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在搏擊領域比不上現代搏擊,那在兵擊領域又如何呢?

時間 2021-05-06 21:19:22

1樓:正經的花銀師兄

可以去b站搜一下大槍比賽。

中國的主戰兵器是大槍,並且在武術上,包括形意、八卦、楊氏太極、八極等等主流武術流派都練槍,即使是以小架子為主的詠春,也有六點半棍法這種標準的長兵器。

中國沿海一帶的大槍戰績一直很好,屬於領先水平。

在短兵器方面,近些年的越來越多的苗刀和太極劍選手在兵擊比賽上出現。現在也是在不斷發展,不斷適應擂台。

2樓:

真心希望傳武能在兵擊領域揚眉吐氣,畢竟還能正名的地方已經不多了,但就目前看,沒什麼有說服力的流派、組織、個人,自我發明創造太多,四處借鑑的痕跡太明顯,可以是個不錯的我流,但要說是正宗傳武,難以服眾。

3樓:國士無雙

早些年我知道參加短兵比賽的都是練擊劍的多,成績也拿的好。後來就不關注這個圈子。去年我廣州朋友帶隊員參加了「健公書院」的兵擊比賽,據他說現在不少打網球的都參加比賽拿到不少好成績。

現在跨界已經不是現代擊劍跟傳武競爭了,連網球選手也來湊熱鬧搶飯吃

4樓:w88h88y88

5樓:開始就已注定

哪有什麼傳武和現代搏擊的區別,人體要害就那幾處,都是用快準狠的方式去打擊,所謂的招式能有什麼不同?

就是換到兵擊,一樣的兵器,古今中外的招式又能有什麼不同?不都是用最快的速度準確的招呼到敵人身上?誰還能違背了兩點間直線最短?

所謂的區別,不外乎鍛鍊身體的方式和應對的經驗罷了,說到底也還是看誰的身體素質更強,誰的經驗更豐富而已

6樓:毒液

我覺得這裡有乙個理解問題,似乎只有咱中中國人喜歡人為界定傳統和現代。實際技擊無論徒手還是兵擊都是從古至今一脈相承。只是因為生產力的變化,戰爭形態的變化,所用的兵器也在不斷變化,但兵擊原理還是那些老東西。

我感覺糾纏於這些東西,很多是乙個心理層面的糾結,和我國近代那段歷史有關吧。如果把這個問題去問歐美日本的業內人士,得到的答案是,沒有現代技擊,只有適應現代戰爭的兵器,最新的訓練方法和最新的賽事罷了。

人還是得學會和自己講和:「昨日是我。今日是我,我就是我」

7樓:寧道奇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歸為:

當代社會裡,花大力氣練成「用冷兵器瞬間取人性命」的能力,到底有沒有意義?

當代的人都是面向健身練武,面向比賽練武,可能很少想到上邊這個問題。

這應該算是當代的人的福報吧。

8樓:戰鬥Bug

其實沒有廢的技術,只有廢的人,中國很多搏擊技術都是仿生學,白鶴拳,八卦拳,形意拳等等,

為啥中國喜歡模仿動物,因為自然動物的動作簡單高效,以徒手廝殺來看,暫時還真沒有其他更高效的模仿物件了,

冷兵器只是肢體的延伸,不存在只會徒手不會兵器這麼一說,有點像你讀到大學,然後問你一些小學層面的現實問題,然後乙個大學生不懂,看不明白,完全理解不了,也不知道怎麼做,這可能麼?

所謂動如脫兔,你拿上刀就不能貫徹這個打法思路了?別人不說,就以我個人為例,由於我練習過一些小技術,例如小擒拿,在我用長劍的時候,我變線或者轉變都非常容易,對於我來說,基本就是腦子想到,我就能做出來,

【實戰劍術】新春後的第一場對練(鬥戰勝會佛山分會日常對練2021.2.20)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只要日常對抗多,低效無用的技術會快速迭代或者淘汰,任何在真實對抗中高效且簡單的招式會在不同的使用者中變化出多種多樣不同的用法,同時不同的器械,不同的思路打法都會不同,

【實戰劍術】鬥戰勝會佛山分會活動(丟人團戰及慢動作回放) 2021.2.6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傳武和傳統器械有它的侷限性,他們的方案是當時的最優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對手,不同的使用者,不同的條件,只能相互妥協,得出乙個最後的結果,不完美,但已經是當時最好的結果,

你不能用現代的對抗環境和規則去衡量乙個古代的搏擊技術和器械,就像在南方主食吃公尺飯,北方主食不吃公尺飯,進而得出北方連公尺飯都吃不起的結論。

9樓:自出洞來無敵手w

現在有傳承的,徒手傳承正確的已經很少了。

兵器比徒手還少。

現在的兵擊比賽用出來的東西,更接近古籍上所畫的。和現在傳承下來的所謂傳武完全不是乙個東西。

10樓:默默e然

為啥要邀我這個沒練過不了解的人?

從另外乙個角度去看這個問題吧,以一種技術來講,你能說出乙個古代的技術比現代技術更先進的例子嗎?

11樓:大萌夜不收

但是我要說的是 ,你一開始就把概念搞混淆了! 誠如所言拳腳擊技卻有傳武之現代區別,但兵擊何來?兵擊運動方興未艾國家並沒有制定一套現代體系和標準來規範它的訓練方法和比賽規則,那就可以說並不存在古今的區別。

如果要劃分兵擊的話要以訓練方式劃分,以雙刀為例中式、歐式、日式,三種訓練方法。

12樓:馬玉書

搏擊技術最先考慮的是適合不適合。在什麼場合,針對這種場合反覆優化的技術在且僅在這個場合可以稱為先進。

兵擊同理,在劍道賽場,劍道更先進; 擊劍賽場,擊劍更先進;不限制規則的異種兵器戰鬥,我個人會優先選擇使用長槍和刀(劍、短矛)盾的選手。

街頭同樣要取決於需不需要控制傷害能力。

現代搏擊在技戰術方面,哪點真的優於傳武了?

宮彧 所有的已經進入比賽的現代搏擊技術,都是在不斷的實戰,實踐中總結經驗,所有的技術都是為實戰中真實情況而設計的。這不是拍腦袋想,比如拳擊打後手前手不能掉,為什麼不能掉,因為曾經有很多掉手的人被迎擊拳打掉了牙齒。傳武呢,我看過人家打螳螂拳的套路,一下壓那麼低,抬腳都能踩到頭了,我覺得傳武的很多套路藝...

中醫和現代醫學的差距,有沒有傳武和現代搏擊之間的差距大

應該比傳武和現代搏擊差距大,乙個人練多久才能讓人力量翻倍啊,乙個人武功再高能打過五六個同體格的普通人嗎?但現代醫學的確能打一群中醫。現代醫學,提高人均壽命,消滅大量病症。中醫活躍的時候,皇帝的孩子都有三分之一活不到成年。明朝只有四個皇帝活過50的。 高宇 都比較大。最終,不管是傳統武術,還是傳統中醫...

我想問一下傳武和現代搏擊到底誰更實用?我想選乙個來防身?

千古雄才頻陽帝 找個散打教練練乙個月,除了動作最好對練一段,躲閃和距離感就有了,再教幾招絕招 抱頭翻身肘擊頭部這種 確保一定的反殺能力就行。 知乎使用者 搏擊學習時間短,功效大。傳統武術,需要時間磨練,自我認為,你可以學搏擊然後在學傳統武術比如詠春什麼的,詠春的爆發力不錯,搏擊也需要爆發力,主要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