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c畫幅買微單好還是單反好?

時間 2021-06-29 01:57:33

1樓:飛躍本屯

看包含鏡頭的預算,5000以下還是單反合適,5000-10000兩者都行,10000以上微單首選。

原因很現實,單反相同規格的鏡頭,比微單便宜太多了。10000以下買微單,也就能用上乙個高規格鏡頭,而相同預算下,單反可以配上全套。

以尼康為例,乙個最新的D3500機身不到3000元,重量和微單一樣體積大一圈。

但可以用2000元就買到全新的騰龍或適馬17-50F2.8鏡頭(微單相同規格的要5000元起步),1800元就能買到400克的長焦頭(AF-P70-300VR,相同規格的微單鏡頭要5300以上),喜歡手動有不到千元的1.8D軍團。

5000以下的預算,接收二手,可以買到廣角-長焦-高規格掛機頭-高素質定焦的全套單鏡反光機系統,而微單只夠買個掛機頭。

2樓:小盧12138

選微單。

現在的趨勢就是微單,各大大廠都在大推微單

微單除了差三稜鏡別的幾乎沒差,沒了稜鏡的微單體積小重量輕,效能還沒差,只有續航不如單反,別的幾乎一樣

要不是有特殊情況沒有理由選單反。

3樓:xdkaivwaonql

這預算可以考慮下買佳能M6二代無反,至於單反主要也就光學取景器看著舒服不少,但只是看著舒服,其它方面很多都落後於同級無反了

有全畫幅單反還用買全畫幅微單嗎?

Erzikind D7000是C幅啊,如果題主有全幅單反,不建議公升級機身,把預算投在鏡頭上獲得的公升級體驗更明顯啊。其實就算16年的5D4今天看來,無論對焦還是畫質也都是完全夠用,近幾年的機身其實很多功能都溢位了,用不上就是浪費。再看鏡頭就耐用多了,佳能小白到今天也才三代啊。如果題主的機身夠用,建...

4000左右,買微單好還是數碼好?

小狼 攝影這行業如果踏入,花錢買器材是很正常的,現在很多愛好攝影的會選擇二手,二手的機身或者鏡頭,大多質量完好,使用毫無問題,只是有乙個二手的標籤。如果4000的話,前段時間才看到乙個A6000加上18 200的鏡頭在賣,18到200焦段都有,剛好標價4000,對新手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想拍人像,大...

入門級相機是用單反,還是微單好

鹹了個魚 並沒有說哪個比較好的問題,而且入門級的單反重量也並沒有比微單重多少,品牌也只是看自己喜歡,就像大家都勸我買佳能,但是我就是喜歡尼康 趙軍 個人推薦微單,原因很簡單,輕,揹著單反累成狗,拍照的心情都會降低很多。推薦m43系統的松下或者奧巴,後期公升級鏡頭便宜。目前推薦松下gx85,也算是準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