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游泳的關鍵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18:21:41

1樓:OneSelf

關鍵點就是放鬆,真正去嘗試游泳,實際上大多數下水N多次都學不會的,還是因為心理原因。

身體沒太大問題的話,買一副合適的泳鏡去游泳館先嘗試進水閉氣,在水底閉氣,放鬆身體不要老站在泳池底,適應了耳朵進水和在水裡漂浮的感覺之後再試著放開扶手,在水底進行動作遊的動作,滿滿就學會怎麼遊了。

然後高階的遊法則需要慢慢練習和習慣了,高階遊法還需要一定運動神經才行,(游泳都不會的人平常肯定很少做其他運動,因為身體不協調才遊不起來的。)

選擇一副合適的泳鏡實際上能對學習游泳有很大幫助,能讓你沒有那麼大【恐懼感】。

可以找個朋友一起去游泳池練,還是得鼓足勇氣,在第一次突破障礙遊起來之後就能很暢快遊起來了。

2樓:小二黑

游泳核心技能不就是遊嘛,說白了就是漂,漂說白了就是平衡,平衡說白了就是軀幹放鬆在水裡就可以了,那麼問題來了,軀幹太放鬆也是搖搖晃晃的漂,哪個部位發力比較合適呢,我的結論是腰,對沒錯,4大泳姿不談,感覺就是腰部稍稍控制下平衡就ok了。

3樓:自由發揮的

提主是說學會游泳的關鍵點,作為乙個有些經驗的教練,我認為是呼吸,第一,游泳運動中的呼吸,是和陸上不一樣的。陸上是鼻子吸氣呼氣,一般情況下,而游泳運動要求用口鼻呼氣,用嘴吸氣。這是需要練習,習慣的。

第二,游泳中的假呼吸,就是嘴巴張的很大,卻吸不到氣,做了兩個動作,停了,累的要死。這是因為沒有把氣吐出來,所以吸不到,你想讓別人對你好,你得先對別人好,要吸氣先吐氣。然而很多時候初學者在憋氣。

由於憋氣導致的對水的恐懼,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所以對於學會游泳而不是提高技術動作而言,我認為,換氣,是放在第一位的,外行看動作,內剛看換氣。熟練的掌握換氣你可以享受游泳!

4樓:NothingBet

快速學會游水的要害:1、英勇跨出重要第一步。人終身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水也是相同,沒有什麼可懼怕的。

2、腦筋裡邊要有意念,學會了游水在酷熱夏天裡,就可以泡在涼快的水裡是多麼美好的工作。想到這兒信任我們都會有用不完的動力了。3、開端下水,只要求自己不往下沉就可以。

怎樣讓自己在水中使自己不下沉呢,人會下認識的在水中不斷動手腳來完成自己不下沉。4、多實踐一下,沒事就到水裡撲騰幾下。很快就能學會游水。

實踐永遠比理論強百倍。5、學會了根本的游水技巧,就可以往更高要求進發,怎樣游水姿態美觀,怎樣游得快。游水的根本要領:

1、蝶泳身體姿態:肩部有必要堅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挨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昂首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

開端時,不屈膝,雙腳併攏。一旦腳後跟顯露水面,曲折雙腳向下吊水。呼吸:

在向上劃動作開端時呼吸。 節奏:划臂一次,打腿兩次。

2、仰泳身體姿態: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在水面下,雙腳剛好顯露水面,頭堅持穩定。 臂部動作:

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2次下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挨近上下替換打腿,膝部可曲折但不能顯露水面。

呼吸:乙隻臂膀移動時呼氣,另乙隻移動時吸氣。 節奏:

划臂一次,打腿六次。 3、蛙泳身體姿態:頭部和臀部盡量堅持高位、身體以胸部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向內劃、擴充套件。 打腿:

擴充套件、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劃動作時呼吸節奏:

確保蹬腿動作在雙臂擴充套件時完成。 4、自由式身體姿態:身體盡可能平直,腿面的動作剛好顯露水面吊水。

臂部動作:入水、擴充套件、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打腿:

雙腿併攏,膝部不要曲折過度,向下打腿。呼吸:頭朝膀子出水面滾動時呼吸。

有輕呼吸和爆發式呼吸。學游水速成的要害:

1、英勇跨出重要第一步。人終身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水也是相同,沒有什麼可懼怕的。

2、腦筋裡邊要有意念,學會了游水在酷熱夏天裡,就可以泡在涼快的水裡是多麼美好的工作。想到這兒信任我們都會有用不完的動力了。

3、開端下水,只要求自己不往下沉就可以。怎樣讓自己在水中使自己不下沉呢,人會下認識的在水中不斷動手腳來完成自己不下沉。

4、多實踐一下,沒事就到水裡撲騰幾下。很快就能學會游水。實踐永遠比理論強百倍。

5、學會了根本的游水技巧,就可以往更高要求進發,怎樣游水姿態美觀,怎樣游得快。

游水的根本要領:

1、蝶泳身體姿態:肩部有必要堅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挨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昂首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開端時,不屈膝,雙腳併攏。一旦腳後跟顯露水面,曲折雙腳向下吊水。

呼吸:在向上劃動作開端時呼吸。

節奏:划臂一次,打腿兩次。

2、仰泳身體姿態: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在水面下,雙腳剛好顯露水面,頭堅持穩定。

臂部動作: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2次下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挨近上下替換打腿,膝部可曲折但不能顯露水面。

呼吸:乙隻臂膀移動時呼氣,另乙隻移動時吸氣。

節奏:划臂一次,打腿六次。

3、蛙泳身體姿態:頭部和臀部盡量堅持高位、身體以胸部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向內劃、擴充套件。

打腿:擴充套件、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劃動作時呼吸節奏:確保蹬腿動作在雙臂擴充套件時完成。

4、自由式身體姿態:身體盡可能平直,腿面的動作剛好顯露水面吊水。

臂部動作:入水、擴充套件、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

打腿:雙腿併攏,膝部不要曲折過度,向下打腿。

呼吸:頭朝膀子出水面滾動時呼吸。有輕呼吸和爆發式呼吸。

5樓:張兔子

堅持。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肯定學不會,你都教了我們單位n多小姑娘游泳,召集大家一起游泳,也都辦卡了一開始積極性也挺高的,然後買各種漂亮的泳衣,最後都不了了之,只有兩個小姑娘堅持,現在能游下來了。

因為游泳啊,是要打基礎的,不是一次兩次就能會的,要是因為1次2次沒有進步或者學習的感覺了就說不會遊學不會,那肯定是遊不好的。

6樓:花的完敗

1,敢於嘗試。陸地生活習慣後難免對水產生恐懼,初期可配合簡單的裝備,我只推薦鼻夾,畢竟對乙個新手來說鼻子嗆水又難受又會對再次嘗試產生恐懼。

2,理解各泳姿的分解動作。也就是開發身體的協調性,把各身體部位發出的動作完美配合。此處此點不詳解。

本人很小就會游泳,教了十幾個人,發現乙個大問題就是有的人始終學不會游泳是因為自身的協調性不好。對於某種泳姿身體不能完美配合。所以此處應該注意,可以做分解練習,比如先學會上肢後再加腿部部分。

3,2熟練後,你會發現。1,你可能已經會游泳了,還有一種可能,你能遊5公尺10公尺的,你還不會換氣。這裡具體只能給出點建議。

首先,用口換氣。其次再之前了解到正確的泳姿的前提下,總是在乙個迴圈動作完成後,會有一處浮生期,就在這裡學習換氣。最後,當你徹底學會了,為了遊的快,可以2到3個迴圈動作換一次氣。

最後,提醒一下,學會了,不要到陌生偏僻水域游泳。

7樓:

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管怎麼手舞足蹈,怎麼在水裡撲騰也好,學游泳首先最重要的是先讓自己浮起來。先浮起來一兩秒,然後慢慢的讓自己浮起來的時間久一點,再接著就可以學學動作了。

8樓:Nancy.Chen

千萬不要緊張!一緊張全身都緊繃著!浮不起來的!

深呼吸然後慢慢呼氣放鬆全身放鬆放鬆!你會覺得很神奇,慢慢就浮起來了,當試著在泳池邊上能浮起來後,你就能學動作了!

蹬腿、划水覺得都比較簡單,關鍵是換氣!當你能憋一口氣游個十來公尺就開始學習換氣吧!

換氣終歸都是水下呼氣、水上吸氣 ,然後反覆練 ,一定要掌握好節奏,不然真的容易嗆著!

其實這些東西吧,還是跟天賦有那麼點關係,我下兩次水就能學會游泳!今天摔了無數次也沒學會滑雪!( `)

創業的關鍵點是什麼 個人感覺關鍵點是人。錢 創意感覺都不是活下去的關鍵因素?

DomenCherry 瀉藥,作為乙個半吊子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做到成功,所以感覺我的答案也不靠譜,但是還是希望寫一點內容能夠幫到題主 我感覺最重要的是你創業專案的需求點是真實存在的,是真正解決了當下的痛點的,而不是憑自己的主觀臆斷來判斷。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市場調查,一定要謀定而後動啊! 大師兇 第一,...

赤壁之戰曹操戰敗的關鍵點是什麼?

河東太守杜畿 赤壁的失敗,始於取荊州。曹操不該在北方已定,將士百姓厭戰的時候不合時宜地發動一場並不迫切的戰役。這才是失敗的根本。荊州的意義從靜態來看很大,但從動態來看,得蜀則得楚,對於曹操而言,休養生息使百姓看到和平的希望才是真,而後奪取益州,這才是應有的步驟。荊州這個地方牽一發動全身,並不是乙個合...

如何快速的學會游泳??

晚風踩著雲 學游泳的6個基本步驟 第1步 憋氣 吐氣 一般人只知道使勁的憋氣,全身的力氣都用在了臉上,注意力也在臉上,所以動作也會變形。因此,第一步在淺水區練習憋氣,每次憋到快憋不住時,慢慢的將氣吐出來,注意 開始一定要慢 並不斷嘗試不同的吐氣速度。同時,身體放鬆,還可以嘗試在水下睜開眼睛,有游泳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