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跟戶外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15:09:33

1樓:偶爾

旅行的主要目的是看風景,戶外運動的主要目的是挑戰自我。

這兩者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徒步旅行,騎行旅遊、爬山等等。

但是,內心的訴求不一樣,乙個是為了旅行而運動,乙個是為了運動順便旅行,其實都差不多。

以旅行為目的的人會更看重風景,一般都是不想錯過任何乙個風景。

以戶外運動為目標導向的人,不會留戀途中的風景,他們更看重自己的里程達到了多少,或者什麼時候登上山頂。

有趣的是,他們在山頂看到壯觀風景時的心情是一樣的。

2樓:黃華

嚴格意義來說,戶外只是廣義旅遊的一種方式。戶外運動也有很多種: 登山,徒步,野營,攀岩,攀冰,速降,越野,極限挑戰,等等,寬泛意義上還有目前比較流行的馬拉松,都屬於戶外運動。

這些戶外運動某種程度上都需要參與者活動起來,消耗能量,達到參與體驗和鍛鍊身體的雙重收穫。

但狹義上的旅遊一般指的是觀光,即使去同樣需要爬山的地方,遊客也可能直接乘索道而不像戶外愛好者那樣爬山了。從目的來說遊客基本注重的是觀光,對運動鍛鍊基本沒想法,我想戶外與狹義旅遊的差別是這樣的。如果是廣義旅遊的話,戶外是從屬於廣義上的旅遊的。

3樓:

旅行與戶外運動的相同點是都是一種生活的體驗,只不過是方式的不同而已。旅行是我在過程中體驗另乙個地方的風土人情、歷史人文,在過程中學習,思考自己的人生。他是減壓、或者間隔年很好的方式。

但是戶外運動則不同,戶外運動更多的是對自身毅力、極限的挑戰,從而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可以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和在困難面前依然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其次這二者的地點也不同乙個是深山大澤另乙個是繁華都市。還有就是對身體素質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最後乙個就是戶外運動需要你做好充足的準備(心理、身體素質、裝備、知識、技能等)而旅行完全可以說走就走

4樓:

個人覺得題主自己個兒在標題裡己然說明白了:戶外運動,說白了,就是運動的一種,對身體素質、器材裝備都有一定要求,主要目的在於運動,風景只是順便的事兒;而旅行,就是溜達的一種,穿雙拖鞋的老爺子都能幹的事,主要目的在於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5樓:林樸

旅遊與戶外運動時有交叉。如景區中常設有攀岩、速降、綁緊跳等極限運動專案,但還是大有區別的。

一,關注點不同

旅遊,注重於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的欣賞。

戶外運動,注重趣味性與挑戰性,側重於體驗的過程。

二,受眾面不同

旅遊的受眾面廣,對年齡、身高、經驗、能力等要求較為寬泛。

戶外運動,大都具備一定的挑戰性,大部分的運動專案都對參與群體的年齡、技能、身體素質有一定的要求,受眾面有所限制。

三,感受不同

旅遊的感受主要來自於視覺,集中於對美的發現與欣賞,好奇心的滿足,知識的擴充套件。

戶外運動的感受來自於體驗,身心愉悅主要源於自主感與勝任感。沉侵(心流)體驗是戶外運動中所常可感受到的,在旅遊過程中,就很難體驗到。

四,對參與者的成長作用不同。

旅遊對於參與者,主要是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戶外運動對於參與者,則有助於培養勇敢、熱情、領導、合作、審慎、自我調節、感激等性格力量與美德,增強自信、韌性、樂觀等心理資本。

另外,戶外運動較旅遊,具有更大的不確定性(時間、過程、結果、風險等)。

6樓:

旅行是在觀察身邊的景色和事物,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戶外運動,是一項在自然場地舉行的一組集體專案群。其中包括登山、攀岩、懸崖速降、在野外露營、野炊、定向運動、溪流、探險等專案,戶外休閒運動中多數帶有探險性,屬於極限和亞極限運動,有很大的挑戰性和刺激性,擁抱自然,挑戰自我。

僅供參考

戶外運動領隊的職責是什麼?

小濱哥哥 領隊的義務 1 你有義務盡你所能保障每乙個參加活動人員的安全。2 你有義務根據活動難度級別在出行前對線路和時間有充分的準備以保障活動安全。3 你有義務根據報名先後接納參加活動的人員 不適合活動的除外 4 你有義務在召集活動時說明活動的難度級別,便於參加人員選擇。5 你有義務在活動召集時說明...

戶外運動裡7 2是指什麼?

玖玖99 7 2 是指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南 北極兩極點的極限探險活動。這九個點分別代表的是地球上各個座標系的極點,也是全部極限點的概念。亞洲 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8.43m 北美洲 麥金利峰 海拔6194m 南美洲 阿空加瓜峰 海拔6964m 非洲 乞力馬扎羅峰 海拔5895m 南極洲 ...

大家都培訓孩子什麼戶外運動啊?

公尺粒媽 說到戶外活動,公尺粒媽非常推薦這一本 DK兒童365戶外活動手冊 DK出版集團是英國非常著名的出版商,所出圖書必屬精品,DK的一系列兒童百科全書都非常棒。這本戶外活動手冊簡直就是那些每天 不知道該跟孩子怎麼玩兒 的家長的萬金油手冊,就像封面上寫的,每天玩出新花樣!裡面有365種適合帶孩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