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詩讓你喜歡上拜倫的呢?

時間 2022-01-05 15:07:20

1樓:億企贏

讓我們把織梭換成刀劍。

出自《路德分子之歌》。

2023年的聖誕夜,詩人拜倫給一位密友寄去了一封信。

信中附有他新作的一首詩,這首詩名為《路德分子之歌》,後來成為了拜倫的代表作之一。詩中寫道:讓我們把織梭換成刀劍。

拜倫是路德運動的同情者之一。工業革命後的英國,機器的大量普及取代了人力勞工,失業的紡織工人對此發起了暴力抵抗,被稱作「路德運動」。身為勳爵的拜倫認為,「路德分子」是反抗強權的英雄,並極力歌頌他們毀壞紡織機的作為。

就在寄出這首詩的同年,一則家庭變故發生在拜倫家中。詩人重男輕女,一直渴望男丁,結果妻子卻為他誕下了一名女嬰。失望的詩人跟妻子離了婚,剛滿月的女嬰也就此離開了父親。

這名女嬰長大後,撿起了被拜倫扔下的織梭,成為了第乙個將分析引擎技術與提花織機相結合的計算機程式設計師。她叫做埃達·洛夫萊斯,被許多人認為是史上第一位計算機程式設計師。從她和她的同代人開始,一場更新穎的技術浪潮將席捲而來。

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是由英中國人構想和設計的。英國數學家查爾斯·巴貝奇於2023年構想和設計了第一部完全可程式化計算機,埃達·洛夫萊斯即是為查爾斯·巴貝奇的機器撰寫了第一段演算法。

2樓:19430128huang

我覺得拜倫(哀希臘歌)情操高,篇幅長試列其首章馬君武譯

希臘島,希臘島

詩人沙浮安在哉,愛國之詩傳最早。

戰爭平和萬千術,其術皆自希臘出。

德婁飛布兩英雄,溯源皆是希臘族。

籲嗟乎,漫說年年夏日長。

萬般銷歇賸斜陽。

蘇曼殊(廣東。中山。)

巍巍希臘都,生長奢浮好。

情文何斐斖,茶幅思靈保。

征伐和親策,陵夷不自葆。

長夏尚滔滔,穨陽照空島。

胡適(頗嫌君武失之訛,曼殊失之晦,晦訛則失真,晦則不達,均非善譯也。)

嗟汝希臘群島兮,實文教武術之所肇始。

詩媛沙浮嘗詠歌於斯兮,亦羲和素娥之故里。

今惟長夏之驕陽兮,紛燦爛其如初。

我徘徊以憂傷兮,哀舊烈之無餘。

蘇曼殊。吊拜倫

詞客飄零君與我,何能異域為招魂!

怎麼讓喜歡的人也喜歡上你呢?

木木 其實你可以以朋友的身份跟她接觸,先認識才有之後的發展哦 隨著時間的推進,聊的話題也可以更加深入點,讓TA慢慢習慣與你聊天 同時你要完善自己,讓自己變成自己眼中更好的人。不需要為TA刻意改變,保持初心,認真地喜歡TA。想他所想,力所能及地幫到TA。慢慢的,你可以試探著問問TA關於感情 另一半的想...

是什麼讓你喜歡上毛不易的呢?

麼麼噠 那段時間每晚都聽 烈火如歌 哇,男聲也太溫柔了吧 某天中午吃飯,太無聊了,那時候對唱歌挺感興趣,又聽說毛不易參加了乙個唱歌綜藝,便看了。結果一看不可收拾 舒青 消愁呀其實明一我是追著看的,為了裡面的乙個星推官 一開始喜歡的是趙天宇和馬伯騫 實話說在消愁之前一直對他無感,但就是感覺他能行 薛之...

前任說了那句話讓你瞬間絕望,離開呢?

剛剛想起來,所以查了話題想回答乙個 跟前任在一起的時候,他曾經說過一段話,大意為,他姐姐姐夫從他畢業開始就給他介紹過一些女生,比我漂亮的,比我有錢的,比我工作好的,比我性格好的,我並不是那麼的非你不可 所以,當時,我在想,那你何必要找我呢 一介平民 我以前三年的都分了更何況你一年的啊 你在我這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