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森的觀點是否是對蓋梯爾問題悲觀的回應?

時間 2021-06-02 05:09:10

1樓:

GP質疑JTB的準確性是說JTB不夠徹底,而Williamson的觀點直接消解了JTB的意義,與其說是悲觀回應/無奈之舉,我更認為是一次借助其他領域開拓新視野的嘗試。固然他的論證有不是很convinced的地方,但這種消解問題的方式非常值得借鑑。

光喻:【綜述長文】因果關係是什麼?結構因果模型入門

比如對電車難題的研究,雖然這個實驗可能不是非常solid,至少可以讓我們把目光投向「問題之外」,而不是侷限於哲學的思辨。有些問題僅僅靠想也許永遠得不到答案。

有哪些在專業領域內已達成共識,但大眾還是停留在舊有認識的現象?

比如元倫理學的進路換血,因為這個領域本就是多方面交叉,對於新方式的引入也比較常見。

在你研究或熟悉的哲學領域,最前沿的進展,最大的挑戰和核心問題是什麼?

當代哲學可以說就是在其內部的相互廝殺,或者向其他領域的借鑑與嫌棄中,不斷進步。它早已不是人們心目中從前的那個,充滿各種哲人的形而上思辨的年代了。專業哲學新紀元的開啟,讓哲學二字變得越來越多元,如果將來有一天純哲學會「消失」,我們不應該感到驚訝,因為哲學的精神從來都是探索,也許它只是換了乙個名字。

2樓:Alex

並不這麼認為。JTB分析作為一種分析意在把知識這個複雜概念,分解為幾個更基礎的基礎概念。Williamson認為知識才是最基礎。

既然知識是最基礎的,試圖把知識還原為更基礎的基礎概念這一行為也是不可能的。我認為這是一種conceptual shift,不能算是悲觀的無奈之舉。

3樓:翟剛

Hard to say,實際上Williamson的觀點是knowledge在邏輯上先於belief。這和mental content的外部論很相關,我倒不覺得是無奈,而是一種比較非常規但確實可能的選擇,他的論證雖然有一部分有一些問題,但有一部分還是蠻有說服力的,至少對我而言。GP本身也可以通過justification的外部論或者直接拒絕JTB標準來解決。

過段時間詳細寫一下相關的東西

2019 年熱門狀元秀錫安 威廉姆森的 NBA 模板是誰?

嚴行 個人看法,錫安天賦值基本點滿,除了臂展和身高,其他方面都是頂級。錫安模板可以看成強化版的格林,錫安在現在流行的五小裡面可以打五號位。防守時,噸位夠可以頂的住中鋒,彈跳可以彌補身高不足,同時速度快,即使防守後衛和小前也不會失位,協防能力也很強,而且現在聯盟中鋒進攻能力不強,進攻手段單一,技術也沒...

錫安威廉姆到底是個什麼型別的球員,有相似的球員模板嗎?

龔磊 基本上他每場比賽都看了,從ncaa開始 大學裡面他最愛舉火燒天然後身體空中對抗開對手後拉到低手舔籃,又古怪又別無分號,又是那種對手無可奈何先落下看著他悠悠的進 進去聯盟後,除了第一場比賽就三分嘗試,也進了,基本想複製,但每次打勒布朗就很狼狽,勒布朗能對抗,西安給那麼一下對抗後大部分結果是球還在...

網上的觀點很多,現在經常搞不懂哪些觀點是對的,我覺得他們說的都有道理,很多時候無所適從,怎麼辦?

多看!都看看,全面了解,別著急下結論。曾經看2個大牛在網上激烈爭辯袁崇煥到底是漢奸還是英雄。觀點尖銳卻各自引經據典,兩個人說的都有理有據。暫時搞不懂就不下結論,多看,多了解。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不在理的那一方,一定不願意讓人多了解 接觸各方面的資訊。會築一堵牆,阻擋資訊的傳播。在牆內大量釋放片面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