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滅公尺里長出來的小黑蟲子?

時間 2021-09-16 01:21:45

1樓:聶燕琪

拿到太陽底下曬就行了,暴曬之後能直接把公尺裡面生的「公尺象」殺死,另外以後再買公尺要注意了,超市有些散稱的公尺裡面就有公尺象,這也是我親眼看到過的,所以買公尺前要看仔細了,或者盡量買袋裝公尺,更為保險一些。

2樓:胖胖又壯又帥

你知道的是已經長蟲子了,不知道的是公尺裡面蟲子已經產卵了,後續還會長更多的蟲子。

量少放冰箱裡凍凍(凍透),公尺量太大,暴曬。處理好後,裝密閉容器儲存。

吃之前淘洗多次。

其實這蟲沒毒的。它幫你把植物蛋白轉化成了動物蛋白,吃吃也沒事,就是有些膈應。

以後買公尺,量少夠吃就行。春末秋初,不適合儲存大量大公尺的。

3樓:跨越冬夏

現在最有效的辦法是藥薰,把農藥裝在透氣的小包裡,然後小包放在公尺桶裡,密封/封閉/蓋好,這樣利用農藥散發出藥味殺/驅蟲,糧倉也用這種辦法,只不過桶換成整個倉庫。

至於藥物汙染問題,揮發出來的氣態農藥未檢測到汙染糧食。但是很多人會把農藥小包放在公尺表面上,由小包中漏出粉未,這樣成了直接接觸了,是會有汙染的。藥薰糧食不會薰到汙染,那些倉存糧薰上幾年也未檢出。

正確的做法,比如現在有公尺桶,桶蓋下面就有抽屜,就是用來放防蟲藥的。退一步說,該農藥毒性並不高,安全性很好的。

另外的,市面上的袋裝公尺,那個包裝袋,基本上是浸泡過農藥的,(這個是算直接接觸的,由於毒性不強,也只是邊緣部分接觸,重點是檢測沒有超標,所以大家要注意淘洗公尺),話說回來,沒有心思買谷牛蟲農藥的,拿個公尺袋裝也可以的,還有你的公尺袋不要水洗過,洗過沖走了藥味也是不行的。

至於其他辦法,要麼成本高了,要麼沒有效果,要麼就是汙染方面超標了。藥薰是現時最好的,另外的還要養成淘洗公尺的習慣。

4樓:甲魚沒有甲

這種蟲子叫公尺蟲,我有幾個防治方法

1.生物防治法,扔條壁虎在你儲藏大公尺那裡,最好用大缸裝公尺,壁虎扔缸裡蓋上蓋子,幾天後,公尺蟲就被吃沒了,做公尺飯時多淘幾遍公尺即可

2.網購大公尺儲藏罐,買稍微好一點的,將大公尺放裡,密封嚴,幾天後,蟲子就全缺氧而死,煮公尺時多淘幾遍公尺,把蟲子洗淨即可

3.隨便找個容器裝大公尺,扔冰箱冷凍層凍兩天以上再拿出來,這樣就可殺死所有蟲子和蟲卵,再用乾淨又密封的容器裝公尺不會再出蟲

5樓:爿翼

最高效:殺蟲劑。

氮氣。真空。低溫。隨便選乙個都可以。

另外,夏天糧食有這種蟲子真的很正常。沒有蟲子才是不正常。多了找店換就行了。

6樓:閒人

你說的這個東東在華北地區叫「牛子」!學名叫什麼還請專業人士來回答。我這「半個」農民簡答一下:

以我理解,這是專門產卵在糧食中的(還有類似的但個頭大的多的專門產卵在臘肉中的——臘排骨尤甚)。萬一有了,只需用細篩過一遍並不最響食用,畢竟入口前仍需高溫加熱,所以食用應該問題不大。有趣的是,這種小蟲子有個一般人不知的恃性——只向南爬!

專門向著太陽方向爬。但又不像向日葵一樣衝著太陽轉。那怕陰天不出太陽,只要放到室外,絕對會向南爬。

7樓:報告隊長

1、將公尺放到冰箱冷藏或者冷凍,能殺死公尺裡面長的蟲子,可以防止公尺長蟲子。

2、經常把公尺拿到太陽底下暴曬,曬久一些,能殺死蟲子,也能防止公尺長蟲子。

3、或者你一次不要買那麼多公尺,就買一兩個星期的,不然放久了都會長蟲的。

這種花生是怎麼長出來的?

跨越冬夏 嗯,留心種花生的會知道 當用一莢有三粒花生種子時,會產部分一莢三粒果,比例多少看品種。年復一年挑選三粒果作種子,會發現三粒果比例越來越大,同時還會產部分四粒的果。 5X7 正常的花生是兩粒 x 常見的花生是兩粒 花生分為4種型別,課本上有,但是我忘了。像這種乙個莢果有好多粒的型別是存在的,...

請問熬夜掉的頭髮會長出來嗎?

荊芥 如果毛囊閉合,那掉了就是掉了,沒法再長出來了,如果毛囊只是休眠了,那還可以長出來,保持良好的作息,熬夜掉的頭髮一般都能長出來的 慕思寢具 不知不覺,第一批90後已經30歲,除了中年 養生等標籤以外,沒想到還多了乙個 脫髮 的標籤!其實不止是90後遇到脫髮的尷尬,很多人都會遇到脫髮的問題。到底是...

人說心魔很可怕,心魔是怎樣長出來的?

致良知 魔即是佛,煩惱即菩提。何解?有心才有魔,無心便無魔。所謂心魔,即是此心不正,此心不正,自覺不安,不用別人提醒,也無人能代你除魔。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是正確的。人之初,性本善,此性即善,更求何善,此性非惡,更去何惡。在後天勞塵的染汙中才會 自添煩惱 所謂自添,只是自添,本來無所謂煩惱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