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全新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Air MacBook Pro系列,推薦購買嗎?

時間 2021-05-08 22:38:41

1樓:l3af

強烈推薦,強烈推薦,強烈推薦。

本人已經使用MacBook近兩個月,通過自己體驗來看,非常值得入手。

MacBook長續航絕對能滿足各種出差需求;

MacBook通過Rosetta2,絕大多數軟體都相容了,現在docker、parallel都已經出了技術預覽版,其他程式設計軟體已全支援,例如:idea、pycharm、phpstorm等。

執行office、wps等使用體驗良好,無卡頓,閃退情況。

l3af:2023年MacBook M1選購指南M1 版 MacBook 系列的實際上手體驗如何?

M1 MacBook總結:效能強、速度快、省電、長續航,價效比高,適配程度較高。

2樓:數碼怪獸

同時持有2023年MacBook Air 11寸和2023年M1版本MacBook Air,正在使用MacBook Air 11寸回答這一題。

基於你的需求,需要考慮的是「重度office辦公」這一點。

如果你已經用過Mac,而且使用Mac版本的office沒有什麼問題,答案是非常值得。

如果你還沒有用過Mac,先試試看能不能夠接受MacOS。

3樓:彌鷚

不推薦,我買的是2020老款的。

別買m1。效能才提公升8倍。續航多了幾個小時而已。

買2020老款的吧。或者我把我的給你99新。

你買個m1給我。我們換。

大不了給你補50塊錢。你看了可好

別讚了,別讚了,每次贊我一下,就像被小刀揦一下。過段時間就提醒下我。我是個憨批。

4樓:yang

不推薦,M1的實際體驗還沒有出來,有多少坑多少水分還未知,現階段最好是觀望。如果真有那麼強,Mac使用者就幸福了,年初入Mac的要哭死了。

對於買Mac裝Windows的可以無視了,再快再強再省電也沒用。

5樓:船長

判斷值不值得買有兩個標準:1、效能;2、軟體

首先,效能方面,M1處理器按照蘋果的說法是「效能強悍,續航翻倍」,160億電晶體數量、5nm製程、8核CPU+8核GPU架構等資料可以看見M1的強大,效能隨便就「之前的幾倍幾倍的提公升」。雖然實際還需要驗證,但是不管怎麼樣蘋果也拿出了足夠的誠意;效能也足夠日常使用了。

意料之中的續航提公升還是挺滿意的,時間就翻倍,乙個筆記本電池可以用20個小時,還從未見過,這也是ARM架構的魅力了。

軟體方面,蘋果想的很周全,也不用太擔心相容問題。

這意味著軟體不僅不會變少,而且還變多了。所以軟體方面也不用太擔心,可能有一些大型的生產力軟體沒有立刻適配,但是按照蘋果的決心和號召力,很快也能解決。

這次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各發布了2款機器,而且新機器發布後英特爾版本的air在官網下架。蘋果決心很大,後續全產品線更換成ARM的日子相信也不遠了。

2、MacBook Pro的標配版本,和air基本乙個配置,續航更久,還有多了touchBar:

3、MacBook Pro的高配版本,硬碟512,這個公升級還是比較值得的,畢竟256不太夠用,而且這個版本和對標的英特爾處理器版本,直接降價了近4000元,還是很香的:

拓展閱讀:

船長:效能強悍,續航翻倍,新時代開啟!ARM版蘋果自研晶元Mac系列產品發布,如何選擇?

船長:買蘋果Mac的六大理由!學生家用Mac、MacBook電腦推薦、選購指南

我是船長,聽我的,買數碼不會翻船。

6樓:一葉

那要看你的用途再決定,X86架構已經很成熟,M1主要是和A系列裝置的系統通用,執行一樣的程式,問題是移動裝置的操作原理,移植到電腦後,操作模式有點不一樣,肯定有個適配的過程,第一代使用者都是先鋒,我就觀望下一代或下下一代再說了。總之蘋果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對於新發布的2020款搭載M1晶元的MacBook Air沒有風扇你這麼看?

Cwwa 我覺得是道清晰的產品線劃分,現在評測都是m1秒天秒地秒泰迪,但是這是橫向比。隨著系統的公升級 軟體的完善,效能自然會被榨乾。以蘋果的尿性,很可能隨著大版本的公升級,開啟系統就會處在高負荷的狀態下工作,這個時候能否主動散熱可能就是系統執行流暢的主要因素。想想歷代iphone吧 這應該也是一種...

如何評價蘋果搭載 M1 晶元的 iPad Pro,有哪些亮點和槽點,值得購買嗎?

劉包袱 8g記憶體配合m1的效能,雖然很多人會說 因為系統與生態的約束,實際上是過剩的 但要明白,在軟體工程這麼發達的今天,充沛的記憶體空間和誇張的單代效能提公升,直接決定了移動裝置的使用壽命 如果說我手頭的air2020用個四年就退休的話,那麼這一代的pro或許可以直接幹個六七年。何況在硬體核心完...

如果任天堂的SWITCH搭載蘋果M1晶元會怎樣?

高相森 還不如讓老黃給他NVIDIA Orin現實點,效能比蘋果M1要強功耗也穩定5w 10tpos 雖然不是TFLOS,AI時代單純的浮點也不是唯一指標了 畢竟是L5級別的7nm的車載晶元,主要是老黃擠牙膏太嚴重不第一時間上最新製程,要是用5nm做個Hopper架構的移動端SOC,那蘋果M1要被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