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趣的經驗公式?

時間 2021-05-08 08:35:11

1樓:Jinx

上面有人提到過,我說乙個高中做理綜卷子總結的完整版吧三長一短選最短,三短一長選最長參差不齊就選B,全部一樣就選D雙選B、C往上duí,其他情況來個A至於效果嘛,,,,,

那年高考答卷行雲流水,後以優異的成績被藍翔挖掘機技校錄取附高中物理筆記首頁(字醜勿噴)

2樓:

這種經驗公式太多了,先說幾個馬上就想到的。

1、乙個男人給乙個女人開車門,要麼這個車是新的;要麼這個女人是新的。(老郭相聲段子裡的。就在剛剛,晚上跟朋友出去,親身經歷朋友給新女友開車門)

2、情商高低,跟小時候挨打的次數成正比。除了先天的基礎部分以外。(我的乙個鐵哥們兒,情商很高。

原因是,我們小時候只是「有時」挨打,他一年中只有兩天不挨打,一天是他生日;一天是大年初一)

3、大多數人,駕駛能力與語言天賦成反比。(典型代表,女性。普遍都認同女性比男性更有語言天賦;但相反,也普遍認同女性的駕車水平低於男性。以上僅限於我的觀察,不清楚是否有科學依據)

4、欲速則不達。(期望越高,失望就越高。比如,今年世界盃買球的人,你們應該都懂得)

暫時只想到這麼多...想起來了再補充。

3樓:

經歷過學生時代的我們應該都聽過這樣一句充滿著神奇力量的口訣:

三長一短選最短,三短一長選最長。

這句口訣甚至在大學裡都在被人使用,足以見得其有效性。

4樓:

Yerkes-Dodson law

最近剛看到的 Yerkes–Dodson law. 我對此的理解是,主觀感覺越 High,工作效率越高,但到一定程度後,太 High 了的話,就會變成弱智。

另,此頁面對應的中文維基百科的翻譯有錯誤。

數學中有哪些有趣的數列求和公式

無窮級數求和的話,Basel Problem是個很典型的問題,它以大數學家尤拉和數學家家族伯努利家族的故鄉 巴塞爾命名 定義 這就是著名的Riemann Zeta Function,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黎曼猜想研究的就是它 而有乙個典型的數列無窮和問題是這樣的 這玩意兒證明起來並不很困難,但它的證明方...

有哪些漂亮的無窮乘積公式?

Yiming Wang 前面的好像都蠻基礎的,最近欣賞Analytic Number Theory 沒認真學這東西,以後想要做幾何分支,純屬是為了感受一下Hardy,Littlewood,Ramanujan所謂的美學 困了,改天繼續補,安。 三千弱水 尤拉乘積公式 是第個素數 沃利斯公式 韋達公式 ...

有哪些有趣的車標?

眼科醫生梁 有必要介紹一下女醫生和女司機眼裡的有趣車標啦!我們應該像日本學習,使用不同車標來區分特殊的駕駛人群,十分人性化。1.黃綠箭頭的新手車標 代表拿到駕照不滿一年內的新手。2.紅黃秋葉或者四葉草的老年人車標 代表70歲以上老年駕駛者,由於老年人的判斷和反應時間都略慢,車標可以提醒旁人給他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