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 賽季的塔圖姆究竟有多強?

時間 2021-05-12 02:55:13

1樓:凍魚

已經有人把塔圖姆的各項資料都列出來了,我就不重複寫了。只能說這個賽季的塔圖姆很強,很強!今年入選全明星,就是對他這個賽季優異表現的褒獎,當然這是他應得的!

凱爾特人在連續兩年的選秀中得到杰倫布朗和塔圖姆之後,他們終於迎來了兩個能打的年輕人。前兩個賽季我看了不少場次綠衫軍的比賽,我把塔圖姆和杰倫布朗都當做了球隊的拼圖型球員。

也就是說,他們做不了核心,但是可以作為一名重要的球員為球隊核心打打下手。

目前來看,杰倫布朗還沒擺脫這種角色(雖然本賽季進步也很大),但是塔圖姆已經脫離了這個檔次,正在成為一支球隊的核心。

這裡說的不僅僅是得分,籃板,PER值,使用率這些資料層面的表現,當然他的表現非常好。而是指一些資料層面無法表現出來的。比如:

1、最需要打球星球的時候,球會在塔圖姆手裡;

2、需要打出answer ball的時候,塔圖姆和沃克手裡都有球;

3、比賽最焦灼的最後幾分鐘時,最需要把球打進的時候,把握性最大的是塔圖姆;

什麼是核心?這就是核心的表現。就像克里斯保羅在雷霆的資料只能排在球隊第四位,但是他依然是球隊無法動搖的核心。

今年,三年級的塔圖姆已經到了全明星水準了,那麼未來呢?星辰大海!

誠然他有缺點,運動能力並非頂級,但是打法和球商足以彌補這一切。

發展方向,全能型前鋒!他還需要做到的是:

A、將自己的場均得分提公升到28分左右,比現在多5分,從而達到聯盟頂尖水準;

B、提公升自己的傳球組織能力,以他的身高和場上視野,這件事並不難,他並不需要像老詹那樣每場10助攻,只要能達到5-6次助攻就比較完美了;

C、提公升協防能力,向內線掃蕩機方向發展。

這樣結合頂尖的得分能力,就可以真正成為攻防一體的巨星。

因為塔圖姆潛力很大,具體未來發展成什麼樣誰都說不好,只能說近期塔圖姆的模板,我覺得是保羅喬治-另一名全能前鋒。

如果塔圖姆在未來的兩年內達到泡椒去年的成就「一陣一防」,那麼短期目標就成功了,此後的發展就看個人努力了。

2樓:勇士國度

本文寫於全明星賽前凱爾特人主場雙加時戰勝快船,塔圖姆全場拿下39分9籃板。

塔圖姆本賽季狀態是有起伏的,這個時間段的塔圖姆顯然將狀態調到了最佳模式,他正在向巨星邁進。他已經可以掌控關鍵時刻,讓對手不得不包夾,現在的塔圖姆更多意義上是一名得分手段豐富且難以防守的得分手,要向超巨邁進,他要做到更多事情,幫助隊友、時刻掌控比賽以及拿到總冠軍。

當你對僅是三年級的塔圖姆說出這樣高的期許,你就明白他這賽季的表現多麼強大了。

一場精彩紛呈的雙加時大戰,呈現出來的東西太多了,看綠軍的防守,竟然也是一種頗為美觀;篤定欣賞著全明星後衛和第六人後衛的種種差別和特點。

7:23,塔圖姆從罰球線跑向左側45度三分位置的過程中接球,身體是背對著籃筐側向沃克的。 注意塔圖姆以右腳為軸心角,向左轉身面向籃筐,此時莫里斯過來防守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站位,同時也注意到了從罰球線過來準備掩護的坎特。

塔圖姆做了向左的試探步之後迅速迷惑對手,做出向右放球走掩護側突破的假象,只是個趨勢動作很細微很小,但騙過了莫里斯。考慮到祖巴茨防不出來,莫里斯必須擠過掩護緊跟著塔圖姆,所以下意識的改變的身位,左腳向前卡住位置,給足了右側的空間。 塔圖姆微小的試探步細節騙過了莫里斯,在坎特的掩護到來之前直接走莫里斯的右側突破進去,完美的過掉了莫里斯,輕鬆面對祖巴茨拉到三分線直接投射三分。

第一節5:54,塔圖姆接斯瑪特傳球,面向籃筐拿到球,左腳為軸心腳,並沒有著急做試探步。喬治作為防守者,張開自己的雙臂,雙腳前傾落位,隨即左腳向前伸了一步。

喬治有感知的掩護人在右側,這一步看似在為自己爭取更好的防守位置。

塔圖姆把握住了掩護上來的時機,啟動,向右邁出試探步,迅速向左走,無情投射三分。 祖巴茨出不來,而喬治則是直接撞上了擋拆牆,再回過神來,塔圖姆已然在空中優雅的投籃了。 不難看出,塔圖姆對擋拆打法結合試探步投籃的嫻熟運用,以及顯而易見的閱讀比賽能力。

塔圖姆可以很好的掌握節奏,擋拆到位和自己突破啟動的節奏,再加上微小的假動作,想防住很難,更何況手感來了。 再看這一球,3:45借泰斯的掩護接球,背後運球,後退,等到泰斯再次前來掩護之際,向右做了crossover,迷惑格林,再變相投籃,剛好泰斯的掩護上來,延誤格林,塔圖姆再次命中三分。

第三節6:49,塔圖姆直面倫納德。 出來接球時,借助斯瑪特掩護,倫納德還遲疑在原地,他以為莫里斯會選擇換防,所以再選擇撲上來試圖防守時,失去了最好的落位時機。

塔圖姆向右大變相,邁大步將倫納德甩在身後。大變相的原因自然是為了躲避倫納德的長臂大手,但凡小變相想要快速過掉,籃球準會被倫納德的大手截下來。 過掉倫納德之後,快船的協防來了。

這時候斯瑪特率先往內線走示意要球,未果,隨即改變策略將莫里斯擋在身後,這個掩護的意識真的實力贊!綠軍很多球員都具備這樣的意識。 塔圖姆只需躲過哈雷爾的攔截,空中調整身形巧妙避開了飛過來的哈雷爾,幾乎沒有在空中發生身體對抗,反手上籃得分,這簡直完美!

第三節剩36秒,快船包夾沃克,塔圖姆弧頂不遠處接球,在沙梅特跳過來落地的瞬間,啟動突破順勢過個乾淨。

在暴扣的路線上,泰斯硬生生將哈雷爾卡在身後,為塔圖姆清空防守。單臂暴扣就在眼前了,另一側跑來協防的格林,也只好成為塔圖姆的背景板,成就了一記單臂隔人暴扣。 第四節1:

39,這回塔圖姆接球倫納德緊緊貼著。 塔圖姆背身,左右轉頭,身體靠開倫納德,躲開倫納德長臂干擾之際,喊了掩護。

啟動運球到掩護位置,感知到還沒有甩開倫納德,輕鬆甩開兩屆最佳防守球員,放佛白日夢。

塔圖姆用身體靠了兩下身後追擊的倫納德,緊接著神同步時刻,繼續運球到塔圖姆心中的那個點,後仰跳投得分。驚呼,這球很科比! 第乙個加時賽還剩58秒,塔圖姆對位沙梅特。

很明顯的錯位,身高相差了10厘公尺,裡弗斯還堅持這麼用,並非絕無道理。 讓倫納德從主防變成協防者,天然的臂展優勢會有更好的干擾,以及離塔圖姆更遠,更好顧及自己的防守者,最重要的是通過協防減少倫納德花在防守端的精力。

塔圖姆向右突破,見著倫納德協防的長臂,急停轉身,沙梅特已經不知去向。 塔圖姆收球準備完成投籃,哈雷爾上前的協防,迫使塔圖姆調整了腳步。用科比式墊步,完成上籃。

「這球、這墊步,科比的影子啊」 「這球很科比,太像了」 塔圖姆,接受萬眾吹捧,球迷高呼MVP! 第二個加時,2:13,塔圖姆在半場過一點的位置接球,示意泰斯不需要掩護,讓隊友拉開,準備單打沙梅特,這時凱爾特人領先兩分。

一對一打沙梅特,塔圖姆無比自信;關鍵球單挑,塔圖姆扮演巨星角色。 向左運球向前邁著步子,背後運球,看動作是要銜接crossover,右手沒銜接好,隨即右手運了一下球,停頓了,再突然啟動。 沙梅特已經防守失位了,塔圖姆向右突破再拉回來,沙梅特被晃掉重心了。

沙梅特再向前準備撲投籃時,塔圖姆做出了拜佛,再一次晃掉沙梅特,輕鬆過掉上籃,空中和哈雷爾身體對抗之後,將球打進。 這一球,運用了多少技術動作,又展現了怎樣的核心力量。塔圖姆敢在雙加時賽的關鍵時刻全部運用出來,場下花費的功夫、場上的自信心,全都是你我所欣賞的,也全得到了科比的認可和喜愛。

在比賽之後,再次靜靜回味這些神奇的細節,神奇的腳步,科比的風韻!讚嘆不已,再一次坦白的吹捧塔圖姆吧!

3樓:球星達人

出戰48分鐘,投籃23投13中,三分球10中5,砍下全場最高的39分,同時還有9個籃板入賬,這是凱爾特人面對快船時,凱爾特人首發前鋒塔圖姆的資料

面對快船砍下 39 分,塔圖姆這個賽季有多強?

浦昊 不可否認,塔圖姆本賽季肯定是大幅進步的,而且是攻守同時進步,這是比較少見的。塔圖姆這個球員,對他入行以來,防守的評價變化是 不錯 很好 更好了 竟然這麼好 而進攻的評價變化是 不錯 三分不錯兩分不好 無球不錯持球不行 而進攻到了這賽季,塔圖姆明顯的提高了三分出手比例減少了兩分球比例,大大提高了...

2019 20 賽季的爵士隊究竟有多強,他們還有哪些軟肋?

已登出 話放在這裡,爵士隊的老大未來幾年內假如是公尺切爾,爵士隊是永遠無法奪冠,爵士隊有他無法奪冠,爵士隊除非交易乙個巨星,否則公尺切爾無法成為帶領爵士隊奪冠的,爵士的優勢在於教練嚴格,角色球員優質,下賽季的爵士至少可能季後賽進不去,因為鵜鶘,太陽,灰熊會取代他的位置,要說最適合爵士隊的球員是東部的...

面對季後賽表現非凡的塔圖姆,下賽季健康回歸的海沃德該如何定位?

阿多 第一,NBA第六人的概念就是我凱先弄出來的,那個第六人叫哈夫利切克 第二,還有一招叫夥伕九妹二文雙J,無限換防極致空間 l.smooth 其實這個史蒂文斯已經給出解決方案了,就是塔圖姆去打四號位,這個賽季揭幕戰的首發是歐文,布朗,海沃德,塔圖姆,霍福德。不出意外的話也應該是下賽季的首發了,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