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秒樓主

時間 2021-05-06 02:38:29

1樓:藍橋雲課

這裡還是建議你在使用過程中不斷積累。可以給自己做乙個 Linux 命令速查表。人的記憶是有限的,那麼多的命令,即便今天全部記住了,也難以保證長時間不用,後面就忘記了。

github 上有乙個關於命令列藝術的倉庫:

jlevy/the-art-of-command-line十分全面系統的列舉了關於命令列的各種知識清單,可以作為學習參考。

另外補充一下,Linux 命令列也僅僅是我們去操作和使用 Linux 系統的乙個手段和工具,只要能夠征程使用完成我們所需的任務和目標。其實不用過多的糾結於是否能夠全面的記住所有的命令。相反,我們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去掌握 Linux 本身。

沒事可以去研究下 Linux 系統的原始碼以及實現思想等。

隨著雲計算的發展。Linux 運維這兩年的技能更新也十分的快速,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這些前沿的技術方面。感興趣的可以看下:運維工程師從月薪 5K 到 50K,中間都要學習什麼?

2樓:Hello小崔

1.學習命令如何使用,我建議看鳥哥私房菜入門,會用幾個命令入門。以後用到哪個命令,可以檢視man手冊學習。

2.如果學習命令的原始碼,看busybox和glibc原始碼去。

沒必要專門學這些命令呀,有問題再查資料,有空學點核心知識或者基於核心的開發,命令只是工具,輔助你使用和開發

3樓:

你找個免費的linux伺服器多用下就可以了

免費CENTOS-6.10虛擬機器環境雲服務共享CPU記憶體10G硬碟空間版 - 網際網路技術棧

4樓:盾牌

一直在忘記說明完全沒有用到。這個強記就變成了上學背課文背單詞了,經常用就不會忘了。命令還是比較好記的,關鍵是引數不太好記,具體用法也要經常用到才行。

5樓:柳五

其實不用刻意去學,需要的就Google下,重要的是把這個不會的命令想辦法記住。

我是每次遇到新的命令,就加到anki裡面,隨時複習,慢慢的常用的命令就都會了。

個人最喜歡的兩個命令是

1, cd - 跳回上個目錄

2, alt+. 貼上上個命令輸入的最後乙個引數

6樓:Tony

我個人覺得需要學習的不僅是技能,更是在指定環境的生存能力把的備用機/主力機直接換成linux,沒事兒就去折騰,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這樣,你學會的命令可能不夠范和系統,但你學會了怎麼解決linux的問題和利用liunx解決問題你沒有針對任何場景學習,但相信自己能處理這些場景我覺得,這才能稱為學會了

7樓:十點十分

1、盡量在工作中去使用linux命令,只是學習而沒有真正的工作實踐效果不太好。

2、在使用linux命令的時候,對命令的引數多去關心一下。對命令常用的引數了解其含義,看多了,會發現linux命令的引數雖然很多,但是有規律的。

3、使用命令的時候,多去想想是否還要更簡單的命令和引數,讓工作更簡單,效率更高,只要你自己這麼想了,一定會找到新的命令,或者更好的技巧。

8樓:路人乙

記得剛開始學linux,整天對著黑屏昏天地暗的敲命令其實學任何東西都沒有什麼技巧,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了學命令列,只要學習常用的即可,如檔案操作,許可權操作,系統資源呼叫檢視操作。

當熟悉了就好了,後期考慮到效率就需要一些快捷鍵的操作比如想建立多個目錄可以mkdir -p /tmp/test/ 這樣就可以建立/tmp/test/1-6個檔案

在比如想回到之前開啟檔案目錄可以 cd - 等等之後就需要搭建一些常用的web、快取、資料庫等服務無非就是tar zxvf,make,make install三部曲安裝過程可能遇到錯誤無非就是依賴包或者庫找不到在到後期如果機器多需要寫些指令碼來安裝一些常用的服務對於linux運維人員來說後期還是學習一本語言,個人推薦python

9樓:

我同意其他幾位知友的說法,要在使用中學習。

我建議你開一台虛擬機器,裝任何乙個 linux 發行版,不帶圖形化介面的就行。

然後把你能想到的各種奇怪服務都在上面試著部署一遍。

部署過程中,把你學到的linux命令全都試一遍,比如用 sed 修改配置檔案啊,awk 提取需要的資訊啊,各種網路的配置方式,還有效能監控什麼的都試試。

然後維護一段這個虛擬機器,差不多就沒什麼問題了。

10樓:題葉

系統掌握不大可能, 先不知道 Linux 究竟有多少命令..

想知道, 嘗試連續按下 tab 看看補全會有多少個... 不可能記住的對吧

假設可以, 其實用包管理多裝幾個軟體進來.. 比如裝個資料庫裝個什麼配置工具對吧

很多吧, 有些命令還有子命令對吧, 比如 Git.. 這個子命令多,,,

而且. 用其他程式設計環境的比如 gem 又可以往上邊裝命令, 這又多少, 對吧

綜上所述, 沒有現成的 **系統性** 學習 Linux 命令的方案, 放棄吧同學

綜上所述, Linux 就是個歷史包袱巨大, 高效但更應該說是無奈的乙個操作環境

.. 沒有命名空間, 沒有模組載入, 甚至不能完善處理命名衝突, 也沒有好的文件..

如果一件事能用圖形解決, 或者更輕鬆的方案解決, 盡量偷懶就好了

當然, 幾個無法替代的的常用命令, 就按大家說的, 重複再重複!

11樓:房子

網上有很多人整理的常用的命令,自己先實踐一下,有個印象,後期多使用自然就記住了。至於不常見的命令,等有需求的時候自己google一下就ok了。另外快捷鍵的使用很能提高工作效率的。

12樓:zhpengg

其實個人認為這些都不是學出來的,而是用出來的。

進入系統後少用滑鼠點來點去的,開個terminal,工作盡量在terminal中完成,多用自然就會記住了。

需要三句話,一句話形容魔道有多火?一句話形容魔道有多好看?一句話形容有沒有比它更火更值得入坑?

mini小姐姐 只回答第三句。當初我是看了 天官賜福 出的魔道的坑 晉江第一名 然後因此入了腐圈。再之後看了一些口碑都不錯的作品,在我心裡目前唯一能與天官媲美的推個唐酒卿 將進酒 最愛沈蘭舟!殺破狼 次之也可以看看。心肝長庚,生死不強求。 白開水 老公,你知道藍忘機和魏無羨嗎?是不是什麼帶乙個人回雲...

一句話神回覆

十八 社會責任感是多元的,企業性質的不同,和企業發展階段的不同,對其承擔和所應履行的責任感也有不同。比如電商,使用者就是消費者,那麼就應保證消費者基本的權益,不能讓消費者投訴無門,只能自認倒霉的吃盡霸王條款。但是保障消費者權益這又是基本的,服務做的好屬於附加值,在這點,個人認為凡客是把服務做的最好的...

一句話的力量?

因為我不想因為沒有錢而被別人瞧不起,不想因為一些為了錢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兒打擾我的婚姻生活,不想被別人可憐,不想接受別人得施捨,不想父母過的不好,還被人嘲笑,不想以後天天為孩子的學費煩惱,不想以後委屈孩子的玩具錢,奶粉錢,和他想要發展興趣的心,因為還有很多很多的不想,所以我要更加更加的努力。現在所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