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比賽中,金屬棒和木棒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2 20:37:32

1樓:張毅非

木棒的特性是彈性比較小,材質形變之後的恢復比較慢,球能飛多遠是需要你在接觸的瞬間有沒有持續的用力,以及用力的角度也會影響到飛的方向和形態,而且木棒有斷棒的可能性,所以木棒打擊對力量、打擊技巧、擊球點都有更高的要求。

金屬棒(一般是指鋁棒)材質本身自帶彈性,形變之後恢復很快,並且不會斷,所以基本只要有打到球心、甚至切到球的下緣,球都會飛很遠,飛很快。

關於什麼比賽用什麼棒來打,這個主要是取決於攻守平衡,職棒會選木棒,是因為能進入職棒並站穩腳跟的人放在人堆裡都可以說是怪物了,人人都是怪力,所以木棒對力量的要求對他們來說不太是問題,而對技術的要求對於他們來說是增加了更多可玩性、靈活度,可以讓他們打出更細膩的內容;而鋁棒因為容易打快打遠,這對於相對業餘的比賽比如少棒、青棒、業餘成棒的比賽來說,更容易達到攻守的平衡(不然都用木棒,打出去球都軟趴趴的,防守起來沒有壓力,投手投球也沒有壓力,久而久之大家就會忽略防守的訓練……台灣的高中青棒目前就是這樣的狀況,自從高中聯賽改用木棒之後,投手和防守方面就越來越糟了,連職棒都轉化為了乙個打者聯盟。而日本甲子園用的是鋁棒,出來的選手的水準是很明顯的,不斷有大物投手的產生,守備基本功也相當好)

(關於斷棒,並不是說木頭本身真的那麼容易斷,而是如果你擊球點靠後了,擊球慢了,球棒的重心沒有完整的甩出去的時候就被球打到了,那這個接觸的著力就會反映到比較細的握把的部分,就很容易斷,而如果擊球動作完整、擊球點是有超過出棒過半的位置的話,力主要反應在球棒的重心、也就是前半段上面,那樣只要球棒本身沒有瑕疵、裂縫,一般不太會斷。所以說這也是技術的一部分)

2樓:陳偲健

一般來說,職棒比賽用的都是木棒。木棒相較於金屬棒來說要更加難控制,在棒子與高速飛來的球接觸的過程中,木棒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抖動,抵消一部分力量,所以難打出長打。金屬棒就沒有這部分抖動,力量可以整個作用在棒頭上,比較容易擊出長打,

華為雲裸金屬伺服器和神龍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使用的話哪個划算一點?

小鳥雲 小鳥雲彈性裸金屬伺服器是一種按需購買 按量付費的物理伺服器租賃服務,為核心資料庫 關鍵應用系統 高效能計算業務提供雲端專用的高效能 安全隔離的物理集群。分鐘級交付週期助你的企業獲得實時的業務響應能力,助力核心業務飛速成長。 Xiong 公司機房用的是華為伺服器,主要是跑中介軟體,也有部分Or...

雅思中的閱讀題,Y N NG中,N和NG有什麼區別

張永哲 閱讀9分滾過來答題 以下內容節選自我在雅思閱讀部分如何提高?永哲的回答 如何區分FALSE NOT GIVEN 記住這6個字就夠了 必提及,必相反。當一道題你想選擇FALSE,必須同時滿足以下2個條件 題幹提到原文中所有的定位詞和考點詞 不僅僅要提到,而且考點詞必須反義。如果不是同時滿足以上...

劍道對決和DOTA2中路SOLO有什麼區別?

江勤緣 區別太多了 我猜題主想問的應該是劍道和solo有什麼共同點,不過其實我覺得也多不到哪兒去,如果這兩個有什麼共通之處的話,也是競技類專案都有的。不論是劍道還是solo,聊起來的時候都會提到基本功的對抗,劍道有步法 中段構,dota有控線 轉移仇恨 正反補,還有劍道的打擊和solo動手對面一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