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嫁給乙個開早餐攤的男生嗎?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

很早之前就關注這個問題了,因為當時所處立場不好回答,就一直拖到了今天。選擇今天回答的原因是因為,我今天嫁給了乙個開早餐攤的男生。

先講一下我們兩個的情況吧。

我:生活在國外,所在國top10大學全獎雙學位,會四種語言,精通兩種,自由譯員。

我男朋友(老公): 國內四線城市早餐鋪個體商戶,每天早上店裡四點多開門準備,六點多開始營業。

看條件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是完全不搭邊的兩個人,實際上我們兩個人的生活環境和成長經歷也是差異較大。所以我在選擇結婚與否這件事上也徘徊了很久。

但是,最後我選擇了和他在一起。在這件事上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是感情。我和他的三觀,愛好以及生活節奏等方面都非常的合拍。經過相處,我堅信和這個人在一起我會幸福,所以最後選擇了嫁給他。

人生很多時候都要面臨選擇,但是我認為有時候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及自己的幸福標準,遠比弄清楚嫁給做什麼的男人更重要。

而乙個人的品質和性情,與你情投意合的程度,也遠比他的職業更值得關注。

最後,祝我們都可以幸福。

2樓:

講個自己的例子吧。

只是朋友的時候,聽周圍朋友說他家條件還不錯,於是慢慢地成了男女朋友。第一次去他家,晚飯是在乙個比較舊的自建一層小房時,當時心裡默想:就算對我再好,回去也就跟他分手。

但晚飯後被帶到另外一棟樓的二樓看電視、休息,裝修都挺不錯,原來這才是他真的家,之前的是爺爺奶奶很早前的老房子。

現在已經結婚生小孩,老公對我很好,公婆待我如親閨女。

我想說的是:先搞清楚對方家裡經濟情況,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但是別人也不能成為你的負擔。

3樓:

第一次答,我家裡就是開小吃店的,也有早餐的生意,所以以前上學之前也陪著爸媽早上起床,他們比我早,我就去了幫幫忙,去了要幹很多事,開門要掃一遍地,把搬到桌子上的板凳搬下來,把昨晚洗好的筷子插到筷筒裡,理蔥,擺東西,幹些小事。爸媽要去買菜,熬湯,準備各種東西。早上忙起來根本沒時間吃飯。

開這種小吃店,早餐攤真的是很苦的一件事。

所以如果我未來物件是開早餐攤的,我會心裡會本能拒絕,因為知道有多苦,才不會隨隨便便說自己可以和他一起吃苦。不是看不起,我自己家裡就是幹這行的,我不可能看不起。

我爸媽是因為沒學歷只能走這條路,我的目標是脫出這種生活方式,所以我很大可能不會和物件一起再走這條路。退一步講,如果我真的愛他愛到可以和他一起吃苦,我也不想只簡簡單單一輩子重複開早餐攤的生活。

感覺沒說到正題,其實做什麼工作並不是決定在不在一起的主要因素,雖然我不想幹早餐攤,但是如果我真的很喜歡那個人,我會和他一起做,但是絕不是簡簡單單一直做早餐攤。以後可能幹其他事啥的。

4樓:小白

婚姻的前提是一,你與對方有一定的靈魂吸引,二,有能力維持作為夫妻所應對的責任。

首先來說,如果你不是乙個開早餐廳的生活水平的人,那麼一定和這個男生有一定的經濟與生活差距,這會直接導致你們所處的環境不同,而心智,精神也是非常難以相似的。所以,能達成條件一就已然不易。

其次,夫妻所應對的責任有很多。養家餬口,應對婆家娘家,小孩的撫養,這些困難需要經濟與精神的穩固。我可以認為這對夫妻可以應對他們自己的事業去完成養家餬口的任務,那麼小孩與父母那邊呢?

還剩下多少的精力可以好好應對?

所以我的結論是,很難很難。除非兩人都是精神上注重感情而不注重物質且一直情投意合能夠忍受較差的生活條件。

5樓:Anesthesia

不會,我不介意嫁給乙個需要共同努力來創造美好生活的人,但是作為乙個姑娘,同樣的收入條件,我可能更希望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在寫字樓裡工作吧,因為開早餐攤是他的選擇,愛他是我的選擇,可怎麼生活也應該由我自己選擇。

或許有姑娘會願意和伴侶過這樣的生活,千人千面,我只說我不願意,並不是這樣不好,只是我不喜歡

6樓:青青

其實我覺得主要看喜不喜歡,愛不愛吧

我我喜歡你並不會因為你的工作而看不起你,而且開早餐攤這難道不是乙個正當的職業嗎? 在我看來,如果我喜歡乙個人,而且他有乙份正當的工作,我為什麼會不想嫁給他呢?

7樓:鬥獸場之鹿

如果我男朋友以後開早餐攤,我也會嫁給他。我一直都挺想賣烤冷麵什麼的,就是路邊的小吃之類的,覺得特別有意思,可以遇到不一樣的人,還可以吃自己做的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點希望男朋友和我一起開早餐攤體驗一下hhh)噢還有,還可以買別的早餐攤的好吃的,混熟了說不定可以互換哈哈哈,太爽了叭!

如果我男朋友不開,那我就沒法嫁給開早餐攤的男生了(攤手)。

所以拜託男朋友 @來慶豆 以後和我一起賣好吃的吧!你賣,我吃。

8樓:發發

不會。以早餐店作為前提,並且要求對方一起經營。絲毫判斷不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怎麼會嫁給他呢?

人有缺點也有優點,人不可能完美。那麼對方有哪些特質讓我足以接受他開早餐店?足以讓我情願與他一起經營早餐店?

我想這背後的我願意才是長久穩定的根基吧~~假如我有自己的理想和願望,和早餐店什麼的八竿子打不著,那我還是不願意啊~所以天然有一部分人就是不願意過那樣的生活。但事實上還是會有一部分人願意啊~~

9樓:木果

其實我覺得,作為我是不會光看乙個男生的物質條件的,因為我也在努力,作為乙個未婚女性,我今年21歲了,我並不急著結婚,我想和乙個彼此了解的、互相尊重、相互體諒的男生度過餘生。樓主這個問題,如果這個開早餐攤點的人是我物件,我會和他商量,看他是否確定走這個方向,一起看這個方向發展如何,不行我們還年輕,可以再想想別的方向,那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起做,互相扶持,生活中所需要的大到房子,小到手套,慢慢都會有的,就像我常吃的披薩城堡的披薩,我覺得只要是自己心裡面的東西,就會慢慢習慣,一種口味,乙個人,都會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印記。

10樓:大璇不愛吃韭菜

不會,我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是為了遇到更加優秀的人

女生都是比較理性的,你想她陪你吃苦,就要記住她陪你吃過的苦,和怎麼樣不讓她吃苦

嗯,我就這麼現實,不喜勿噴

11樓:林莉

不會不是出於鄙視賣早餐或者瞧不起賣早餐或是嫌他工作不體面賺的不多.我覺得兩個人的背景和經歷很重要因為我是做投資的所以我倆應該沒有什麼太多關於工作上的話題即使嫁了將來也會離婚…我覺得兩個人一起賣早餐也不錯但是我又不可能為他放棄現在的工作~so 這個問題是有個前提的,兩個人是如何相識的,相識時分別從事什麼,人感情基礎如何,一起經歷過變故嗎,都是影響此問題的答案的。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很愛乙個男人他生意失敗了 ,破產了或者沒落了,我是願意和他一起賣早點,一點點積累的,就醬,我繼續學習啦

12樓:tkh8912715

題主這麼問想必是對開早餐攤有個糾結的點。或許你應該問問自己,開早餐攤的男人有什麼不能嫁的?是因為每天工作時間?

是因為工作的穩定性?還是僅僅因為覺得工作聽起來沒那些主任經理總監聽起來有面子?在我自己看來這些都不重要,當下有沒有真心對你好,你們的性格是否契合才是更重要的

13樓:胖胖的水冰月

我首先我是已婚啦,三年來的婚姻經歷告訴我,嫁給乙個人不是嫁給他的職業金錢更不是家人,是嫁給靈魂嫁給愛情。

有趣的靈魂會讓彼此惺惺相惜,美麗的愛情會讓彼此長久相伴。

所以作為乙個女生我不會在乎他是不是開早餐攤,只在乎他是不是真的疼我能不能讓我開心,況且早餐是多麼重要你怎麼知道他不是乙個開早餐攤的潛力股呢

14樓:月迷之羊

擇偶將開早餐攤作為決定成敗因素嗎?

我能不能這樣理解——開早餐攤,社會地位不高,以後談起來的時候,說一句「我老公開早餐攤子的」,覺得很不甘心,很丟人是嗎?或者是說,早餐攤子掙錢少,又累,你不想吃這個苦,擔心自己一輩子就這麼窮下去?

社會地位問題,其實大概是群眾自己心裡的乙個虛無縹緲的定位吧。商人,尤其是流動商人自古以來就是百姓不怎麼瞧得起的物件,何況又沒有什麼精巧的手藝,沒有什麼高深的文化水平。那什麼職業社會地位高呢?

想一想,父母最希望我們嫁的人:公務員,或者老師。為什麼?

穩定啊,衣冠楚楚啊,不用風吹日曬,不必卑躬屈膝,有知識,讓人敬重。但是,這些人工資往往不高,不過是勉強餬口罷了。那麼,所謂有頭有臉的人,比起那些為君子不齒的人,多出的,大概是知識與能力罷了。

而知識與技術,並非取決於職業,只取決於人本身。再者說,誰又能完全保證,「君子不齒」的那些人,不是在悶聲發大財呢?

婚姻要考慮的,有雙方的身份地位,經濟實力,但是,這些不過是表象。現實中王子和灰姑娘不可能結合的原因,更在於灰姑娘不明白王子的交際圈子,不能像王子一樣游刃有餘,不明白王子生活中的多方考慮,不理解王子精緻的生活習慣,不能和王子有勢均力敵的思想交鋒。

所以,你要考慮的,不是這個人賣什麼,而要想清楚,這個人是否和你心靈相通,能否成為你的靈魂伴侶。

15樓:周宇直超值

不會。我會很直白的表示我不會,不是否定這個男生,其實你看,有時候乙個普通的白領一年收入也未必有這麼多,而且很明顯,這個早餐攤收入穩定,但是我不會,甚至連考慮都不想考慮。

1、小時候我就想嫁給有錢人,我媽說我想法不現實,總是舉例「一天給你一萬,一天打你一遍你願意麼?」小時候小不知道怎麼反駁

2、上了大學之後,我媽還是我媽,他的思想不知道是跟我差不多了還是這麼多年忽然想通了很多事,她總是跟我聊天時候說,「找個門當戶對的,或者比我們家條件好一點的,不要白手起家,太難了。」

我爸和我媽就是白手起家,他們都是農村的,後來來城市裡打拼,說句不怕笑話的,最窮時,我爸手裡只有幾十塊,我媽小時候也是養尊處優的,雖然是農村,但是我姥爺也是在鐵路上班,我二姨很小就做服裝生意,我舅也是當地比較優秀的知名人物,哈哈哈哈。白手起家我媽跟著我爸走街串巷的,歲月很無情在她臉上身上留下了很多的痕跡,沒有女人不愛美。

我不想嫁給這樣的男生,是因為,他即使沒有白手起家,甚至有了一定的存款,我也不想跟他一起去風吹日曬,哪怕後期兩個人可以開很大的酒店或是各種連鎖,根本不用在起早擺攤,我不能接受的是開始,我一直都是很現實的人,我也很在乎別人的眼光,沒有說這個行業不好,只是我真的不會考慮,嫁給乙個普通人結婚生子,上班可以,但是我不願意跟他一起經歷風吹日曬。

結婚意味著以後共同繁衍,孕育後代,如果你是很愛他,願意跟他經歷一切那你嫁,如果你和他是相親沒有什麼感情基礎,那你好好考慮。

總之,我不會嫁。不匿。

你會嫁給乙個窮小子嗎?

小法師 這個題大家看到了都覺得自己有資格來答一句 其實不是的。首先你是個富家女麼?不是的話你咋界定人家窮不窮?其次有窮小子真心喜歡你麼?沒有說個鳥?這個世界就是大部分人既沒錢也沒愛情,能握住乙個已經很不錯了大姐! 謝妖。不會 會選擇窮小子當物件吧,然後一起努力朝著更好的方向走,經歷他的過程,當然也拿...

你會嫁給乙個家庭情況一般般,沒有房子的男生麼?

不會,我不想婚後累的跟個老狗似的,我只想婚後承擔來自於養育下一代的壓力,不是房貸,居無定所。不要給我畫大餅,講未來可能有車有房有存款,我比較實際,愛情和柴公尺油鹽都是生活,我想穿過這條河到對岸,你他喵連船都沒有,喊我游過去。你想淹死我嗎 桑沃若 會啊,我老公就是這樣啊,房子車子是兩個人奮鬥的,現在回...

如果你是乙個男生,你會喜歡男生嗎?

魟先生 我是男生,但我不會去喜歡男生,因為我性取向正常但是這不代表男生就不能去喜歡男生 愛就是愛 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愛並不比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愛高階 椋上鳥丶 準確的來說,應該不會,但有些人有特殊癖好,或者說,長時間沒有接觸過女性的那啥。我說愛撫可以嗎,別打我 然後嘛,典型的缺愛吧 嵐凡 我是乙個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