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懂一場籃球賽

時間 2021-06-01 01:51:46

1樓:萬川一月

首先得知道籃球的具體規則和每乙個球員的位置還有他們所在位置是幹什麼的有什麼作用

其次你就要從每乙個球員所在的位置看他們的表現通過他們的表現和他們的作用做對比你就看出來誰強誰弱

再到後來你就可以看一些細節上的東西比如有的球員如何傳球傳球的意識還有每個如何處理球 (這些就是看具體球員了)

然後看打法有的身體素質好技術條件不好有的是技術條件好身體素質不行還有一中就是技術與身體的協調統一

當你從位置到戰術全部了解後就相當於看懂籃球賽了

2樓:我們穿梭在銀河

籃球比賽可以大概的分成兩部分,進攻和防守。

想當場看懂一場籃球比賽是不現實的,進攻戰術防守戰術還是XJBD都很複雜的。

看球的話,小白就跟著球走,球在哪看到哪,以半場為分界線看進攻回合和防守回合,攻防轉換的時候看分數,隨時記好比分,另外支援的隊伍進了高難度的球,蓋了對方乙個帽大聲叫好就是了,hhh.

可以在網上找找央視以前轉播的籃球賽nba,國際賽之類的,多跟著解說走,看得多了就好了。

看球嘛,怎麼開心怎麼看。

3樓:「已登出」

想看懂籃球賽是很難得,畢竟很多從事籃球行業的人員也不能說自己很懂籃球。

你可以看資料,低階資料高階資料都要關注,可以看籃球比賽的整體,可以看比賽中一段區域性的攻防,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客觀且真實。

賽後還要做一些分析,要從戰術出發,要從變化入手,一場比賽,成千上萬的剪輯鏡頭,無數的資訊,再努力的人,也難看懂比賽。

這樣的過程,複雜繁冗到,有些無趣。

何必非要看懂呢,帶著愛看比賽,愉快開心,輕鬆愜意,享受籃球給你的。

一場籃球賽出手25次以上是怎樣一種體驗?

daydreamerncl 看比賽強度啦。曾經班賽打出過6 22以及6 30的人表示,出手有時候不累,但是很煩,尤其是投不進的時候。而且投到後面,尤其是乙個射手,需要用專注度不斷的彌補穩定性的下滑。強度不高的時候想要逼自己發力還挺不容易的。我好歹也幹過班賽12 19,三分7 12,罰球7 8的優異表...

你有多久沒打過一場酣暢淋漓的籃球賽了 ?

孟老大 半年了,曾經滄海難為水,那麼熱愛的東西,如今只能期望了。自從有了小孩我沒有時間去打球了,但願孩子健康長大,我可以帶他揮汗如雨。 安歌 5年了吧,我很喜歡打籃球,買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在車後備箱放了一雙鞋和乙個籃球 雖然技術一般。從初中開始打球,那時候灌籃高手正播,高中運動專案基本就是籃球,後來大...

想看懂籃球賽需要什麼基本知識?

雲之瀾 簡單的就是進球得分咯,三分線外是三分,其餘都是兩分,踩線也是兩分。犯規有幾種,投籃時打手,這個要罰球的,沒進罰兩個,進了加罰乙個,術語叫and one。其他走步,二運,一般球迷也看不出來。一次進攻時間是24秒。全場是48分鐘,四節平分,上下半場交換場地。雙方各有幾次暫停,叫完了就不能叫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