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的 9 次東部冠軍對他的歷史地位算不算加分項?

時間 2021-05-12 07:02:34

1樓:追憶向北

總亞軍是頭號輸家,所以很多人對ESPN將他排在第二表示質疑。

但輸家他也是頭號玩家,所以很多人對將他排在歷史前五沒有疑問。

2樓:氧氣是個地鐵

如果詹姆斯窮到要靠東部冠軍來加分,那他不可能僅次於喬丹被公認歷史第二的。

東部冠軍只不過詹姆斯無數榮耀中微不足道的一項。

我如果要客觀評價詹姆斯,大概有一百個範圍可以列舉,東部冠軍這一項大概排在第101位吧。

3樓:金古

是加分項,但是賦權很低的加分項。

就好像足球賽裡,有小組賽的淘汰賽制,怎麼決定小組出線球隊呢?首先當然是比積分,積分相同比淨勝球,淨勝球相同比進球數,進球數相同比相互勝負關係,勝負關係還比不出來……那只好抽籤了。

東部冠軍就好比這個抽籤,是加分項,但很雞肋,說它沒用吧,好歹算個成就;說它有用吧,平時又用不著……

假如兩個NBA超巨來比歷史地位……

A說,我有三個總冠軍戒指。B說我有兩個。

好像差不多,那接著比。

A說我有兩個MVP,B說我有四個。

又差不多。(我不是說總冠軍比MVP重要,只是打個比方,比歷史地位肯定得從最重要的榮譽比起)

A說我進過十三個一陣,還有八個一防。B說我差點,只進了十個一陣,但也有十個一防。

嗯……A說,我總得分比你高。B說那是,但你打的時間比我長啊,要算場均得分,我還比你高呢。

嗯……A說我還有三個FMVP呢,B說我只有倆,那是因為我只進過兩次總決賽啊,我總決賽勝率百分之百,你進了九次才贏了三次。

嗯……A說我還有全明星MVP,B說我還有最佳新秀呢。

嗯……A說我還有奧運冠軍。B說那是夢十七的事吧?那屆國家隊我沒去,但我進了夢十八,拿了個世錦賽冠軍。

嗯……嗯……

——哎對了,我有九個東部冠軍,你呢?

——我……我有兩個西部冠軍,那是因為……

——看吧,論歷史地位,我還是高你那麼一點點……

你看,東部冠軍有用嗎?也有用。但要真淪落到跟別人比分區冠軍才能贏,也確實有點尷尬了……

4樓:青蛙溫水浴

算!必須算!

不過,作用很小。

為什麼?因為你所說的歷史地位,是比出來的,既然比那就要看跟誰比,就跟單位評優一樣。評優秀員工,在你們部門業績第一就很好的加分項。評省級勞模,部門業績第一屁都不是。

假如詹姆斯要是去跟安東尼比,這幾個東部冠軍足夠把安東尼比死。但是詹姆斯當然志不在此,他要衝擊的是歷史地位前幾,甚至第一。那麼,這幾個東部冠軍加分效果幾乎為零。

好比王楠孔令輝劉國梁張怡寧這些人在一起比的話,會把我拿過幾個銀牌當個事麼?金牌都說不過來了,說銀牌是不是甚至有點掉價?

5樓:有頭髮的小和尚

要放在普通球星身上肯定是加分項,而且加大分。

可他是詹姆斯啊,跟他比的都是歷史前幾那夥人 9次東冠,3次冠軍,也就代表輸了6次總決賽啊。雖然加分是能加,可加的很少了。

更有說服力的應該是他的4個mvp

6樓:

詹密表示,評歷史地位,前人用什麼指標不重要,關鍵是看我大亞亞有什麼。不能證明我大亞亞坐二望一的指標都是不客觀的。甚至於喬丹,也不過是幸運地報上皮蓬的大腿。

我大亞亞橫掃古今,就是運氣太差。挑挑揀揀抱團三次都沒找到合適的大腿。

7樓:shuhong118

分情況。9次東部冠軍在詹姆斯的不同歷史地位時期所發揮的作用是不同的。

在詹姆斯的歷史地位由**位公升到第11位的過程中,這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項。

在歷史地位由第10位公升到6位的過程中,9次東部冠軍作為加分項的重要性逐漸降低。

進入歷史前五,以及要保三坐二望一的過程中,不是加分項,也不是減分項,因為到了這個地步,都是神獸級別的大腕,要比榮譽,都要比總冠軍(連帶FMVP)和常規賽MVP,最多再加上最佳陣容一陣,其餘如入選全明星次數、分割槽冠軍等都是不夠看的。

8樓:李依

這九次東部冠軍裡,除了已經奪冠的三次,07年被橫掃,11年4:2,14年4:1並重新整理當時的分差紀錄,15年4:2,17年紳士橫掃,18年直接剃光頭。

這裡面除了11年算小牛季後賽遇見的最強對手,15年隊友客觀傷病以外,剩下四年都是總決賽對手季後賽的舒適環節,放西部怕是一輪都過不去,還敢說自己不是吃了分割槽的紅利?至於其中蘊含的季後賽資料水分,更加不用我說了。

9樓:湯不冷

有位大哥的回答很認同。對於歷史地位十名開外的球星來說,這肯定是加成。但對乙個競爭歷史前三的球星來說這就說不上成就了。

打個簡單的比方,去上覆旦對於我老家(乙個四線城市)的一位高考生來說是可以競爭全市狀元的成績,但對於想競爭北京高考狀元的同學來說,這就拉胯了。那你說復旦是不是名校,復旦是不是雙一流,復旦是不是國內名列前茅?當然都是,當然也是我很嚮往的學校,但對於歷史巨星們來說又如何呢?

10樓:小強品籃球

9次東部冠軍,單單列出這個資料,肯定是加分項。

但是如果後面跟上,其中8年東部之旅總共遇到的一陣,二陣球員數量,還不如西部乙個球星一年遇到的多,那這就不算什麼加分項,反而凸顯你的對手實力很弱!

如果再跟上,其中8年球隊陣容都是三巨頭打底,那簡直不拿東部冠軍都說不過去了。

如果再跟上,9次總決賽,只有3次冠軍。那.........你們自行補充吧~

11樓:魏強

算的,只要是正面榮譽都可以算。只是9次東部冠軍和詹姆斯其他榮譽不起來不算什麼,加不加上去實際上對歷史地位影響比較小,當然,如果對於其他的巨星,或者說歷史地位50開外的那些,那是乙個不小的成就

12樓:凡塵

得看什麼樣的球員,如果是普通球星,那絕對是加成。但是對於歷史第二人來說,這就很難聽了。

不帶入詹姆斯,你這麼想一想:

某項運動的歷史第二人,在這項運動最代表性的聯賽,總決賽一共輸了6次。其中有四次是沒有懸念的單方面吊打。他贏的三次中,有兩次都是差之毫釐的險勝,還有一次是勝的第一次打入總決賽的青年軍。

然後我告訴你這個人為這項運動的歷史第二人,你覺得這個答案會讓人信服嗎?

當然,我們還是需要承認,這個成就對歷史前十以外的球星來說,還是有很大加成的。

13樓:淺笑心柔

9次東部冠軍當然是加分項,顯示了詹姆斯出色的帶隊能力和穩定的發揮。

但9次東部冠軍與3次總冠軍的差距較大,毫無疑問對他的歷史地位有所影響。以及西強東弱與詹姆斯在東部與大量巨星連手的情況,也會對這些冠軍的含金量產生疑惑。

簡單來說,9次東部冠軍當然nb。但這9次東部冠軍沒有傳統意義上9次分部冠軍應有的含金量。這會讓一部分人誤認為9次東部冠軍反而是減分項。

14樓:然哲逸語

除了在詹黑眼裡,都是加分項。

雖然說是西強東弱,但是能夠在東部連續八年登頂,也是十分難的。籃球畢竟是團體運動,不是單槍匹馬作戰,個人能力突出還要帶的動團隊,實屬難得。所以是乙個加分項,但是加分不多,即使是總亞軍,加分也很少。

九個東部冠軍,更多的反應詹姆斯的穩定輸出,領袖氣質。

如果中肯的評價詹姆斯,他能排到歷史第幾?

中二的山楂 前五沒問題,退役後五年左右會給出乙個中肯的排名。資料不列舉,前面好多知友已經給出,我來說說最客觀的。硬榮譽 4 4 4 詬病 輸了6次,巔峰降薪抱團,需要全明星乃至最佳陣容的輔助,兩塊銀牌,資料刷子,惡意犯規裝無辜,球員工會主席的頭號看不起的交惡對友和對手,六步上籃。影響力 無論是全球範...

如果字母哥能複製詹姆斯的生涯軌跡,他的歷史地位能不能接近詹皇?

近墨黑 字母哥現在已經26歲了,雖然一直在進步,但前三個賽季得分低於20,從得分上將沒法複製了,畢竟詹姆斯一直在打破最年輕得分記錄。詹姆斯2007年第一次進總決賽的時候23歲,字母哥現在26歲,還沒進過總決賽。所以沒法複製的。除非字母哥在未來6 7年的巔峰期拿下6連冠。但這不現實啊。 籃球投射 按字...

隨著勇士對總冠軍的壟斷,庫里杜蘭特的歷史地位有可能超越科比嗎?

錨固59 再拿四個總冠軍?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庫里的確是劃時代的球員。但NBA的其他球員就不渴望總冠軍?再者,拿了這麼多冠軍,誰都會對冠軍不那麼渴望了。已經不需要去證明自己了。沒有足夠的動力了,加上競爭激烈。我估計吧,拿到今年的總冠軍,然後杜蘭特走了,勇士保持續簽湯普森,格林,加上庫里,仍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