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說 人工智慧計算中心 能讓一座城市脫胎換骨?

時間 2021-09-16 01:21:45

1樓:鄒曉輝 塞爾科技

智慧型城市強調了人類智慧型的作用,智慧型化城市則突出了人工智慧的作用。其中,計算中心及資料中心的確非常重要,也的確可讓一座城市舊貌換新顏即脫胎換骨。因為,其效果都可見即視覺化了,所以,人們也才會說:

人工智慧計算中心能讓一座城市脫胎換骨。

2樓:一根筋

人工智慧是個很寬泛的話題。從手機上的計算器到無人駕駛汽車,到未來可能改變世界的重大變革,人工智慧可以用來描述很多東西,所以人們會有疑惑。

3樓:幸福的延續

的卻如此,現在AI的到來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而未來製造業能否成功全靠智慧型的技術,如果沒人能用好人工智慧技術,那這個企業必將被時代拋棄

4樓:向日葵

有些事情機器永遠無法替代人類去完成,所以我們不應該擔心自己被機器取代,我們更應該擔心的是自身的智慧型也停止增長了,如果我們真的停止了思考,沒了夢想,那我們被機器取代就是必然。

5樓:多指教

AI算不上人工智慧頂多就是機器智慧型,只是我們仍然需要尊重敬畏人工智慧的力量,因為未來人工智慧會比人類更聰明、更有力量、更快,但是我們也不差,最起碼我們有智慧型、有價值觀。

6樓:馬小懶

說到人工智慧,現在流傳著很多說法,很多人覺得人工智慧推動了社會的發展,為我們的生活帶了了許多新鮮感;但是也有很多人覺得人工智慧在帶來進步的同時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煩惱

7樓:蘇欣欣

人工智慧計算中心將巨量的計算資源統一整合在一起,這對於促進城市全面發展提供了巨大動力,因此我們可以大膽說出:人工智慧計算中心無疑是未來城市的主體!

8樓:天長地久

如今勞動成本越發高昂,人工招募也越發困難,人工智慧的到來以及快速發展解決了這個問題,也大大的提公升的工作效率以及降低了安全事故。

9樓:時尚辣媽

隨著城市規模擴大、經濟發展,類似交通堵塞的這類城市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傳統的城市治理正規化必然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因此建立人工智慧計算中心就能通過AI、大資料、5G等技術的落地可以幫助打造乙個可持續發展、幸福指數高的智慧型城市。

10樓:小可愛闖天下

以城市中的交通問題為例,每個市民都多多少少有過堵車的經歷,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時期。堵車的原因一是車流量大,二是駕駛人不良好的駕駛習慣,三是道路利用率不高。那麼怎麼解決呢?

加大城市建設,擴寬道路可以解決第乙個問題,那麼第二和第三個問題如何解決呢?這個時候就可以交給人工智慧來做了,通過無人駕駛技術控制汽車,由人工智慧計算中心來規劃紅綠燈時間,汽車路線等來提高道路利用率,讓城市的交通活起來。

11樓:1分鐘秒殺

未來評價一座城市的實力是去看智慧型化水平,就如同當下評價乙個國家的實力是去看工業化水平一般。因為在AI技術的助力下,最明顯的提公升就是效率,只要演算法、算力以及模型能不斷進化,那在保證公平的基礎上,可以大大減少人工的內耗行為。

12樓:風趣的巴頓

人工智慧產業發展欣欣向榮,但也要看到掣肘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瓶頸。當前,人工智慧產業發展,還有三大難關亟需攻克。一是,算力很昂貴、演算法門檻高;二是,資料掌握在大公司手裡,容易形成資料孤島;三是,產業沒有形成增量效應。

13樓:愛的號碼牌

當前,AI產業化正進入深水區,無人駕駛、機械人、刷臉支付等人工智慧產品和應用加速落地,機器視覺、語音識別等細分產業初具規模,人工智慧正從極具想象力的商業概念成為具有超大發展前景的商業賽道。

14樓:懂你

將人工智慧算力視為乙個技術指標,可能並不確切。

2023年最火的概念非新基建莫屬,個中價值顯然不只是5G、大資料、人工智慧、工業網際網路等產業賽道所釋放的魅力。

15樓:天天吃麵條

人工智慧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社會中滲透。倘若站在城市的視角上來思考這些變化,除了對資料、演算法的考量,算力已經是城市智慧型化的重要基石,聯想到人工智慧在社會生產中扮演的角色,人工智慧算力的強弱已經是衡量城市競爭力的新指標。

16樓:霸氣側漏

原來依靠人工的輸電線路巡檢,逐漸引入多場景協同AI分析能力,在固定攝像頭、無人機、便攜智慧型裝置等植入AI模組,在雲管端的使能下,可以智慧型檢測煙火、異物、線路損壞等問題,作業效率比傳統方案提公升了5倍;

17樓:當時明月在

看了問題下方的一眾回答。

只想說部分人和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是不是忘記了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是不是忘記了中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

擱這擱這呢?

18樓:紗皆揖

要我現在去大城市玩,估計我方向都找不到了!在我老家,根本就沒有什麼先進的技術!不過我也能感受到一點一點的在變化……現在國家正大力的扶持和推廣!

一樣早一點我也能走出大山,體驗電視裡的科技生活

19樓:朝歌夜弦

我們現在的工廠就是越來越自動化了,基本說省了很大一筆人工費!AI技術創造出更好的價值!如果一座城市有很多這樣的城市,那整個城市的GDP都會不一樣了

20樓:曾經一少年

我們經常能看見很多客服機械人為市民開啟諮詢和辦理業務,解決了人手不足的問題的同時也簡化了流程,提公升了政企的服務效果。這就是最簡單的人工智慧應用,它背後就依賴於人工智慧計算中心的算力支撐。

21樓:公鴻運

人工智慧技術日漸成為了人類能力的延伸,在人工智慧技術上的投入,不僅直接推動了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更是對交通、能源、零售、農業等各行各業帶來了不少的創新改變。

22樓:白蓮花

曾經人工智慧是那麼的遙遠,隨著人工機械人打敗圍棋冠軍後,大家對人工智慧越來越感興趣,深入了解,人工智慧已在各行各業中應運而生,蓬勃發展,尤其是大城市的建設更加離不開Ai的普及,使得城市面貌翻然一新。

23樓:柳妍

這個從以前的機械化的時候就能夠體會到了,乙個人工智慧的計算中心,他能夠替代基本上可以是說60%到70的人工的勞動力。

這項技術它是運用在所有的層面的話,其實包括公共運輸,產品的生產以及售賣。那基本上就沒有一般人什麼事情了,這個節省出來的人工的時間成本,可以完全的運用在發展更高科技,或者更高技術的層面上。

而且它節省出來的時間成本,如果是運用在整個國家上,其實是可以抽出大量的人工時間,甚至是說可以把我們人本身的受教育的時間和程度,可以從9年的義務教育甚至可以推成18年,甚至說27年如果是按照這個方式的發展的話,其實個人的技術完全可以往前所未有的頂尖的方向去發展。

當然這麼說就把整個話題擴充的很大了。

24樓:原味奶茶

最初了解人工智慧是在電影裡,其實人工智慧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無處不在,人臉識別,語音識別,自動駕駛,這些無不影響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為我們的生活帶了便利的同時,也給大城市的發展添磚加瓦,加速了城市化建設。

25樓:空空空

現在這個社會做事情講究的就是效率,你看個電視都恨不得要2倍速,更何況工作學習,人工智慧方便快捷,大大的降低了成本,提高效率不好嘛

26樓:藍蓮花

如今勞動成本越來越高,以及人力招募也越來越難,很多年輕的小夥子不願意幹繁重的體力活,人工智慧的到來以及快速發展解決了這個問題,也大大的提公升的工作效率以及減低了安全事故,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大城市脫胎換骨的探索途徑。

27樓:Lal總冠軍

一座城市發展本身就需要根據各個領域的資料來統籌兼顧,這時候就非常需要人工智慧計算了,因為人工智慧計算不僅準,而且還很快。

28樓:康康

如今大城市的發展越來越來快,比的是時間,是速度,如此用最短的時間做成一件事情,是效率,Ai的普及節約了勞動成本,提公升了效率,所以說人工智慧能改變乙個城市,也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29樓:我就是東北人

有時人們害怕人工智慧,但是無論如何都是人能控制的,在這過程中有一些事物被淘汰,也有新的產生,所以你身邊就有脫胎換骨的變化。

30樓:七科荳

比如杭州以前的標籤本是一座古都和旅遊城市,因為科技的加入,無人支付等需要大資料加持的專案層出不窮,而這些又極大地方便了人們的衣食住行,從而使整個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31樓:湖人總會贏的

一座城市的各種資料,醫療,交通,教育,等等都是需要計算然後呈現出來給予人們參考的,這也對一座城市的未來發展方向很有意義。

32樓:妮妮呀

那是因為人類科學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發展的注定必然。

人工智慧計算中心是人類時代於彌留之際的時限裡,以此彰顯科技發展到極致時,文明行將終結前的「迴光返照」。

33樓:燕思空的手

人類不能像鳥兒一樣飛翔,所以發明飛機、火箭;人類不能有豹子那樣奔跑的速度,所以發明汽車、火車;人類不能像魚一樣在海浬暢遊,所以發明了輪船、潛艇。

人類自身不能實現的東西還有很多,所以「人工智慧計算中心」能讓一座城市脫胎換骨,是未來~

34樓:我家有個小肥肥

一座城市發展的好不好,醫療這一塊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而現代社會醫療的發展離不開人工智慧的幫助,人工智慧的發展快速有效的實現了人們重複複雜的工序,提高了發展的速度,在一些關鍵的事情上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35樓:我是乙隻小鳥

科學是第一生產力,人工智慧是推進城市發展的乙個很重要的方面,現在是大資料時代,很多東西都是依賴人工智慧去實現的,人工智慧發展的好,真的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讓一座城市發生很大的改變。

36樓:幸運詹詹

因為人工智慧計算比人工計算更精準,可以更好的分配資源,管理一座城市,就是需要這樣的計算,才可以統籌兼顧大局,而人工智慧計算就承擔著這樣重要的角色!所以人工智慧計算對一座城市的執行還有建設都非常重要!

37樓:雨天等放晴

科幻片總看過吧,未來的城市的方方面面肯定全部都是以AI為主體的,這就像現在評價乙個國家的國力強不強是以工業化也評判標準一樣。

ai首先能做到的一點就是效率足夠快,只要演算法、算力以及模型能上去,那在能保證公平的基礎上,可以大大減少人這種生物的內耗行為。

AI最主要的不是創造,而是分配,實現了乙個統一的,最優機智的分配,在這個分配當中,只要你滿足條件即可。

38樓:

因為現在城市的發展只能說是剛開始,還沒有達到理論上的最優解。

拿一種生物黏菌來說吧,我們人類花費上百年研究出來的城市交通機制,黏菌26小時就直接給你做到了?(這種生物在空間設計上有著天然獨到的優勢)

上圖是黏菌破解迷宮最優解。

下面這張圖是東經鐵路道路系統!

左為人類設計,右為黏菌設計

那麼假如我們的AI算力能夠仿造像黏菌一樣的空間規劃,那是不是能節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轉而投身進入更需要人的領域當中去呢?

這中間節省下來的錢不知道多多少少了。

39樓:狼外婆的守護者

一座城市得多自卑,才會讓乙個區區僅有運算量而通不過圖靈測試的「人工智慧」就讓自己脫胎換骨。

這之前的胎和骨,得拉胯成什麼樣呀

40樓:哼唱一首小曲兒

要清楚這個問題,首先必須明白什麼是智慧型城市。

智慧型城市是指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或創新概念,將城市的系統和服務打通、整合,以提公升資源作用的效率,優化城市管理和服務,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質量。

明白了智慧型城市的概念後,就很容易理解這個問題了。人工智慧計算中心提供大資料儲存、解算、處理等等,對於智慧型城市的建設有著重要的意義。

所以,說脫胎換骨,好像並不為過。

什麼是人工智慧計算中心?未來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怎樣的影響?

霧水 人工智慧中心是當下科技進步的一大重要體現,因為現在的智慧型生活逐步在我們生活中擴大化,智慧型駕駛,智慧型家居等等,它可以提公升使用者的使用體驗,並且有效的降低使用者的使用成本。雖然都是這些東西暫時性跟我們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但是呢,在我們以後的生活當中都是息息相關的。以後的生活當中注定是乙個人...

為什麼GPU比CPU更適合人工智慧計算?

Peter Yin cpu模擬成乙個會微積分的本科畢業生,gpu模擬成10000個小學生,你讓本科生計算10000道加減乘除的運算題消耗的時間肯定比10000個小學生一人算一題時間消耗久,但是本科生能做的微積分小學生解決起來就很困難,偏偏卷積神經網路的卷積就是這種大量的加減乘除的計算,所以用gpu比...

為什麼要研究人工智慧?

badfatraccoon 我不知道別人或者主流是怎麼研究AI的,但是我最關心的是擬人的AI,嚴格說過是人工智慧的乙個分支,人工人類。就像中文房間思維實驗裡說的,人類到底是真的在說話,還是由大腦發出一系列指令給發生器官,然後按順序發出特定頻率的聲音。我們喜歡乙個人是真的喜歡乙個人,還是程式編輯好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