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討論N卡A卡色彩真的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

繼續吹amd色彩要是真好早就拿出來發布會吹了,amd愛吹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色彩好」這種謬論多少專業的論壇都做過了評測,還有人隔這雲瞎吹,amd的專業卡甚至連n的零頭都趕不上

做遊戲,做電影電視劇集,做視覺設計,你去問問看有幾個用a卡?各個大公司都有公開訪問日,去問問看他們用的啥卡?

畢竟他們都沒你們專業

2樓:

真的很明顯……

我是從A卡的RX580 2048SP換到了N卡的gtx1060。

今天剛從A卡換到N卡,進桌面的那一刻我震驚了……

第一感覺就是螢幕色溫變暖了(通俗點就是變得有點發黃了)……而A卡的色溫更冷些。

沒想到顯示卡居然可以決定螢幕的色彩效果。

桌面是純黑背景的,用A卡桌面是比較純的黑色,但是用了N卡桌面的黑色有點髒髒的黃色,像是營養不足的頭髮;而白色,N卡也是偏暖色,A卡相對會白得更徹底……

整體的色彩好像都沒那麼艷麗了…

沒想到顯示卡居然對顯示器色彩有那麼顯著的影響。我一直以為顯示器色彩完全是螢幕自身的責任。

所以,A卡的色彩的的確確是比N卡要好啊。但是N卡形象和對遊戲的支援總體上又確實超過A卡,可是色彩真的…一言難盡!給我2小時的時間適應一下吧。哈哈哈。

這都是在預設模式下的,我沒有調色。

3樓:若離

我的桌面桌布是這張,顯示器是巨集碁的XV272UP,95%DCI-P3。分別用筆記本的2060和台式電腦的RX474,區別還是挺明顯的。我感覺很A卡顯示的效果是更令我喜歡的。

4樓:俞奕奇

我在足球經理2020和GTA5用RX5600M 和兩張2080 super maxq對比(LG144HZ 72NTSC屏vsGS66 300hz屏vs友達300hz屏),畫質差距很明顯。用A卡是看得清球員球衣紋理、草皮細節的。GTA裡N卡除光影表現更好外,A卡開啟RIS後細節更銳利

5樓:

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性失明還是根本就從來沒同時用A卡和N卡對比過,N卡自帶霧霾沒層次感,花更多錢買好顯示卡好顯示器不就是為了更好的畫質嗎,這回頭來給你顯示器降幾個檔次心裡很舒服是吧

6樓:

抬個槓畫面右上角右下角的場景顏色有明顯區別,中間部分沒有差別,左邊影象有變化不做比較。

這是個可重現的實驗顯示器難以展示全黑和極黑卻能展示出色彩上的細微差別

7樓:

題目中的截圖是個A炮無誤

【是否有區別?】

是的,有!即便雙方均調整為完整的色彩輸出,A卡與N卡在畫面上也是有區別的

【哪個好?】

並沒有好不好一說,用N卡的設計人員那麼多,難道都是zz?

只有蘿蔔白菜的區別

【怎麼解決?】

買個好點的顯示器,少用幾個6抖8的螢幕

把你的辣雞1000塊144hz換乙個3000,6000,9000價位的同尺寸解析度的60Hz,畫面提公升比什麼顯示卡型號都強百倍。

【中國人總是喜歡爭出個123,如果爭不出來,就編乙個出來】

樓下有乙個答案用RGB減值法說AN的色彩差別思路是好的

可是你沒能保證兩者顯示的是同一幀

8樓:盧Alpha

我認為A卡N卡預設情況下最主要的顏色差異在於A卡驅動預設是以Full RGB(0-255)輸出,而N卡是Limited RGB(16-235)。兩者調成一樣,可能會有一點差異,但我認為並不主要。

遊戲方面顏色更好不更好先不管。我提供乙個電影屏攝,裝置是Moto Z Play,顯示卡RX560,顯示器明基EW2775ZH。

Limited RGB(16-235)

Full RGB(0-255)

可以明顯看出在Full RGB模式下,禿鷲的胸口暗部細節已經是一塌糊塗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螢幕渣的問題,但畢竟大多數使用者用的都是普通螢幕。0-255的顏色確實更鮮豔,但是暗部細節一塌糊塗我更不能接受,所以呢,就算目前在用A卡,也是設定成16-235用著。

第乙個選項是Full RGB以上。

9樓:frezin

A卡N卡我用過不少,從早期的MX440 然後A卡9500 然後N卡GT680 到後來HD7770 到現在R9 280x.用來用去還是喜歡A卡,遊戲特效是指光影,煙霧,解析度等等。屬於效能範疇,網上所謂的測試或者槍手,都在這一塊測試。

但是作為乙個長期普通使用者來講,還是偏愛A卡。在同效能級別的顯示卡來說,對比效能高了多少低了多少,意義真的不是太大。因為你既然花了那麼多錢買了這個級別效能的產品,對此的要求也肯定是符合自己定位的,平常使用根本不會太在意高了或低了那麼幾個百分點。

但總體而言,我喜歡A卡的原因,是因為A卡讓我感覺畫面更舒服。像上面2張對比圖來說,你不說,我也能猜到第一張是N卡第2張是A卡。A卡區域性的光暗過度更加和諧,而N卡會顯得有點發白,如果想通過軟體調,只會讓畫面變得更暗淡。

光暗過度和諧,所以A卡的畫面很容易做到更加艷麗真實。

就打個比方吧,三星和LG的屏。三星的顯示器第一眼會讓你驚豔。但不會愛上他。

LG的顯示器第一眼會讓你感覺樸實,樸實到讓你感覺屏像山寨的,但仔細去看又很細膩。但是用習慣了之後,你會發現,三星屏看多了會讓你有點累,突然你用LG屏用習慣之後三星屏就感覺像用3D做出來的畫面。而LG的屏則會讓你越砍越舒服,看多了也不會累。

用習慣了甚至都感覺對其他屏都無愛了。所以LG屏雖然名氣在使用者中不是鋪天蓋地,但是在業界中都是一致認可好評的。

至於說效能,其實電腦畫面不僅僅是由不同顯示卡廠商的顯示卡構成,還包括一塊能帶起顯示卡的CPU,軟體,以及顯示器最後才出現在使用者眼中。所以不同配置的都是公說公有理。

10樓:言神

是真的,我有兩台主機一台顯示卡是480另乙個是780ti,在顯示器都是DELL U2414H的情況下放在一起對比,可以明顯看出n的色彩發灰。(n卡調了一下對比度,感覺還好)

現在的a卡和n卡有什麼區別嗎?

假設AN效能同水平 N卡,假設如果最初效能發揮80 一段時間更新驅動以後,100 A卡,最初70 一次驅動更新80 兩次90 三次100 四次105 於是,A 留我幾天!我還能再戰!比如,AMD VEGA 64,運氣一般了大致相當於GTX1070,運氣好買到體質好的了,可與1070Ti一戰。而這的前...

N卡真的開始負優化了嗎,A卡真的崛起了嗎?

Stephen.Yang NV的驅動可是燒毀過顯示卡的。負優化是否實錘不好說,但新驅動顯然對舊顯示卡和老遊戲的支援力度降低也是有的 否則驅動容量得多大 搜尋一下提供的各種自測截圖,某個版本能跑100幀,後續版本或許就變成了70幀 我自己也遇到過幾次莫名其妙的效能問題,解除安裝驅動重灌舊版就OK了所以...

在信用卡界真的有以卡辦卡的說法嗎?

牛肉西紅柿 身為在信用卡中心工作的員工給您講一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以卡辦卡規範的說法是以他行信用卡辦理我行信用卡,看似簡單但是裡面的道道還是很多的。第一,並不是有其他銀行信用卡就能一定辦出需要辦理的銀行的信用卡,額度不一定高還不一定能辦理下來。第二,所謂以卡辦卡是銀行業務人員對於一種進件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