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相機選單反還是微單

時間 2022-01-05 15:14:09

1樓:梵谷先生

微單吧,之前我也是單反狂熱愛好者,覺得其他的相機都不專業,唯有單反惹人愛,後來發現,並不是所有單反就很專業,相反,現在微單已經成為各大廠商重點研究領域,微單是有未來的,並且未來可期,而單反可能會逐漸淡出視野的,這只是個時間問題,另外,如果你不想後期修圖,建議買富士的微單,比如富士xa7之類的,當然你可以自己再好好選擇一下,富士的相機直出色彩還是很討眼的

2樓:YOUSUKE

不是專業人士的回答

買電子裝置並沒那麼麻煩,首先是品牌,用途,產品定位,還有保值率僅從問題上回答:無反相機方便攜帶,單身目前鏡頭群並不豐富,以後肯定會多,索尼阿爾法6400不錯

單反外觀小白看著直呼內行,配件成熟,

3樓:zhanghaoyu

微單剛出來的時候,技術還不是太成熟,所以反應慢,耗電快,配套的硬體裝置也不夠豐富,但到了今天,微單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除了待機時間還不如單反,其它方面都遠遠超越單反。從目前各家發布的機型來看,單反已經成了明日黃花。

從拍攝本質來說,單反和微單的感光晶元面積差不多,因此畫質差別不大(當然微單採用了很多新技術,畫質也有了較大改觀)。只是單反多了反光板這個結構,所以體積注定不能太小。當你選擇一台單反後,它龐大的體積很快會讓你覺得這是累贅

4樓:桂無心

有錢,微單

沒錢,單反。

鏡頭:單反便宜/微單貴

技術:單反技術成熟

微單技術也可以了就是還能往上

現在買之後也得更新換代

重量:輕一點重一點不是問題

因為它不涉及成像效果

如果你執著這個,那就微單

反正好的單反微單相機拍的都差不多

單反取景器還好一點

看你有多少錢吧

最好的微單當然好啦

5樓:

好與不好,只能說夠不夠自己用,用了好機身的不會用差的,鏡頭也一樣。

這個價位朋友找我推薦,一般我都推薦買個好點的手機,相機拍照,需要電腦修圖,基本沒人會或者願意學。

確定入手,你要想好自己以後還會不會公升級,會就建議微單,不會你就隨意,這個價位買銷量前幾沒問題個有個的好,可以找地方試試,想要都很好是不可能的,不要太糾結,自己喜歡就好!

二手有接觸過推薦你買,完全新手最好買全新的。

6樓:落魄男中音

新手建議先用手機,先學會構圖這些,畢竟先要拍到才能追求怎麼去拍好,新手還沒弄清楚各種引數之前,一上來就單反容易造成勸退和吃灰。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吐槽拍的還沒相機清晰

7樓:楊建邦

選微單。

但是不要選,m卡口的,也就機器好看點,不實用。

佳能的建議選EOSRP,二手的,要是有模特或者女朋友能經常練手,建議從轉接佳能的EF501.8鏡頭開始,攢攢錢再買個RF85F2鏡頭,絕對的划算又出片,提公升很快,妹子漂亮的話更有動力。

另外乙個我個人實在的建議,就普通人的拍照需求來說(業餘愛好,不是攝影師那種靠著拍照吃飯的人),未來幾年手機一定會超過相機,所以可以買乙個微單的過去的機型,比起手機拍照依然能打,投資又不高,可以作為入門機練手拍照和做後期,兩年後畢業之後如果想繼續保持愛好就換新機器,如果覺得興趣索然了,拿回後的手機也能實現現在大部分相機的素質了,也不冤枉錢。比如:

富士的老旗艦XT1、XT2,超便宜,相機機身也很漂亮,我現在偶爾出門還用著,有中國產的唯卓仕出的定焦鏡頭也很便宜了。富士的T20、T30,T200,T300之類的,看看自己的預算,都很划算。

索尼的往代產品,a6000,a6300等,二手市場也大量有貨,鏡頭也中國產化了。

我個人使用過的機身和鏡頭:

佳能、富士、索尼三家都用過,最早入門用的是索尼A6000,鏡頭用的是套頭1655,和50f1.8鏡頭;後來全部出掉換佳能。

然後用的是佳能70D,定焦用的鏡頭是ef501.8,變焦用的15-85。

後來出掉70D和1585鏡頭,公升級佳能全畫幅的EOSR,鏡頭延續用原來那支501.8,後來陸續買了ef卡口的佳能的2470一代,適馬70200五代,這兩個出掉換了個騰龍的35-150,定焦買了RF卡口的定焦35、85;

疫情期間種草富士的外觀和機械操控,先買來富士XT1,超便宜才1800多,成色很好,沒錢買原廠富士鏡頭,就買了幾個手動的老鏡頭,三百塊錢以內那種,嘗試玩手動調焦。再後來就買了XT4,鏡頭買了唯卓仕的定焦56和85,以及富士本廠的變焦16-80。

尼康一直沒上手過,不熟悉,就不推薦了。

8樓:求長

我也是剛剛學!買了微單,之前用過一陣子單反,就感覺很重,微單比較輕便,手感沒有單反好,不過微單是未來的趨勢,各大廠商都在出新的無反微單!很多的單反都停產了,微單的功能跟單反一樣,就是電池不耐用!

鏡頭比單反的貴一點。還是要看自己經濟情況而定。

9樓:MyGod 梁原攝影工作室

建議考慮M200,目前這台相機我手中也在使用,非常方便,效能強大,畫質優異,要買個轉接環,轉接一些便宜的單反鏡頭玩人像也非常好。

10樓:小野豬

二手eosm卡口的吧,什麼m6,m5,m50都可以,鏡頭是個麻煩的事情。套頭+30f1.4不是不能凑活。但是預算可能偏高一點點。

11樓:巴啦啦小蘑菇

一手只有m200了。800d沒必要。二手可以直接上6d或者6d2。

提公升不是一點半點。不過有一點提示,你買什麼型號最好參考一下有沒有朋友有相機的,不是說找他諮詢。而是如果他也有相機。

你可以買個跟他的一家的一系列的,鏡頭可以換著用。要沒有的話就只能全部自己買了。而且佳能m細節微單鏡頭是獨有的一套,沒法通用的,你後期換相機的話要不然就轉接要不就放棄重買

第一台相機選單反還是微單?

棲年 先買全畫幅機身,配變焦鏡頭玩一段時間,再看看你的目標。目標是死的,人是過的,目標會變的,慢慢來,不要太著急,啥都想要最後會很尷尬。所以,先買一機身,一鏡頭,玩玩看,根據情況,缺啥補啥。有一點可以肯定,你的目標和預算不對稱。 張一凡 你就算加到三萬預算,全畫幅也很難同時滿足這些需求啊,我覺得還是...

學生黨5000左右入相機,推薦微單還是單反呢

紅燒孫二狗 入富士吧,如果不是因為鏡頭和配件的原因我也出康為富了。畫質差不了多少的情況下顏值最重要。感覺機身只要不是太小,對手感影響都不是很大,實在不行可以加裝個手柄。有電子取景器 至少兩波輪 按鍵盲操作方便,這些就夠了。 各種各種 5000左右我建議你直接用手機。不是諷刺,我是這麼考慮這件事的,你...

2019 年買相機,是菜單鏡反光機還是選微單相機?

古村老槐 去實體店感受一下吧,分別用不同鏡頭試試。每個人喜好不同,偏好不一樣。別人喜歡的未必自已喜歡,二者成像原理一樣,只能在自已喜好中選擇。 李經宇 新手買相機,絕大部分初衷是為了提公升攝影技能,技能的提公升既重理論更重實踐,因此,相機的高使用率是提公升攝影技能的必要條件。與攝影專職人員不同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