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預算,新手入門,推薦微單還是單反呢?

時間 2021-06-06 01:18:09

1樓:我想吃火鍋

自用sony a6000,大概兩個月之前狗東買的,確實是幾年的老機器,可是和6300比,便宜了1k,功能也沒差很多,出門旅遊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微單的,單反太重,旅遊還是微單輕便些,至於續航的話,多買一兩塊備用電池就可以啦~

2樓:陌上纖晨

單反,微單得看自己的選擇,感覺你如果介意天天扛著單反出去旅遊,那麼選擇微單,否則不用太糾結,關鍵還是在能把機器最大限度的利用起來

3樓:林夏

先說兩個大方面,再談具體機型

1 新手不買二手我一直反對新手買二手,因為很多人沒有驗貨的能力啊(肉眼觀察法不叫驗貨),……沒有安全準確的驗貨方法,買二手是想靠自己運氣還是靠人與人之間信任?

只有兩種情況我才建議買二手,一種是你和相機主人很熟,另一種是你能說服賣家在成交前和你一起把相機送到廠商官方檢驗。如果這兩點都不符合,我覺得不要買二手了

2 不糾結微單還是單反微單還是單反本是相機選購時最不應該糾結的問題,但卻是很多新手最先考慮的問題。因為微單相機是無反相機,和單反是兩類不同種類的相機。微單和單反的差異在於內部取景結構,而這種內部結構的差異不影響畫質或者效能!

也就是說,是單反還是微單,與這台相機好不好,專業不專業根本沒有關係……

不過,這裡說的是「不糾結」而不是「不考慮」。由於微單沒有五稜鏡和反光鏡等元件,採用電子取景,所以體積普遍較小,但續航普遍較差。這些特點是可以考慮的,只不過不值得你糾結。

選購相機時應該把關注點放到具體機器的本身,而不是先去想買單反還是微單,給自己畫乙個沒有多大意義的限定。

具體機型的話,如果我有5000預算,站在新手的角度,我會考慮的相機有

佳能M50(15-45套機)

佳能200D(18-55套機)

如果能多幾百元預算,我更會考慮

索尼A6300(16-50套機)

佳能800D(18-55套機)

至於你提到的另外幾款相機,我就不好意思的說一下不推薦的理由

A6000和D5300都是四五年前的相機了!太老了!買新不買舊啊!

無意貶損奧巴,只是新手的話,我建議還是考慮佳能尼康索尼,畢竟主流一點的配件多資源多利於學習

D3400套機除了便宜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好推薦的

D5600套機……不是說好的五千預算呢(哭),而且這款價效比我覺得不高啊

D7200套機本是極好的,只是題主你不是說預算五千嗎……

新手入門,有什麼二手單反 微單推薦?

所真由花 佳能上200D,單反有操作感和大量廉價優質的鏡頭,而且至少 看起來 比較專業,不要糾結全幅了,買新不買舊,承認吧,大多數人都是拿手機欣賞作品。尼康的話有點小眾,配套資源比較少,不是說它不好。 HITSZdh 這個問題要看預算了,預算有4000的話推薦索尼A6000適馬16 30 56鏡頭,...

有沒有什麼適合新手入門的單反或微單

是李先生呀 瀉藥,本人窮逼學生黨。因為想入坑攝影,但是礙於沒錢我就在閒魚上淘了乙個松下的gf1加乙個cctv的35mm的鏡頭,總共是花了480。然後對於我這種從沒用過相機的,也不了解相機行業的人來說,我覺得480對於我來說還算能接受。說說相機的效能吧,大Sunny天拍攝還是可以的,晚上的話。就不太建...

新手 女生 預算6000內 微單求推薦?

synergy 後續想折騰鏡頭 sony A6000 6300 canon m6 奧林巴斯嘛,現在深圳最大的工廠都停產了,不推薦買了,以前我自己也買過一台EM10 MARD 1,復古外型可太好看了。不想折騰鏡頭 rx100 3 便宜 rx100 5 vlog的時候比較好用 佳能和富士也有一些型號,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