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跟人討論問題時容易跑題?怎樣可以改善?

時間 2022-01-05 15:07:20

1樓:沒面目蕉挺

原因是:沒有就事論事

2.少舉例子

3.不要摳字眼,更不要摳舉例子中的字眼,如果覺得例子不恰當,就直接說例子不恰當。

4.不要以偏概全,不要以個例代表整體

2樓:李雲鵬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一定是壞事。分兩種情況:

1、已經跟著別人跑了,對方在陪跑。這是比較理想的情況,既然意識到已經跑題了,可以直接跑回來,很多時候還能夠先發制人,將對方之前在跑題過程中論述的東西給打破。

2、已經跑題了,對方還是扣題。這種情況大概題主遇到的更多,對方比較淡定沒有陪跑,還在繼續扣題。這時候就要想能不能自圓其說的把跑題變成乙個論述過程,如果不能自圓其說,那麼嘗試去拋開放性問題,把對方給引誘出來,和你一起跑,回到第一類情況。

3樓:媛馨媛惪

觀點是用來交流不是用來演講的,要讓別人先講,自己後講,不要搶話,才是正常順序。做到了的道理講起來才像真的,講起來很像真的道理往往都做不到!

4樓:太陽底下的撕烤

.根據你的描述,我判斷你的親和力應該不錯,有人緣,大家樂於跟你交往,同時你是一位很好的聆聽者,富有同理心,這些都是很多人在溝通上比較稀缺的品質,這些是要保護和繼續發揚的。

如果因為注意力的問題影響工作的話,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善:

1. 訓練自己的專注能力,給自己定個時間,在一定時間內(<25分鐘)只做一件事,時間截至時必須完成。

2. 命題寫作(可不限時)。

3. 命題演講(3分鐘左右),準備時可以不用限時。.

為什麼我在試圖與同學討論哲學問題時,感覺他們很幼稚。?

asiawyz 哲學史睿智的,他需要有先天的智慧型,是最頂級的學問。但是就因為他是最頂級的,所以對於我們每乙個個體的現實生存來說,沒有明顯的價值。從小視野上來說,有價值的是命運和福氣,他決定了你在社會上的地位,而這些與智慧型是沒有直接聯絡的。所以你的同學不認真對待哲學的問題有兩個原因一是哲學與現實貌...

既然沒有真理 為什麼還要討論問題?

高立憲 我還是相信真理是存在的,但是任一條真理都不會被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認可之。有些人就未見過有些真理的面目。有些真理,你不認識它,未聽說過它,但你的世界觀中可能都已經包含有它。 靜守彼心 真理是存在的,這也是一切哲學的前提。只是各個哲學家認為的宇宙真理存在的立場不同。他們是以對於宇宙人生的追問開始...

為什麼只要跟人坐下來就很容易跟別人講自己規劃和生活感觸?這樣到底好不好?

廣告俠客 自己的人生自己慢慢去品嚐,等你說多了,時間久了,就成了乙個倒苦水的人,別人都會很討厭,或許你有價值的時候,你的把柄就被人抓住了。如果你沒有成功,你就是乙個笑話。 登山童老 靠天靠地靠朋友,但是最終都是靠自己。與其做無用功,不如自己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事情,如何為自己的規劃和未來做好準備工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