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Pro選8G記憶體夠嗎?

時間 2021-05-06 14:43:59

1樓:船長

先說結論:如果是偶爾用下PS的話,8G記憶體可能不夠。

M1晶元的效能非常強悍,甚至部分評測分數可以和i9相媲美。

在如此強大的CPU面前,別讓記憶體拖了後腿。

8G記憶體平時日常使用是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執行大型軟體的話,就抓襟見肘,建議公升級到16G,預留點效能,使用起來會更舒服。

船長:2021蘋果M1晶元Macbook Air、MacBook Pro筆記本推薦買嗎?M1筆記本如何選?

我是船長,聽我的,買數碼不會翻船。

2樓:橘子君

如果不跑虛擬機器,一般日常,8G挺夠了的。

我16G在開著乙個win虛擬機器,幾個docker,幾十個chrome網頁,還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難得才在昨天看到系統彈出提示說記憶體不足(我關了虛擬記憶體)

3樓:驅夜斷愁

建議買16G

不要看簡單的評測,我用的就是8+256的MBP M1對比我2013款老款的 8+256 MBP 15寸,M1明顯更吃記憶體,實際使用有遇到應用響應慢的情況。也許是因為適配問題,但是我用的軟體都是適配過的。

也有科技大牛測過,確實單個軟體使用問題不大,但是很多軟體需要開虛擬機器用,至少過渡期2-3年內需要,8是不夠用的。我試了下我原來老款的13款以及15款(17年處理掉了),都很流暢,但是目前用這個M1的PD WIN10虛擬機器,體驗不太好。也許是因為軟體問題吧,不知道16是否好一些。

看了下資源占用,確實很吃記憶體。也不知道為啥?

4樓:居者行著

看了下你的需求~

8G夠用~

不過,你偶爾會用到windows嗎?如果會,上16G;如果不會,8G~

我和你的需求差不多,我的IDE是clion(已經原生支援M1),我還是選擇了16G;我覺得能堅持的時間更長吧~還有就是我會不時的時候windows,使用PD虛擬機器,16G還是剛需~

不過,當你糾結16G和8G的時候,8G其實就是你的選擇了~

5樓:糖果丶

看幹什麼吧,日常應該夠用了。但網上8g當16g的,肯定不靠譜,手機電腦都是如此,物理記憶體擺在這裡,應當是不能突破物理限制的。就跟我家冰箱能塞乙隻鵝,你家的冰箱就能塞大象?

6樓:劍春

考慮了這個問題,就說明你自我感知你所用的應用會超過8g記憶體。物理記憶體占用,不會因為新架構的更大的頻寬而改善。m1的記憶體是統一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跟視訊記憶體共用了,跟PS4 PS5系統是一樣的。

共用記憶體的意思是,8G通用記憶體,螢幕顯示會用掉一部分作為視訊記憶體,外接乙個螢幕,會再分一些記憶體給螢幕顯示用,系統核心跟服務占用是固定的,實際使用者可用的,參考android 系統。目前大家覺得體驗良好,是因為目前其實還沒有什麼重磅軟體,跟真正的壓力測試。記憶體不夠的時候,系統會把固態硬碟分出來當虛擬記憶體用,壞處就是,增加固態硬碟的寫入量,讓固態硬碟提前壞掉。

硬碟顆粒是有寫入上限的。x86電腦,只要記憶體超過32G基本上都關了虛擬記憶體,因為,虛擬記憶體的存在,你每次開機,電腦都會建立乙個虛擬檔案,作為頁面檔案。想愉快的玩耍,推薦16+512。

最近M1適配的虛擬機器已經出來了,所以arm book要想愉快的玩耍,需要最低16G記憶體。期待明年的M2

7樓:龍哥語錄

如果是Air就選8G,如果是Pro就選16G,因為不選你以後會後悔的,你回想當初,常常自責,為什麼貪圖便宜一千塊而沒有選16G呢?悔不當初,就這麼簡單…

8樓:

加到16G要花費1500確實挺貴,MacOS本身對8G記憶體下的使用也還算有保障,但是我依然建議你選購Mac的時候優先考慮16G,除非它真的就是平時上網用的玩具。

儲存不夠你可以外接,CPU沒得選,但記憶體這東西你沒有後續公升級空間,所以如果你的Mac服役週期預期有3-5年的話最好最好是一次性上到16G。

但是第一代產品的緣故,M1到底實際表現如何,配不配得上作為主力機用那麼久還是有待後續的評測,我建議觀望一段時間再做決定。甚至等明年的MBP 14以及可能有的16寸出來過後再考慮也不遲。

9樓:bailibaili

買Pro的,還不知道自己的配置需求,說實話,不建議你買Pro,建議買這代air。再選個8g,用過一次之後就知道配置夠不夠了。說白了就是讓你試錯,試錯成本最低當然是更便宜的air啦。

10樓:

蘋果這次的記憶體是unified memory 可能和之前傳統意義上的記憶體效能表現上會有點不一樣在沒有評測出來之前怕記憶體不夠的話建議選擇老款高配比較穩

11樓:木哥

偶爾 PS 和 IDEA 8G 也夠了

但是回過頭來說,買台電腦最起碼要用好多年的吧8G 未來幾年的角度來說,低了,現在買電腦基本都是 16 G 起步就算當下買的 8G ,也買的是可以後續擴充套件記憶體的機器,蘋果比較特殊建議直接買 16 G 記憶體的。

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Air 和Pro 應該買哪個?

herock 對以前搭載英特爾晶元的機型來說,選擇標準就是追求效能買Pro,追求便攜買Air。而本題題主明確說明了是在搭載M1晶元的Air和Pro中選,建議如果不是特別喜歡Pro外形 包括有人喜歡,有人討厭的touch bar 的話,選擇Air是更明智的,簡單總結幾點理由 內建M1晶元幾乎完全一樣,...

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Air 值得購買嗎?需要公升級到16G嗎?

惘歆流年 需要,8g版硬碟讀寫資料量奇高,m1優勢強勁的根本是類似乙個專案經理最大化利用各類資源而非intel版的專案經理本身就能力出眾,所以在保護硬碟壽命的情況下選擇16g更妥當。網上有測評8g256g,硬碟壽命約為不到3年。16g512g為5年左右。 Mister.Dong 推薦M1 Macbo...

蘋果發布全新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Air MacBook Pro系列,推薦購買嗎?

l3af 強烈推薦,強烈推薦,強烈推薦。本人已經使用MacBook近兩個月,通過自己體驗來看,非常值得入手。MacBook長續航絕對能滿足各種出差需求 MacBook通過Rosetta2,絕大多數軟體都相容了,現在docker parallel都已經出了技術預覽版,其他程式設計軟體已全支援,例如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