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3寸 糾結8g還是16g,怎麼選?

時間 2021-06-05 23:49:14

1樓:王新宇

我個人的建議如下:

這個電腦是不是你唯一的電腦,是不是習慣把所有資料都放在本地硬碟,我的個人習慣是大部分的資料都放在本地儲存的,雲端也有乙份備份的。按照你想用四五年的情況來說,本地的資料也會很多吧。雖然可以外接硬碟但是不優雅啊。

所以呢,儲存容量選擇 512GB。

記憶體方面呢,8GB 夠用,但是用的不爽。即便 16GB 的內存在你開啟了很多的軟體並且長期不關機的情況下還是會產生大量的交換檔案占用硬碟空間的。要是想用 Mac 長久一些的話還是選擇 16GB 的比較好。

我最後的建議是,16GB、512GB,都進行公升級,雖然現在多花一些錢但是你用裝置的時候不會因為空間和記憶體的問題而焦慮,也能更好的學習呢。

2樓:hotsomee

早上剛做的測試,我一怒之下開啟所有程式,記憶體依然只佔了6個g,而且執行還比較順滑。我的理解是mac的記憶體處理機制和win是不同的。就像iphone記憶體不如安卓高,卻依然很流暢一樣。

所以普通使用者8g足夠了。至於以後要上16g,,可能4,5年之後了,到時候要是配置不夠用,那就不只是需要公升級記憶體了,cpu,硬碟什麼的都要公升級,木桶效應嘛。所以現在8g就夠用了。

4,5年之後賣了這個換新的,電子產品又不是傳家寶。

3樓:

相信我16加512或者256,

不要選128!

不要選128!

不要選128!

不要公升級處理器!

不要公升級處理器!

不要公升級處理器!(土豪除外)

MacBook pro13寸跟iPad pro如何取捨?

Michelle Ma 看你使用需求,兩樣我都有,並且有完整的全套蘋果裝置,ipad pro拿來日常影音遊戲娛樂用,macbookpro拿來影視後期用,硬是只買乙個的話根據你有沒有其他筆記本或者是不是一定需要筆記本取捨是否需要MacBook,iPad的話一般都是買前生產力買後愛奇藝 Allen Su...

2017款MacBookPro 13寸,螢幕反光有什麼解決辦法?

木子奶爸 Macbook pro 螢幕本身是有抗反射塗層的,mac螢幕本身屬於鏡面屏,塗層是為了防止光線反射嚴重。請先檢查螢幕塗層是否正常,如果塗層沒有脫落,反光依然嚴重,可能是螢幕的角度 亮度 燈光的位置所造成的。雖然貼磨砂的螢幕膜可以緩解一部分螢幕反光的問題,但是治標不治本,貼膜的同時最好調整電...

2020款MacBook pro 13寸版發熱卡頓 有沒有和我一樣的?

無語怎麼發熱成這樣 發熱就算了怎麼電池續航差成這樣?我買筆記本就是為了出門不帶充電器好嗎?同時對比自己還有個17pro 完全沒問題不燙 電池也至少夠用6 7小時 我個人懷疑是不是系統的問題總感覺這個新系統bug挺多的 skylake 和你一樣,我買了兩天,然後會卡屏宕機,然後自動重啟,我的是i5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