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的所有慾望都能得到滿足,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緘默

Sein Leben schwingt also, gleich einem Pendel, hin und her, zwischen dem Schmerz und der Langenweile, welche beide in der That dessen letzte Bestandteile sind. 「 —— Arthur Schopenhauer 《Die Welt als Wille und Vorstellung》Band I, §. 57.

生命是一團慾望,慾望不能滿足便痛苦,滿足便無聊,人生就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亞瑟·叔本華出自《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叔本華對人類慾望的觀點我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簡潔明瞭。實際上對慾望的認知,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就會發現「慾望得不到滿足會痛苦,慾望得到了滿足會無聊」這種情況比比皆是。餓的時候想吃飯,吃完飯以後還那麼想吃飯嗎?

那麼吃完飯你為什麼不會感到叔本華筆下絕望一般的無聊呢?很簡單,因為這只是單一慾望得到了滿足,生活中紛雜的慾望會誘使你持續進入這個慾望滿足的死迴圈來排除無聊。

根據叔本華的學說和題主簡潔的提問條件,我推測出了如下結論:當慾望這個永無止境的深淵全部被填滿,要麼就是令人絕望的無聊,要麼就是寧靜祥和的心態(看破了,覺得無所謂了)然而這兩種狀態實質上都是一種不再具備強烈欲求的心態,結局就是你會脫離慾望滿足的死迴圈,直接步入看啥啥無聊/無所謂的階段。

2樓:Treasure

在某種意義上,當乙個人的能力跟神比較接近的時候,他的所有慾望都能得到滿足,但是其道德水平、自律水平、人類的寬容、對別的物種的尊重,事實上沒有絲毫的進步。這種情況下,風險就會極大,任何一件事都有可能把他毀滅。

3樓:樣式

人的所有慾望滿足了,就沒什麼能激起他的興趣,覺得這個世界沒意思,然後就會抑鬱想自殺,如果他還長生不老的慾望都滿足了,那活著會很痛苦。他最後的慾望就是想死

如果人的所有慾望都被實現,不分善惡,那是乙個什麼樣的世界。?

校長測評 當慾望無止境的填滿,最後的結果就是自我毀滅。你無止境的妥協你的戀人,你會被毀滅。父母家人無止境的妥協你,你會被毀滅。感情如此,生活,工作亦是如此。 陸千里 看過黑客帝國嗎?裡面的人被統一放在容器裡,由母體灌輸他們在虛擬世界的感受。a想要太陽是圓的,b想要太陽是方的,而世界上同時只能有乙個太...

乙個人沒有慾望是好事還是壞事?

陳某某不愛答題 中國古話 海納百川,無欲則剛。講究無欲無求。但是現實生活中真的能夠做到無欲無求嗎?我認為是可以的,當你的生活不再需要擔心的時候,隨便你怎樣都可以。懂了嗎?你現在還處於生活的中底層,每天為了衣食住行操心。你說你憑什麼去講究無欲無求?慾望這個東西說的好聽點,就是努力的方向,前進的腳步。人...

所謂喜歡乙個人,到底是 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慾望感 ,還是 害怕失去的恐懼感 呢?

卡比熊 我想,我是那種,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慾望感的喜歡,慾望使我想得到,但其實最終屬於我的只是我自己。所以,也只有自己會愛自己,別人,其他任何人都無法參透你的心,十全十美的,一心一意的去關心你呵護你,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需求。好好照顧自己,人生那麼長,凡事留一線,不要看太真,不要以為你喜歡的,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