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和雙板哪乙個比較毀膝蓋?或者說,膝蓋有老傷,會積水的情況下,更適合滑單板還是雙板?

時間 2021-06-06 06:19:02

1樓:酷魚

雙板跟單板比的話,雙板確實對膝蓋的傷害要大一些,但是單板也不是說對膝蓋一點刺激也沒有。因為單板滑行的時候也是要對膝蓋進行施壓來控制雪板的前刃和後刃。尤其是初學階段,在後刃推坡的時候是比較廢膝蓋的。

如果膝蓋有老傷,建議還是明確一下原因,膝蓋的傷按照分類的話大致就三種:1.韌帶的問題,包括前後十字韌帶和側副韌帶撕裂、斷裂。

有這種情況或者「抽屜」實驗韌帶明顯有鬆動的也就不要考慮滑雪了,因為摔倒後會拉扯膝蓋造成更嚴重的損傷。2.半月板損傷或者髕骨軟化。

半月板損傷2度以下或者輕微髕骨軟化的朋友們建議在護膝保護下進行適當的滑雪運動,因為目前為止最好的材質D3O也不能做到完全的防護,一旦疼痛明顯或者有積液出現,應停止滑雪活動。3.風濕類。

這類膝蓋損傷主要表現為滑膜炎和積液,雖然是「無菌」性炎症,但積液增多後會影響膝關節屈伸並造成疼痛。這種滑雪愛好者最主要的是要注意滑雪時候的保暖,以及不要滑太多的公里數,筆者建議平時可使用肌力貼來減少膝蓋積液。

2樓:東耳

理論上是雙板更加傷膝蓋。前面有人說過了,包括圖也有。

但雖然這麼說,初學單板反而更容易傷膝蓋,由於單板的站姿和人平時運動不同,導致初學時,往往會扭轉膝蓋去發力而導致損傷。所以要在學習單板時,形成牆的概念,就可以好好保護自己的膝蓋了

3樓:song wang

雪板的滑行控速主要是通過重心在雪板的左右側來回切換帶動換刃實現的。

單板是側向站姿,身體重心是前後移動(前後刃滑行),這種運動符合膝關節的生理結構,只要動作正確,對膝關節基本沒有影響。

而雙板是靠身體的左右移動來控制的,當身體側移到一定的角度後且上下身分離(下肢與上肢呈明顯的夾角狀態)後,下肢相對地面是明顯傾斜的,這其實會側向給膝關節施加壓力,這種壓力並不符合膝關節的生理結構。

當然,雙板滑行中掌握合理的發力點,主動側移髖關節帶動膝關節,而不是刻意下壓膝關節,會緩解膝蓋的壓力;但是,不論如何,雙板相對於單板,其對膝關節壓力是要更大,也有潛在慢性勞損的風險。

4樓:你笑起來真可怕

瀉藥,您這種情況如果說積液還沒有完全消除的情況下,建議就不要瞎琢磨別的了,先養好膝蓋再說。越是老傷,越要重視這麼久沒有痊癒或者恢復一定是有你照顧不周的地方。

至於單板還是雙板哪個更毀膝關節要分情況。通常情況對於新手而言,兩種都很毀膝蓋,原因很簡單沒有掌握這項運動的技巧和發力卸力點。所以建議玩之前找教練,學理論學基礎。

不要自己悶頭苦練。

總之您還是踏實在家歇著吧

5樓:大明湖仙人

滑雪運動是一直有受傷的風險的。尤其是新手初學的前四天中,風險翻倍。

從普通級別的受傷的位置和頻率而言,雙板的傷大多來自膝蓋扭傷,嚴重情況就是十字韌帶斷裂。單板則多是腕部骨折(手撐地),肩膀和肘部脫臼(側摔),以及尾椎骨折(尾椎碎地)。就膝蓋內傷的中招率來說,單板要少很多。

但其他部位的風險增加。

膝蓋扭傷的3個常見原因:

1 固定器沒有按照身高、體重、水平來調整準確。沒有在適當時候脫離2 缺乏足夠熱身

3 疏忽或者錯誤動作

專業級別的話…下圖你該能體會點什麼了

hiphop和popping哪乙個膝蓋受力更大?

笑笑laughter 我的經驗是hiphop更容易費。事實是都費 因為膝蓋是 一次性 的,用一次磨損一次,而且磨損不可逆,只不過不同的動作磨損程度不同罷了。從保護膝蓋的角度而言最好就是不跳。但是既然選擇了跳舞,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怎麼讓每一次磨損盡量磨損得少一點。從這個角度考慮的話哪個舞種更容易控制膝...

美工和運營哪乙個比較適合?

白羽 看個人愛好,這是兩條截然不同的路。不論選擇那一條只要你努力一點以後都能過得不錯。所以在原則上一定要看自己本身的意願,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才能走的更遠。 星大星 看你自己的愛好,都有前途,都有年入百萬的大佬。美工的話,能進大公司,那待遇也挺好。前提是技術要ok,然後現在慢慢對學歷有要求了。 粵西第一...

直板夾和捲髮棒哪乙個更實用呢?

餘生做個潑婦 女生不用說了,各種樣式的直髮捲髮幾乎都是為女生服務的。尤其是長髮的女生更愛直板夾 長直發是女神髮型,短直發是生活中的酷girl,長捲髮更優雅女人,髮尾燙是氣質淑女那一掛的。個人認為戴森的真的很不錯,我一直都用的這個。大家可以嘗試用。 我覺得捲髮棒更好一些吧,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直頭髮,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