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形容你的家鄉?

時間 2021-05-07 00:13:35

1樓:

我從未離開過她,但今日的她已不是舊時的模樣了。

很多時候都會想,故鄉和自己的距離不是在地理上的,而是在時間上的。小時候的城市和現在的城市……真的一點兒都不像,有時候都會懷疑記憶出了差錯呢。

地理上的距離還能追回,但時間上誰都回不到過去了。那些被拆掉的已經永遠消失了,那些新建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陌生了。街道的名稱還是一樣的,但風景早就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或許是我搞錯了思鄉之情和對童年的懷念吧?

我知道發展是不可能停止的,也知道這是進步,是無數人的付出才換來的新風貌。我也知道,現在的城市比小時候要好的多,無論是規劃還是治安。

但偶爾還是會因為城市越發陌生而感到有一點不安……哈哈哈,可能就是所謂的「吃太飽」了吧?

2樓:人生苦多

1、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乙個層次裡。

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變化,或許就是喊了好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帶來的點綴吧。其實,我所看的的,還是太慢了,這也許是我不願呆在家裡太久的原因吧,我回家一般不超過乙個星期。

3、在我的記憶中,家鄉春天的時候最美麗。春天,正是萬物復甦的時候,一切事務的生命都從那一刻起充滿了勃勃生機,柳梢抽出了嫩芽,河裡的冰也化開了,就連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了這裡,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欣欣向榮,幾乎每年春天我都和同伴們一起去踏青,觀察家鄉的變化。

4、夏天來了,池塘裡早已是一片綠色,荷花爭相開放,潔白的花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而小竹筍已長成高大的竹子,在風中輕擺著身體。

5、小的時候,每次回到故鄉,總是老遠就看到那條密密的林蔭小道,霧氣朦朧的清晨,父親騎著車,載著我在小道上穿梭,我伸出小手,輕輕掠過樹梢,冰冰的霧氣沾濕我的指尖,深吸一口氣,故鄉那淡淡的土香混著濕濕的水氣鑽進我的喉嚨,涼透我的心田。屋後的那棵桂花樹總是在淡淡的放著清香,等到八月一過,它便綻放出一張張金燦燦的笑臉,靜靜的把醉人的香氣送到千家萬戶,於是整個故鄉都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6、秋天是一首詩,它輕聲說著一串感人的故事。秋天是一位偉大的美術家,他畫出一張張無法用金錢換來的畫。

7、在家的時候,我喜歡乙個人爬到大山頂,去眺望我的故鄉。清晨,薄霧剛剛漫起的時候,故鄉就蘢罩在一片雲霧當中,似古老又秀氣。勤勞的三姑四婆都在這個時候早早起來,在雞鴨的咕咕聲中,開始了忙碌。

故鄉的人勤。

9、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乙個層次裡。

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變化,或許就是喊了好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帶來的點綴吧。

10、由於長壽經濟大發展,我們這裡的田地漸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鱗次接比的廠房,一座座美麗的廠房就像一座座美麗的大花園,廠房四周那一塊塊綠油油的草坪象一塊塊綠色的地毯,花壇裡的花兒爭奇鬥艷、吐露芬芳。晏家可謂是舊貌換新顏!晏家人民真是有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壯志豪情呀!

3樓:

小小的,舊舊的,髒髒的,靜靜的,暖暖的,就像包在一塊褐色的琥珀裡一樣,我趴在前面往裡看,總覺得看不清它,越來越看不清。

我好像在失去它

4樓:那座山城

一座山溝溝裡的小城市,一條母親河穿越其中。不管處在城市的哪個角落,抬頭,總能看到遠方的小山,是不管往哪個方向都可以看到,彷彿就處在山下,往山上看去。

5樓:寧寧兮

某縣級市,感覺本地人全回家鄉能開乙個985,然而實際上我市沒有大學。

這麼說不是從財政、政策等角度,而是從人力資源的角度來看的。因為我市歷史上出過30名院士、近百名大學校長和近一萬名教授副教授。要是當年他們一起回家辦大學,也許就能辦乙個實力比較強的大學。

當然這純粹是設想,答主並沒有支援人人回老家辦大學,或者暗示這種行為是正確、值得提倡的,答主也不是在支援地方主義。

用一句話形容你的年齡?

羊毛鹿 同齡人永遠見到我都會問我8幾年的,明明是個93的,我好尷尬,只能騙他們90的了,這樣保住了90後也為長的老給了乙個台階 青檸 臨近三十歲門檻的,二十九歲單身女青年。二十九歲,是生活上的兵荒馬亂,事業上的逐漸淡定,以及內心無以言表的焦灼和不確定。從二十七歲起,就有人不停的對我講,女人一年一年都...

用一句話形容你喜歡的男生?

都喜喜 夏代有工的玉,二十來歲的你,乾淨又美好,散發著朝氣,笑起來很Sunny,一句話形容不下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遇到他以後才發現,講真的,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柒染 溫柔上進,認真負責,他不是清Fluence月,卻是我想要一直並肩作戰的人。現在是2021年4月1日 看到好幾個月前的...

用一句話形容你萌的cp?

把一句出了圈的話魔改一下 他們兩個,就像縱火者和消防員。在黑暗裡點燃,在灼燙時送上清泉。最後他們共同走向那灼灼烈焰。有點隱晦啦 不會找到同好的 吧? 念北 我們曾在高朋滿座中將隱晦愛意說到最盡興 真相是真 他們在盡力避開舞台上的接觸,他們不希望他們因為cp而火。最好的熙華 不會說名字。我不知道怎麼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