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全面評價麥蒂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天賦?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倚海聽風雨

麥迪籃球天賦好,但是他不珍惜,不自律,浪費了自己一身天賦。

詹姆斯力量天賦好,但是他很珍惜,常年自律,除了比賽就是搬輪胎,保持並且提高了自己的天賦。

2樓:尋城

毫無疑問詹姆斯是天賦更好的那個,除了臂展和超快第一步,其他速度、彈跳、力量、爆發力等主項都是詹姆斯勝出,可以說詹姆斯是名副其實的天賦怪獸。但是詹姆斯表現出來的天分始終都在他的天賦之下。

但麥迪是個天才,他表現出來的天分和創造力遠超過他的身體天賦。

3樓:吉太味

舉個例子,詹姆斯就像喬峰,天生練武的奇才,大開大合,任何簡單的招式到他手裡都能化腐朽為神奇。麥迪就像段譽,上限極高,但勝負心不強,集絕頂武學於一身卻沒有完全開發出來。

4樓:袁定之

麥迪打得最好的一年才多大?沒記錯才23左右吧?然後就是無止境的傷病,都在說巔峰麥迪,然而麥迪可能根本還沒達到他的極限。

如果考慮傷病,天賦肯定是不如詹姆斯,但是沒有傷病的話,答案是沒有答案,麥迪可能還未完全兌現他的天賦。

5樓:周鴻飛

麥迪頂多是個A,老北京最少是個S,這嚒比不太公平,真要比的話,可以算是全方位碾壓吧。打過球的應該懂,沒有脫離對抗的技術,沒有不談身體的天賦。

6樓:托爾曼的老鼠

同意一樓觀點,補充一下,麥迪和姆斯的打法非常互補,乙個偏內乙個主外,兩人又有相同的大局觀視野以及不錯的手活。歸根結底,倆人成就之所以差距這麼大,還是身體耐艹性姆斯秒了麥迪幾個宇宙(麥迪還有先天脊柱側彎)。

7樓:範西迪

可以從身體天賦、運動和技術天賦、籃球智商三個方面比較麥蒂和詹姆斯

一、身體天賦

身高:麥蒂身高2.03m (據說有2.06m)詹姆斯身高2.03m。

臂展:麥蒂臂展218厘公尺-223厘公尺 , 勒布朗·詹姆斯的臂展214厘公尺。

麥蒂臂展非常恐怖,這是他能打出飄逸的干拔、拉桿以及上籃的原因。

體型:麥蒂有細長的小腿,在干拔時有獨特的美感,飄逸灑脫,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在虎撲人稱「詩人」;詹姆斯腳粗大,加上外八字,使其打法如同李逵開山大開大合,除戰斧式扣籃外,美感不足。畢竟姿勢也是籃球一部分。

先天疾病:TMAC竟是一位先天性的脊柱彎曲患者,導致他背部反覆的痙攣與傷痛;這為其生涯蒙上陰影。 詹姆斯左腳的腳趾竟然處於嚴重變形的狀態 。而他們都成為了名人堂球員,真不容易。

體重:詹姆斯有不遜於內線的體重,比麥蒂重不少。這使詹姆斯更勇敢的突破內線肉搏,或背身單打內線,而麥蒂仍是傳統小前打法,以乾拔跳投居多。

二、運動天賦和技術天賦

力量:詹姆斯勝。

爆發力:詹姆斯勝。

彈跳:詹姆斯彈跳優於麥蒂。

力量、爆發力和彈跳是詹姆斯成為歷史級別突破手的原因。而麥蒂雖然有冠絕聯盟的突破第一步,終歸還是依賴干拔跳投。

體能:詹姆斯狂草40min+的能力,這個勝麥蒂。這是單核帶隊詹姆斯戰績遠勝於麥蒂的原因。

速度:麥蒂和詹姆斯都有不俗的速度,突破時麥蒂有冠絕聯盟的第一步,而詹姆斯行進與衝刺勝一籌,均是聯盟頂級;跑快攻時,詹姆斯完勝麥蒂。

手感:麥蒂有柔和無雙的投籃手感,背身後跳投、面框干拔,接球投籃均飄逸俊朗;不過弧線過平的詬病,使麥蒂投籃不夠穩定,這也是麥蒂巔峰殞落後很低快就混不轉的原因。詹姆斯投籃天賦不夠好,不過他用努力的訓練彌補這一缺陷,年年進步,在13、14年達到投籃的頂峰,但詹姆斯突破後的終結手感是歷史級別,無論如何失去平衡,他手底的活都能把球投進籃框。

平衡感:都有一流的平衡感。麥蒂的平衡感使其打球閑庭信步,能在空中優雅的拉桿換手;而詹姆斯的平衡感使其突破時能保持身體平衡,在強硬防守下仍把球打進,經常打出2+0的表現。

三、籃球智商

二人均有頂級的籃球智商,都有頂級的控場能力,學習技戰術,執行技戰術,破解對手技戰術能力均是頂級(話說08年姚明傷後,麥蒂帶領的火箭和詹姆斯帶領的騎士何其相似)。

但麥蒂最大的缺陷還是領袖氣質不足,這是他巔峰帶隊比不上詹姆斯的原因之一。

8樓:duliptulip

TMAC的手感十分柔和,而且突破第一步無解,如果突破不進去他可以馬上強行跳起投射,對膝蓋和腰部的要求非常嚴苛吧。而LBJ可貴的地方是他年年都有進步,強行挖掘自己的可能性。

個人覺得就天賦而言的話,TMAC當之無愧

9樓:坑得要命

籃球的初級天賦無非是身高、力量、速度、彈跳和體型幾個方面,身高上,麥蒂略優於勒布朗,力量上勒布朗佔優,速度和彈跳兩個人都差不多,體型上,籃球的打法不止一種,很難說他們誰優誰劣,只能說,勒布朗更適合往裡打,而麥蒂更適合遊走。我認為,當他們徹底適應了自己的身體型別,使用適合自己的打球方式的時候,兩個人的天賦差不多。

如何評價勒布朗詹姆斯的長相?

羊城夜雨 科密來答,瀉藥。其實詹姆斯的長相,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是真的霸氣,有種男人的英武的感覺,那時候還沒看過他的身材,後來看到之後就崩潰了,2公尺的身高還有這麼勻稱的肌肉,真的是每乙個熱愛籃球的男人夢寐以求的身材,但是長相這個東西仁者見仁吧,我就覺得蝸殼更帥一點,nba裡我認為黑人中比較中意科比...

如何評價勒布朗詹姆斯的為人?

大濕 實力很強,意志不算最堅定,得不到的時候也會焦慮恐慌 決定一和決定二的原因 會選擇眼下看起來對自己最有利的路,也是因為自己對籃球的成就有執念。以上可以總結為老詹這些年被追捧和被黑的原因。辯證的看,他既無私也自私,自私在於為了自己的成就可以拋棄自己的母隊和隊友,無私在於球場上會做對勝利最有利的選擇...

如何評價勒布朗詹姆斯的無球進攻水平?

Lensy Alex 勒布朗籃球智商很高,如果專注無球進攻其實會打的不錯,參考熱火拿冠軍那幾年,但是由於詹姆斯技術上的缺陷接球跳投不是很穩定,所以所謂的無球跑動基本就是pick roll,還有就是反跑,反正就是攻框的那種 Spirit Dongdong 今年總決賽,因為歐文報銷,騎士只有LBJ乙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