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韓寒《長安亂》裡的一句話?

時間 2021-05-08 18:06:01

1樓:miyo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很偶然的東西,偶然的一種可能,你愛上了她。

另乙個偶然的可能,你甚至不會遇上她。

當她離開時,你就接受後一種可能,你從來沒遇到過她。

2樓:

我個人的理解是

當你對乙個人念念不忘的時候,其實當年即使不是他,也會有另外乙個人來代替他的位置。一切僅僅是因為他恰好趕上了而已。

3樓:ZZZWWZ

這是《長安亂》風格比較典型的一句話,這些話能使此書給人留下更深的印象。這聽似嚴肅的對話本身並沒有十分確定的意義要表達,它既會讓你感到有點奇怪,又能給你思考的餘地,你明白這點後又會想笑,其實就是韓寒開的乙個玩笑。我理解的話,意思就在於「恰好」一詞,常有人說感情時間的對錯與人的對錯,或感慨青春「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我不能贊同類似的說法。

每乙個時間、人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不存在對或錯的時間和人,在那個時間那人那事,便是恰好出現或發生。在這恰好之中努力完成自己的意願便可,沒有乙個結果在付諸行動之前是確定的,舉個例子說,不一定初戀就都會夭折吧?成或敗,也是恰好,不必過多糾結。

當然,生活中難以做到這樣也是正常的,沒有人把一切事情都看得很開。所以這只是乙個簡單的道理而已。

4樓:Mr.K

很多人不能忘記自己的初戀。每當我們陷入回憶,總會覺得當初那個人是最美好的。

然而理智會告訴我,每個人的初戀都是很美好的,值得懷戀的是一去不回的青澀時光、流水年華。而不是那個並不一定很適合你的人。也許這話聽起來很殘酷,但他/她確實只是恰好在對的時間出現了。

只是恰好

理解女生的一句話?

百合網情感學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個女生既然說的是從來,那麼說明從她和你交往以來,就很少感受到來自你的愛。所以,到今天,才會爆發矛盾說出這樣的話。那你就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很多地方太自私了。我相信題主是個小年輕,感情中需要學習和成長,這就是很好的乙個教學。她在氣頭上你說什麼她也不會聽的,...

如何理解韓寒的一句話。「聽過了很多道理,卻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time9u 所以,口口相傳的道理一定要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在某個恰當的時機想起來並去實踐它,完後總結他,內化成為自己心裡的道理 而不是單純建立在別人實踐經驗上的書面化的道理 教條 也是所謂知行合一吧 居易小白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 長輩總是想把自己的人生裡總結的經驗灌輸給我們其實沒啥用 或者是哦好嗯知...

叔本華的這一句話該如何理解?

木頭 這句話來自於叔本華的 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的引言。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類似於我們這邊孔子說的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尼采對這句話有個非常好的反駁,大家可以看一下。一切有效的閱讀不只是接受,更是自我發現,是閱讀者既有的內在經歷的被喚醒和繼續生長。作為教育家的叔本華 小鑽風 扔下書本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