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剛畢業準備開乙個學生輔導班,零經驗,要考慮哪些問題呢?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珊珊

如何開輔導班呢?

一、打造強有力的教學團隊

在學校發展停滯的情況下,效益增長不明顯,員工提公升慢,團隊心態很容易發生變化,一些骨幹員工可能會因此流失掉;還有同行惡意競爭,挖走一些經驗豐富的教師等,這些都會造成學校團隊不穩定。面對這些情況,校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進行改善:

1、對員工用明確的目標來引導,用嚴明的紀律來約束,用較高的待遇來激勵,用實用的師資培訓來指導。

2、挑選有能力的教師著重培養,給他們提供進步和公升值空間。

3、給團隊提供學習機會,提公升工作能力,激發工作激情,提高團隊凝聚力。

二、精簡機構,統一決策標準

有時候過於複雜的層級結構會影響資訊傳達,讓決策成本過高,有時候缺乏決策標準,會讓很多事情難以決策,所以根據我們的幼兒園整體實際情況,可以減少一些因為人員層級,扁平化地建立決策機制,同時,如果缺乏統一的決策標準的話,可能會讓決策過程模糊,浪費很多時間,制定統一的決策標準,可以讓很多事情的決策變得更高效。

三、經營方面

做教育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有的培訓學校一開始就準備10萬元投資,錢用完後,發現還要繼續投入才能維持下去,而這時自己在猶豫是否再投或者有沒有資金再投,但有些培訓學校資金相對雄厚一些,幾乎把所有的錢都投到剛開始的硬體上,等在運作過程中最需要錢的時候,卻發現賬戶的錢所剩無幾,從而懷疑自己投資這一行業是否正確。學會穩紮穩打,好鋼用在刀刃上。

四、明晰的安排架構

培訓機構的成功運營形式中的第三個要素就是要有很好的組織架構。人的安排好像建築相同,是需求有乙個明晰的組織架構,這個是物理結構和人類社會結構的共性。由於團隊不是幾個人,有可能是成百成千乃至上萬人,這麼多人怎樣結合呢?

一定是有乙個結構!

做好口碑宣傳,提公升知名度

好口碑會讓家長慕名而來,有利於學員增加,提公升轉介紹率,減小招生壓力。口碑是從老客戶口中傳出來的,所以要做好現有學員的服務。具體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落實:

1、為學員提供多方位的增值服務,有條件的機構可成立親子教育課堂,定期組織活動。

2、加強任課老師與學員之間的交流,增進感情,獲得學員的認可。

3、定期進行成果展示,例如定期或期末進行劇目匯報展演,一是檢驗老師的教學效果,二是可以藉此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4、定期開家長會,認真準備,增強家長對培訓機構的認同感。

五、招聘

教育機構的招聘必須全年常態化,注重人才梯隊建設。招聘是一項比招生難N倍的事情,千萬不要以為招聘很簡單,發乙個招聘簡介,有大批人來面試。如果你沒有在行業內的一些人脈積累,招到優秀且合適的員工概率非常小。

有行業經驗的boss還可以通過同事朋友介紹吸引來一些人,沒有的只能靠社會招聘。社會招聘成功率相對低。我之前認識乙個投資人,乙個月內面試了三四十個人,但是最終沒有乙個留下來的,當時他心裡有多絕望不用說你應該也能猜到吧。

教育行業是人力密集型的行業,這一特點決定了對人的依賴性,一所學校能否高速發展,始於在籌備期能否組建一支有戰鬥力的團隊。所以開業籌備期招聘》招生,組建團隊,培訓團隊是重中之重。

常見四種有效招聘渠道:①熟人介紹、②網路招聘(智聯、58、Boss直聘或當地人才網)、③校園招聘、④獵頭or中介

→突然時課研究院,回:培訓,領價值149元上下兩本《培訓行業這一年2020》包郵到家

2樓:毛茸茸

一、穩定師資團隊的構建

機構成立伊始,在招聘老師上大多飢不擇食,過了半年以後,隨著規模擴大有了一定的影響,優秀老師會慕名而來,新舊老師之間處理不當會有一些摩擦,嚴重的話可能會有老師流失;另外有的老師有了經驗成了頂梁柱後,會有些膨脹,會提出更高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也許會走人或被其他機構挖走,這些都會造成不穩定因素。應對要點:

1 簽訂聘用合同,要求合同期限,押金制度,試用期時間及工資發放時間等涉及切身利益的內容要明確,如果中途走人,其經濟上會有較大損失。

2 必須篩選出2-3位(或更多)核心教師,在專業水平,人品及穩定性上符合標準,形成雷打不動的骨幹力量,而在精神及物質層面上應對其傾斜,讓這些骨幹老師擁有歸屬感及成就感。

3 提公升教師凝聚力上多下功夫,逢年過節的禮品安排,聚餐聚會及短途旅遊,工資準時發放。

4 適當增加送往總部培訓老師的數量,大小活動包括表演賽都有老師策劃並主持,鍛鍊培養成為一支高素質的教師團隊。

5 針對個別有動搖苗頭的老師,分析原因,如屬於內部管理問題應及時糾正,並對其動之以情,消除誤會,解開疑團,使之穩定。

二、突破招生瓶頸

大多服務中心經過乙個階段的運作,已招收100-200個學員,但再往下發展似乎很難突破,如果在這個人數上徘徊不前,首先從效益上無從談起,再者教師及員工的心態會發生變化,所以擴大招生規模是必走之路。應對要點:

1 分析現有學員的招收途徑,看此途徑是否有再利用之價值。

2 在現有學員身上狠抓教學質量,舉辦相應活動,利用家長會影響家長周邊的人,使學員和家長能夠帶新學員前來試聽,如果報名成功,可採取適當獎勵。

3 從全國大多培訓機構的運作經驗來看,那些做得特別優秀的都是與學校結合招生的結果,採取「報告會」「免費提供教師」「公開課」甚至「免費為學習較差學生補課」,都是與學校結合招生的有效渠道。

3樓:扯不斷的是回憶

辦輔導班其實並不難,難的是生源。輔導班一般分為五個環節:辦學準備(場地布置,桌椅裝置);師資招聘;招生宣傳;教學組織;後期服務(如果你只是辦乙個短期的,辦完就走人,可以不考慮)比如:

1、辦學特色。很多第一次辦輔導班的,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要經驗沒經驗,要資金沒資金。教學這一塊,不得不承認在職教師就是比大學生教的好。

2、安全問題。有多少人辦班是有手續的呢?問題還不在這,暑假辦學期間,學生如果曠課,遲到發生了意外,怎麼辦?

3、管理問題。第一次辦班,可能你對教學有點把握,但你未必能管理。招生是什麼流程?收費又是什麼流程?教學又是什麼流程?

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去解決的問題,樓主可以多思考思考

4樓:北京天景潤禾教育

這種情況下,選擇加盟一家成熟的教育機構就不錯,加盟教育機構以後,可以使用對方的品牌,還有總部會對校區進行定期培訓、指導,還會有專門的運營團隊負責校區。

剛剛畢業工作乙個月的大學生,想考乙個好學校的在職研究生,想問一下過來人對於複習的規劃及經驗?

奮力奔跑 瀉藥。不建議考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現在越來越難考,而且越來越難畢業。而且很多招聘崗位明確要求全日制研究生,所以還是勸樓主考乙個全日制研究生吧。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都是不錯的選擇。 韓洋洋L 首先你要選專業,定好大致專業,了解下有哪些相關的在職研究生專業,哪些是不限畢業年限今年就可以備考...

假期我乙個大學生開輔導班需要準備啥?

雨煙 想開一家輔導班,首先就是選址一定盡可能的要在學校旁邊,因為離遠了會有很多不方便,家長給孩子找輔導班一般也喜歡在學校附近。第二個要在輔導班集中的地方,有人說在乙個沒有輔導班的地方不是更好,這就大錯特錯了,商業是講究聚集效應的,越扎堆越好。你是新開的,沒有知名度更要蹭其他輔導班的熱度了。教室找好後...

現在的經濟環境,我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去嘗試一下進行餐飲創業嗎?

Helen 或許題主心中已有答案,只是對未來不確定,所以還有些猶豫。今年情況特殊,是客觀的原因,但如果題主本身有不錯的經營思路,提前也對做餐飲做了一定的功課,對於未來需要承擔的也有了一定的預期,不妨試一下。 老書生 我的回答是 建議你先去餐飲單位工作一段時間,不妨試試在摸清了門道後,再跳槽到另一家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