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與北歐設計的區別,共同點

時間 2021-05-08 11:00:50

1樓:允一郎

如果從室內設計層面來談此話題:

現代日式設計與現代北歐簡約設計在木色選用上有相似之處,總體感受簡潔大方,沒有過多的線條裝飾。

因人均居住空間不同加上宗教文化信仰不同,在相似中又區別出日本潔淨實用派,北歐感官奢享派。

1.日本居住空間小,有限資源條件反倒激發了創造能力,一切都圍繞著實用主義進行設計,重結構功能化設計輕表面裝修設計。日本人有著居家環境保持潔淨的習慣,沒有過多的複雜裝飾線條或造型,便於日常清潔,同時在小空間中也不會過於侷促。

小結:減外加內,減去表面色彩裝飾,加分至內部實用細節,表面平淡無奇,機關重重。

2.北歐居住空間大,從人的性格上來說更OPEN,不受拘束,享受生活的性情,使得北歐人在大空間中可以發揮想象的裝飾裝修比重更大,相對多元素的色彩也不會從視覺上產生壓抑感,可以不實用,但一定要中看。他們享受生活,不願約束生活。

小結:減內加外,減去部分空間規劃,加分至表面配色及陳設,表面鮮活靈動,元素外露。

題外話,早期的上海住房緊缺,因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生活中的創造發明也無處不在。

2樓:沫沫

日本設計相對含蓄,注重情節性,人物情景設計多樣化,比如學生與老師了,老總與秘書了。北歐設計較為直接,大多都赤裸裸的就出場了。

3樓:麵窩包豆皮

日本更加性冷淡。更加素禪冥思,充滿暴風雨前的肅殺之氣。

北歐富有想象力,在極簡中包含了一絲溫馨和舒適性。

共同點:極簡,空靈,功能性主導

4樓:熊大夢

共同點大概是設計都很細心,體現人文關懷,同時又很現代並結合本國文化。區別點大概就是文化不同造成的些微差別。其實針對國際市場的設計產品都大同小異,更注重技術引數的革新。

主要區別是針對國內市場的本中國產品,這一塊的相互交流與借鑑也越來越頻繁了。

創業與工作的共同點與區別分別是什麼?

tung 打工和創業的區別呢,工作的話,就像是乙個機器上的乙個螺絲釘一樣,是個標準件,而且可替代性強,按部就班,按時上下班,當然大部分加班,996還拿一樣的工資。創業者,就像乙個建築師一樣,需要將一座平地,變成一座座高樓,從無到有,從0到1,每天需要考慮各個部門間的協調,人與人之間的協作問題。但無一...

浙大與北大的共同點是什麼?

提問者是浙大的吧?接觸到的幾位應該算是頂尖的浙大學生了,我也說說 感覺 他們功利 目標明確 嚮往華爾街 矽谷之類,即便他們沒有背景,也在拼命找跳板 會求助 利用資源。我相信他們能達到目的,做眾人眼中的 成功人士 和北大有什麼共同點嗎?不知道浙大人自己有沒有類似的感覺。 根據武書連同志2015年大學排...

227和325的區別和共同點是什麼?

啥都是肖戰粉幹的?第乙個吃蝙蝠的據說也是肖戰粉絲呢 肖戰粉千方百計就為了最後自己掉皮明晃晃告訴你們她們家在仙人跳?有沒有腦子?如果她真的是粉絲那她告訴你們自己身份的意義是為了讓有更充足的理由更堅定地反肖戰?吃人血饅頭的是誰還不一定呢兄弟 自己帶節奏造謠失敗了喝茶前再趁機抹黑一波敵人那位雪女姐姐無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