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是不是等同於旅遊呢(不是操場的戶外運動哦)?

時間 2021-05-30 12:22:43

1樓:李鵬

戶外運動是旅遊的一種形態,是包含的關係。

在中國旅遊法里已經規定,離開居住地,兩項以上服務內容都叫做旅遊。

所以我們出差,探親訪友參加會議展覽都是旅遊的一部分,也就是商務旅遊或者叫差旅,只有這部分的旅遊算是剛需產品。所以攜程,如家,漢庭等才能靠這個起家。

那麼戶外運動裡只要出門後包含吃住行遊購娛任何兩項支出性的消費,都算旅遊。

旅遊的從消費者體驗形式上可以分很多種,中國改革開放後大力發展旅遊產業,但由於消費水平和消費能力不夠,所以基本停留在觀光旅遊的層面,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上車睡覺,下車拍照。

隨著人們消費能力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休閒度假型旅遊,這個是旅遊的第二個階段。

而同乙個時期,自駕遊,戶外徒步,登山攀岩,滑雪等都開始流行,這個是體驗型旅遊。

還有現在大量的青少年戶外,營地教育,研學旅行,從法律意義上來講都是旅遊。所以,教育部出台研學旅行指導意見,必須拉著文化旅遊部一起發布。而各個地方的研學旅行標準必須具備旅行社資質。

國內一批有實力的戶外俱樂部也早都已經辦理了旅行社營業執照,否則你出了安全事故就算非法經營,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償。

所以,大家在進行戶外運動,還是給孩子報夏令營時,一定要看這個機構有沒有旅行社資質,如果沒有,不管你多專業,都是非法!

2樓:洒家十三

當然不是。

戶外運動的風險要顯著高於旅遊。

戶外運動有探索、冒險的成份。無論是徒步、技術登山、探洞、溯溪、攀岩還是狩獵,都是如此。

法律碩士是不是等同於專碩,法學碩士等同於學碩?

攜行考研 法律碩士 法學碩士 法律考研 1 法律碩士 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 司法 律師 公證 審判 檢察 監察及經濟管理 金融 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 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本科為法學專業或非法學專業皆可報考!對於在職的公檢法部門工作人員,和法...

現在的大中城市,給彩禮是不是等同於交易?

不麓 婚姻本身就是一種合作專案啊,夫妻就是利益共同體,古代是兩個家族利益交換確保聯盟,現在至少是兩個人聯盟。彩禮基礎是傳統型婚姻模式 對女方家庭勞動力流失補償 當然現在大多數還是傳統模式,如果你不想做這種交易當然可以不做,可以參照歐美國家婚姻模式。 扶搖 瀉藥。在現代社會,男人不做家務,過年不去女方...

保護智財權和專利是不是等同於保護私有制

是的,智財權尤其是專利就是以公開換保護。以國家給你提供一定的保護週期,換取技術的公開。同時也能通過技術的公開來帶動行業技術的發展。 用專利舉例,其實我覺得從專利法的立法目的看更好理解專利制度 為了保護專利權人的合法權益,鼓勵發明創造,推動發明創造的應用,提高創新能力,促進科學技術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