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年輕人怎樣成為一名攝影師?

時間 2021-06-18 08:25:18

1樓:拾瞳

瀉藥,這個問題有點大,首先,你家境如何,如果家境很一般,不建議你現在玩這個,因為整個學習過程甚至一直到初期都賺不到什麼錢,而且投資雖然不能說多麼巨大,但是你想接活,一套器材下來1W5-3W怎麼也得有,你沒有器材就接不了活,而且器材起碼是個入門全畫幅,說到這可能會有人說殘幅也能拍之類的,不錯,殘幅是可以拍,但你拿出去幹活的時候,尤其是你還沒什麼名氣的時候,器材是顧客用來衡量你的一項指標,好器材更能代表對顧客的尊重。

接下來說入門學習

不一定需要去找培訓班,也不一定非要去影樓當學徒,我個人就什麼培訓班也沒參加過,也沒找過老司機帶,07年憑著一腔(賺錢的)熱情從拍證件照開始著了攝影的道,但是,不去培訓班不找老法師帶是需要自己有很強的學習能力的,第一步就是把你的相機說明書好好讀,基本操作全部弄懂,然後上網看教程,一定要多看,看精的,不要被老法師帶歪審美,這個初期你鑑別起來可能有些困難,但你看的越多,拍的越多,懂得越多的時候,鑑別能力自然會提高,不用過慮,但是心裡得知道什麼樣的審美不可取。

至於求職,如果你能熟練操作相機,並且能明白這種引數組合會有什麼樣的效果,有一定的人像拍攝經驗(這個你可以從朋友下手,先拍朋友)就可以嘗試去影樓混了,普通影樓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高深,流水線出片,都是套路活。

如果你不想去影樓的話,那就先拍朋友,如果朋友的顏值不給力,那就再積累一定經驗之後花錢僱模特,總之你手裡要有一定的成片給客戶看,不能你兩手空空就讓人家相信你,找你拍,然後通過社交網路推銷自己,慢慢做,初期會比較難,熬過去慢慢會變好的。

另外,你也可以去接一些婚禮,畢業季這類的跟拍,按場收費,去跟一些婚慶掛靠,有活他們就會找你,只是有點累。

任何一行其實到最後都會拼人脈拼社交能力,你要把你的人脈盡可能的用上,多參加一些活動,沒準哪個場合下你就能認識可以給你介紹活的人。

最後,你其實也可以考慮自己開個工作室,當然不建議你在新手時期就開工作室,多鍛鍊自己一段時間再研究這個。

怎樣自學攝影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Neeeeeee 考慮了一下寫再多字都是廢話。精簡點。方法只有乙個。10000小時定律。看書。練習。看展。思考。練習。迴圈。捷徑?不存在的。藝術行業沒有捷徑。 咔咔兩下 首先,要明確專業攝影師的範圍。是人像,還是廣告,還是建築,風光等等。固定乙個方向後才能去專修該領域的內容。拍人像好的影樓攝影師,不...

非科班出身,怎樣成為一名攝影助理?

方大俠 成為一名攝影助理不難,去應聘能中你就是了。但是想成為一名好的攝影助理,那就是需要下功夫的事了。首先攝影助理必須了解攝影的專業性知識,非科班出身,更需要具備正科班的技術,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理論方面是自己看書籍看教程看作品,實際方面當然就是操作了,跟著攝影師看著他拍攝時的每乙個步驟,再結合自己的...

20歲如何通過自學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

1 首先,你的簡歷就已經被很多公司乾掉了 非計算機類專業,沒有工作經驗。2 有公司讓去面試,首先做一套基礎題是最起碼的要求。要知道技術面試官很忙的,基礎題過不了關 特別是新人 的,基本沒戲。3 技術面試 HR面試,會考察你有沒有培養的潛質。4 恭喜你,終於上班了,接下來的是1 3個月的試用期,在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