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學攝影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時間 2021-05-31 09:54:55

1樓:Neeeeeee

考慮了一下寫再多字都是廢話。

精簡點。

方法只有乙個。10000小時定律。

看書。練習。看展。思考。練習。

迴圈。捷徑?不存在的。藝術行業沒有捷徑。

2樓:咔咔兩下

首先,要明確專業攝影師的範圍。是人像,還是廣告,還是建築,風光等等。固定乙個方向後才能去專修該領域的內容。

拍人像好的影樓攝影師,不一定會拍風光。拍廣告的攝影師,不一定會拍人像。當然,不管拍攝什麼,最好有基本的美術功底,如果沒有基礎,就只能先欣賞別人的作品,領會拍攝意圖。

同樣的乙個場景,不同的人的理解不一樣,拍攝出的效果也不同。所以先明確自己的興趣和方向很重要。

想成為專業攝影師,除了對美學的掌握,還要對器材有很深刻的理解和體會。各種畫幅、鏡頭的特點、最佳運用技巧等,都要仔細琢磨,這就需要有大量的資金去購置器材。

還有,後期處理必不可少,這裡所說的後期處理並不是摳圖、做圖,那是美工的工作。作為專業攝影師,對ps的使用應該是爐火純青,並且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技巧和風格。

有很多攝影培訓班,但大多都是2把刀忽悠的。據我所知,專業廣告攝影師培訓非常昂貴,動輒都是大師級的授課。人像攝影培訓很多,有些影樓、專門的攝影學校有教授全套的,主要是化妝、燈光、後期等,但基本就是那幾個固定的拍攝模式。

非科班出身,怎樣成為一名攝影助理?

方大俠 成為一名攝影助理不難,去應聘能中你就是了。但是想成為一名好的攝影助理,那就是需要下功夫的事了。首先攝影助理必須了解攝影的專業性知識,非科班出身,更需要具備正科班的技術,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理論方面是自己看書籍看教程看作品,實際方面當然就是操作了,跟著攝影師看著他拍攝時的每乙個步驟,再結合自己的...

20歲的年輕人怎樣成為一名攝影師?

拾瞳 瀉藥,這個問題有點大,首先,你家境如何,如果家境很一般,不建議你現在玩這個,因為整個學習過程甚至一直到初期都賺不到什麼錢,而且投資雖然不能說多麼巨大,但是你想接活,一套器材下來1W5 3W怎麼也得有,你沒有器材就接不了活,而且器材起碼是個入門全畫幅,說到這可能會有人說殘幅也能拍之類的,不錯,殘...

做為一名婚紗攝影師是怎樣的體驗?

子非魚 我現在是乙個婚紗攝影助理,現在在影樓跟了15天,之前沒有任何經驗,曾經對攝影充滿幻想,喜歡美好的事物,我也是個妹子。我現在的任務並不是要捕捉美好事物或者提公升自己的攝影知識,我要首先提公升自己行動能力,以及臂力。搬燈,架燈,拆燈速度一定要快,慢了會挨罵,頭紗一定要甩的漂亮自然,一次就成,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