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畫幅相機多為定焦鏡頭?

時間 2021-06-02 11:12:29

1樓:方天虹

變焦要在保證畫質,光圈大小,體積三方面的妥協會更困難點(參考哈蘇H 55-110, 35-90,飛思40-80),畫幅越大越難。

另外也像其他答主所說的,中幅商拍居多,應用場景不太需要變焦。但其實GFX和X1D在便攜性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拿出門隨拍也是挺不錯的。

另,32-64的素質相當好,媲美定焦,儘管買就好了。100-200還沒用過,但相信也不錯。

2樓:

中畫幅的相機的用途主要是拿來商拍的,而不是給你拿去到處拍的,而且中畫幅的感光面積大所需的像場也特別大,做一枚等效24-70 2.8的頭體積一定大得驚人,即使是定焦光圈大於f2的都沒有幾枚,主要是因為中畫幅發展了這麼多年一直就是上架子打燈拍的,不需要太大光圈而需要極致的細節,32-64這個頭的素質堪比定焦,你可以去試試,還有乙個玩法是富士中畫幅特有的,因為富士中畫幅搭載焦平面快門可以轉接鏡頭使用,而佳能很多全副頭的像場可以覆蓋富士的44*33畫幅,具體哪些鏡頭你得自己去搜尋了,這應該能解決你對中畫幅變焦鏡的需求。

3樓:神奇的鴕鳥蛋

個人認為是因為定焦鏡頭畫質能做的比變焦鏡頭好,光圈更大。中畫幅相機可能應該更注重拍攝效果而不是通用性吧。像用到中畫幅的,一般都是攝影基礎比較好的,不太需要變焦鏡頭帶來的通用性或構圖方便,而更注重畫面效果。

僅代表個人觀點,若有失偏頗請指正

電影拍攝為什麼多使用定焦鏡頭?

小學的學 1.首先是電影行業有條件讓攝影使用定焦鏡頭拍攝。紀錄片活動片之類的,大多情況下,是沒條件讓你全用定焦拍攝的。2.攝影習慣定焦有利於培養自己的焦段感。3.定焦鏡頭拍攝符合人眼習慣。4.現在定焦鏡頭的質量普遍高於變焦鏡頭。綜上,能用定焦就用定焦嘛。 鄭憶 電影中的畫面運動,大多依靠的是攝影機的...

APS C畫幅上,第乙個定焦鏡頭,35還是50好呢?

在構圖相同的情況下 a 當半畫幅相機與全畫幅相機採用同種鏡頭,半畫幅相機的虛化效果減弱約2.25倍。b 當半畫幅相機用35mm等效全畫幅50mm焦距且等光圈時,半畫幅相機的虛化效果減弱約2.25倍。c 當同一相機採用35mm 50mm焦距且等光圈的鏡頭時 如35mm1.8和50mm1.8 50mm的...

中畫幅膠片相機裡最好的鏡頭有哪些?

哈蘇V系 Biogon 38和三個SA 祿來6000 Hy6 施耐德40 3.5 80 2 75 150 140 280等等 祿來雙反 後期六片Planar Contax 645 80 2 35 3.5 APO120 Waqira 在產的Rodenstock和Schneider那幾個鏡頭算不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