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筆記本Pro只有乙個C盤,東西都放C盤裡會變卡嗎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水木川

這個的話只要沒有把C盤放滿就不太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要是擔心C盤放的東西太多的話可以選擇購買個行動硬碟,然後把一些大檔案或者是沒有太大用處的檔案先放到行動硬碟裡面。

2樓:

你只有乙個硬碟,分不分割槽對速度影響都不大,分割槽只是方便資料管理。

如果你想徹底消除影響,可以再買乙個硬碟,加裝進去。

3樓:半夏

1,從「卡」不卡的角度說,只有乙個c盤,完全沒任何影響。

2,但從系統管理的角度講,只有乙個c盤,如果你系統壞了,想重灌系統,就比較麻煩了。

想重灌,必須先把所有資料拷貝到其他行動硬碟或電腦裡,才可以下一步做系統。

3,所以從實用角度講,一塊硬碟,分2個區,是最合理的。c盤裝系統,d盤裝資料和軟體,以及其他所有東西。

4,這樣做的優點有兩個:

a,重灌系統,不用來回倒騰資料。

我的C盤分割槽大小:26666MB(win7),33799MB(win10),強迫症,為了讓c盤容量在系統裡顯示「整數」,26G,33G,哈哈哈哈哈哈。

b,兩個分割槽,利用率相對最高(分割槽越多,利用率越低----d盤剩一點空間,e盤又剩一點空間,f盤還有一點,後期想存個大檔案,哪個盤也存不下,捉急)

膝上型電腦只有乙個C盤,建議分盤麼

狐狸 不太建議 256 GB 硬碟切割出來的分割槽大小基本沒有意義不如全部放一起 再加上您在問題描述中表明 對電腦感覺一直都不太了解 所以跟資料安全有關的東西.非必要情況下盡量不要動 C 盤容量越大越好 除非您的單個固態硬碟容量大於或等於 512 GB否則分割槽有可能會導致 C 盤在幾年後的某一天因...

新膝上型電腦,只有乙個C盤,怎麼無損分割槽?

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器功能比較弱,不是很好用。比如不能很直觀的分配多少GB。C盤不能 無級 壓縮,可分割槽的空間有限。等等因此,推薦使用第三方分割槽軟體 分割槽助手關於如何使用分割槽助手分割槽,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文件。固態硬碟分割槽最安全 最簡便的方法 分割槽助手 親,我勸你別分割槽,真心的!有什麼需...

新買筆記本只有乙個256G的C盤,要不要分盤?

不需要,沒有任何意義,稍微正常點的病毒,C盤中了,其他盤也跑不了。老老實實乙個盤即可,而且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型號,部分TP是可以再裝一塊2.5英吋的硬碟的。 迷彩小兵 建議分盤,分乙個100G的盤,系統盤只裝系統,另外分出來的盤用來裝軟體和一些雜七雜八什麼的,建好目錄,每一層最好分清楚,隨便取什麼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