

當你了解本國和國外現在和曾經的一些文化。風土人情。名人逸事的時候。

才能明白那些舞劇裡面講的到底是一些什麼樣的內容,表達的是什麼樣的情感。 否則很容易看著看著睡著的。 捂臉~~

當然,舞蹈算是比較高階的藝術形式。有些藝術形式門檻低一點兒。可能需要的文化程度不用那麼高。

但有文化的人和沒文化的人看同樣一樣東西。其直觀的感受和反應絕對是不一樣的。所以多增加平時的積累。

才能更好的去體會藝術作品。

現在社會,一般情況下為什麼會會給男方的壓力比較大?

因為中國女人表面上很追求男女平等 實際行為上還是喜歡把壓力推卸給男方 這符合乙個母系生物的天性特點 軟弱,需要被照顧 以及身體不足等雌性的本質 可可可可可愛 1.女方過於頻繁的神邏輯。2.女方無緣無故地歇斯底里。3.女方總是掛在嘴邊的關於生活的美好期盼。4.女方不顧男方困乏,強行占有其注意力。5.女...

為什麼感情類的動漫佳作大部分都比一般的普通番更不為大眾(宅圈外?)所知?

宅圈外。說句實話,在我當年沒入宅時,耳熟能詳的動畫無非是柯南火影之類。因為之前根本不感興趣。而更別提其他的感情向和日常向的動畫了,誰有空去了解這些自己不感興趣的內容?現在是資訊冗餘的時代,自己每天接受到的資訊還沒能處理過來,怎麼還有時間去了解你安利的那些東西。我乙個朋友,他算是帶我入圈的。不過一直喜...

為什麼做英語閱讀理解時,我大部分情況下,明明知道每個單詞的意思,可是就是無法準確理解作者的意思呢?

批改高考英語作文 這個很正常,事實是,你還是不理解。這個部分叫閱讀理解,不是單詞識別,對不對!既然知道自己的問題,那需要積累的知識是這個片語合在一起的意思是什麼,加油! 荔枝菌 本人呢自己還是個高中生,所以就以做高考閱讀的經驗回答吧 其實高中的英語閱讀,基本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答案。針對你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