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 湯普森在 2019 20 賽季能打三號位嗎?

時間 2021-05-08 21:07:10

1樓:教育學考研胡非

我覺得勇士大概率操作是在克萊傷好之前用拉賽爾+庫里的後場,保證在西部的競爭力和排名,如果克萊恢復較好再尋求交易拉塞爾換乙個合適的三號位。完美過度。

2樓:L.CCC

這其實是個挺無聊的問題。如果你預設三號位應該是主攻能力出色的側翼,那克萊自然是打不了的,他有側翼的體型,卻缺少穩定的主攻能力。如果你不按傳統的位置來看,克萊站二三號位幾乎沒有任何區別,過去無論是在常規首發,死亡五小,湯追帶替補,水花帶替補甚志四菜一湯階段,克萊在進攻端和防守端做的事情都幾乎是一樣的:

無球跑位接球跳投,空切和零星的單打(當然銜接段這個比例要公升高),即使是單打也往往是依賴出手點的強行干拔;一到三(四)號位換防,並在對面一號位過猛的情況下直接對位一號位。

進攻端有庫拉兩個頂級持球手在,克萊做好自己本來的工作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一定要說有什麼擔心的:克萊過去在防突破過快的球員(比如威少,奧迪)時難免被一步過,大傷之後或許會更慘一點;拉塞爾防守能力堪憂,克萊協防意識有待提高。

當然,五小是不可能再五小了。

3樓:未來

克萊本來就是3號位的身高和體型,當他打三號位時,協防、籃板和組織可能會有問題,其他完全可以。

當然,這也取決於到底恢復成什麼樣子

4樓:kitchen

沒傷之前是能打的,但是就沒有了打2號位的優勢了。

然後下賽季或者之後能恢復成什麼樣,會直接影響到他的打球方式,現在一切都說不准。

5樓:伊布太強了

沒有受傷前,湯神可以單人頂防卡佩拉(餅皇這次季後賽是把自己徹底打水了),身體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不是說你力氣大防守好就能打三號位的,現在聯盟三號位要個子高、速度快、防守兇悍,如果再會個三分,那大合同是穩了。

現在三號位要能當中鋒用,當正牌中鋒被拉出油漆區時,你要能封蓋和搶籃板。

讓湯神去封蓋和籃板,既沒必要也浪費他體力。

6樓:紫川枕流

身高兩公尺左右身材強壯的球員都可以打小前鋒。勇士五小裡一哥的身高還不到兩公尺呢。

很多人一直說湯普森不能打三號位,是因為勇士的體系。

勇士無限換防的基礎,是建立在除了庫里,剩下四個人都擁有錯位防守的能力。格林能去防後衛,湯普森能去頂內線。

現在拉塞爾完全是防守弱點,身高確實有,但是如果被錯位就是坑。

另外進攻端,勇士有可能會變成類似後場雙核的進攻模式。

7樓:微黛濡遠嵐

不能,但也需要他頂上,湯普森遇到了喬丹的問題,分衛會讓湯普森更舒服,他還是更標準的分衛,可隊裡是庫里和拉塞爾,這麼看喬丹的中投王比起來還更適合小前鋒一點,但湯普森在得分方面的貢獻比防守要重要的多,他更適合去吃掉對方的後衛的同時再提供相當的火力,庫里和湯普森是需要伊戈達拉或者乙個人出來去抗對方的重型箭頭,去減少他們倆的消耗而提供火力的,兼顧防守和火力全開這種東西幾乎只存在於過去的傳奇中鋒和前鋒身上,而追求快速的現在消耗不起,更是在湯普森受傷之後更難。對於湯普森,可能是頂不住也要頂了

8樓:

當然可以打三號位,克萊身體素質讓他足以成為一位合格的首發三號位。但是玩過FIFA的都知道,羅本可以踢中鋒和影鋒,但是評分就不如他踢邊鋒高。克萊也是如此,他在二號位的水準是一位頂級明星,到了三號位應該是普通明星的水準。

9樓:獨倚高樓

身材夠,201的身高標準鋒衛搖擺人。力量夠,甚至偶爾能對抗4號位。速度夠,本來就是能防2的速度,雖然ACL大傷速度難免下滑,但是打3應該夠用了。

其實克萊打3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主要有兩個:首先是他頂到3之後,勇士後衛線的防守立刻下降了兩個檔次以上:庫里的防守最多也就是控衛平均水準上下,下賽季少了杜蘭特進攻端勢必要付出更多,能留在防守端的精力肯定下降;拉塞爾的防守一向不出眾,雖然尺寸夠用(196的身高,大學前打的是分衛)但是防守技術觀念比起克萊低了好幾個檔次。

也許這樣的防守常規賽夠用,但在季後賽可能會被打成篩子。

其次是上3之後克萊難免遇到更多的碰撞與肌肉接觸,畢竟3號位平均身材要比2大一碼。這樣下來對於投籃是很不利的,而克萊這樣以投射為主要方式的搖擺人在提上3之後,命中率可能會有較明顯的下滑

10樓:鳥叔

完全可以,克萊本來就是乙個鋒衛搖擺人,要身高有身體也有,防守也有,這不夠?只不過他沒杜蘭特單打這麼無解,湊合著用可以了,勇士主要還是依靠戰術

如何評價 2015 2016 賽季的克萊湯普森?

克凹寺 咳咳各位有個問題 你們說的哈登是球隊核心沒錯能力強的那個也沒錯 但是他真的符合籃球定義的得分後衛的標準嗎?相反克萊才是真的符合得分後衛標準的那個吧?哈登是超巨 個人能力強於克萊 某一些方面 我都承認,但是第一得衛是哈登?我想這個還真不是吧? 回籠早覺藝術家 感覺佛祖一直被低估,可能和他的性格...

怎樣評價克萊湯普森?

初九 與庫里組成的水花兄弟,可能是歷史上最能投籃的一對後場組合。單論克萊湯普森 1 投射能力出色,特別是中遠投能力,聯盟後衛中的前五,但湯普森進攻技術較為單一,缺少史蒂芬 庫里那樣嫻熟的控球,比賽中幾乎看不到湯普森像庫里那樣,運球 急停 投籃一氣呵成。湯普森無法扮演持球人角色,他更像接球投籃機器,突...

為什麼克萊湯普森本賽季前幾場失準?

桑CC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佛祖失靈不很正常嘛。湯湯給人的印象還是很穩定的。但是畢竟投籃為主的打法,會出現失準也可以解釋,我相信他會調回來,尤其在勇士全隊堅持不懈讓湯普森找狀態的情況下。 愛殤 克萊的防守壓力確實很大,作為乙個出色的側翼防守者往往需要分擔很大程度格林的外圍防守壓力。而且克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