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評價林徽因?

時間 2021-06-02 15:09:33

1樓:趙艷秋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語句間帶著氣息,如記憶的梗上,誰幾有,兩三朵娉婷,披著情緒之花。娉婷就是梅的一段香,生動形象,清新質樸,體現她的高潔情操如傲雪的梅!

2樓:hippo

亂世出佳人,佳人多磨難。

到了這個時代,再回首林徽因,世人大抵看到的都是這位林先生的才華橫溢。不僅在詩文上有百般成就,在建築、美術、考古等方面亦是出眾。

但是,極少有人能看見她這些年經歷的磨難。

幼時母親無能,導致父親林長民對其母親的極不珍惜,甚至有些厭惡,從而使母親情緒波動,殃及年幼的徽因。據林先生的兒子梁從誡所講,林先生在其幼年是從未講過一篇童話故事,沒有給予那些如同一般母親在孩子幼年時給予的疼愛。由此觀之,林徽因被其缺乏母愛的童年影響至深。

而那時小小的徽因因為祖父祖母的離世、父親不在家中以及母親的無能,早早地撐起了這個家。

中年因戰亂家無定所,身患疾病,到後來她卻能依然在「夫人的客廳」與好友交談甚歡。誕下一兒一女。

晚年更是體弱多病,卻依舊為國操勞,極力反抗推倒那時的城牆,設計著景泰藍,設計著國徽......然後,悄然逝世。

到如今,依舊有一些言論批駁這林先生。大抵的類似於「不就是有著姣好的容顏,會謅幾句詩文罷了。」「這麼多男人為其奔波,一定是個白蓮花。

」等等等等。我想說的是,這不過是一些俗人的酸言辣語罷了,試問這些「斷章取義」的噴子,你們真的了解她嗎?真的了解林徽因嗎?

還是那句,自古磨難出佳人。

3樓:Amazing Grace

【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長留四月天。】

老金說的很精闢了。

她是《中國建築史》的撰寫者之一

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徽和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圖案設計者之一

她是景泰藍工藝的搶救者之一

她是八寶山革命公墓主體建築格局的設計者

她是東北大學建築系和清華大學建築系的創立者之一

她是新月派詩人

林先生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她堅強,剛毅,果敢,美麗,優秀,才華橫溢,是真正的大家閨秀......

"她顯然是個優等生,儲存於賓大檔案館的一篇報紙上這樣表揚林徽因:「她那瘦削的身影匍匐在巨大的建築習題上,當它同其它三十到四十張習題一起掛在巨大的判分室的牆上時,將會獲得很高的獎賞。這樣說並非捕風捉影,因為她的作業總是得到最高的分數或是偶爾得第二。

」她和梁思成先生創立中國本國的建築學,用自己的腳步一寸一寸建設中國建築的地基。

Post上女神的幾張圖,真正腹有詩書氣自華。

最近打卡了紀錄片《梁思成與林徽因》(好奇為什麼不是林徽因與梁思成哈哈哈哈),發現了林先生的其它面,來更新一下~

民族大義

時髦個性

人格魅力

才華橫溢讓大哲學家金岳霖都自慚形愧

有趣健談

4樓:花花同學·卉

是我第乙個,也是目前最喜歡仰慕的女性。李榮浩說,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李白。要我說,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林徽因。

非常羨慕她,一生能夠衷於自己熱愛的生活和事業,哪怕是在戰亂的時代,都在堅韌的做自己。嗯,太愛她了。

5樓:此去經年

打了很多,刪了很多。一句話只能形容一方面,但是寫愛國情操,還是寫文人風骨。或者她在建築史上的成就,或者她死後被潑了滿身的汙名。不知從何處落筆。

用一句話證明自己愛過?

入戲 現在的我沒有你,曾經的計畫都成了空想。曾經我也計畫過我們的將來,我們可以供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子,做著995的工作,養一條小金毛。每天早上一起起床,刷牙洗臉過後,你做好早餐午餐,我負責洗晾衣服收拾房子。寬裕的時間,可以在樓下散步,然後各自開車上班。晚上下班可以散散步,洗澡過後可以一起看電視,聊聊天...

用一句話總結學習經驗?

王先生 優秀是一種習慣!所以,好的習慣很重要,然而,養成好的習慣更是核心。我建議,要想養成好的習慣,堅持兩件事,1.腦子不要懶,勤動腦 2.堅持不放棄。 唬咻 當你足夠懶,又足夠聰明的時候。封閉式管理就能出成績。只有懶的時候,還是多見見世面的好。這不會使你聰明,但會使你見到聰明人,明白一些道理。和見...

一句話評價你的偶像?

夢中事 1 夢想最珍貴,努力特別酷!2 腳踏實地謀發展,努力努力再努力!3 我們一起走,然後各自幸福 等她們遇到那個非她不娶的人 桃花田 太瘦了。我願意分50斤肉給他 本來想當個作品飯,但是太瘦了。心疼 對他最大的期望就是養好身體,天天開心 源哥業務能力很強,也是乙個合格的愛豆。 山野有霧燈 畢雯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