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空氣淨化器的正離子和負離子都是些什麼?對人體有害嗎?和臭氧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31 06:07:32

1樓:eddaair

正負離子其實是採用特定電壓,使空氣中的微粒原子內的電子轉換成帶電的離子。當空氣經過電離管時會形成數以百萬計的正離子與負離子,這些離子均經過精確的計算和度量,以模擬大自然山區中的空氣環境,除了令人感覺室內空氣更「清新」以外,還可以非常有效地解決室內空氣各種汙染問題。是無色無味的。

而臭氧就是負離子組成,吸多了會有想嘔吐現象。

2樓:特地·負離子瓷磚

負離子是什麼?

原子失去或獲得電子後所形成的帶電粒子叫離子,例如鈉離子Na+。帶電的原子團亦稱「離子」,如硫酸根離子。某些分子在特殊情況下,亦可形成離子。

而負離子就是帶乙個或多個負電荷的離子,稱為「負離子」,亦稱「陰離子」。例如,氧的離子狀態一般就為陰離子,也叫負氧離子。空氣中的正負離子按照遷移率的大小分為大、中、小三種離子。

而其中的小粒徑負氧離子,則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 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

原理:

空氣負離子是由於氧分子增加一對自由電子,獲得負電荷,因此具有非凡的結合能力,使通常帶正電荷的室內飄浮塵埃、煙霧、病菌、病毒相互聚集,失去在空氣中自由飄浮的能力,並迅速墜落,從而淨化了空氣,淨化了環境。這些超細顆粒利用一般機械裝置很難濾除,而空氣負離子對捕獲這些有害物質具有特殊的本領,粒徑愈小,捕獲率越高,是消除這種塵埃的有效方法。空氣負離子對PM2.

5也有很好的吸附中和增大粒子和遮蔽作用。

3樓:[已重置]

等離子、負離子技術屬於化學類主動淨化技術,通過電離向空氣中釋放正、負離子。在電離時會產生微量臭氧,臭氧可以抑制和分解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但是當每立方公尺臭氧濃量超過百萬分之0.

4時,對人體也會產生危害。負離子可以沉降空氣中人體感知不到的細微顆粒物,並且可以啟用空氣中的氧離子,形成攜氧負離子。

4樓:chen

正離子是指失去電子的分子,一般不利於人體。負離子又分大、中、小三種,其中小負離子對人體非常有益,但一般的負離子機產生的都是中、大負離子,這種不能傳送遠處,也對人體易處不大,而且這類離子機是高壓產生的,在此同時會產生臭氧(負離子一般易被氧結合成O2-,臭氧是O3)有魚腥味,對人體有害,加速人體老化。只有採用了富勒烯產生的負離子才是小負離子,才是等同大自然的負離子,才對人非常有益。

這種離子機只用微弱電壓就可產生大量負離子。負電離子是不穩定,但不可能變成臭氧,在相對密閉的空間用這類機器如果累計臭氧增多一定是機器用高壓生產負離子也產生臭氧,不是負離子分解累計的,而是機器直接產生的。如用富勒烯材料低壓產生負離子的話就應該不會有臭氧,可以考慮這類離子機,其它高壓的用了對身體確實有害,最好堅決不用!

5樓:Thomas Talhelm

Aha! 我原來也有這個問題,因為美國超市裡有負離子電風扇,所以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我研究了機器的工作原理和實驗資料,發現負離子基本起不到作用,而且如果負離子比較多,會產生臭氧!

這是為什麼第三方測試組織,比如美國的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建議不要買負離子發生器。

我在其他的貼子解釋負離子淨化器是不是有效:

我有時候在知乎看到答案寫得好像是給其他的專家;我自己很難看懂。在寫上面答案的時候,我努力寫得直接,容易看懂,為了像我一樣不是專家的人能看懂。

Hope that helps!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可以去甲醛嗎?

翟凱偉 不可以去除甲醛,負離子主要是針對固態汙染物的,但事實上,靠負離子去除固態汙染物的效果也極其有限,所以那些強力鼓吹宣傳這種沒什麼卵用的 黑科技 的空氣淨化器基本也不靠譜,還是要選擇那些濾網用料十足的純物理過濾式空氣淨化器 比如以下兩款 高階空氣淨化器,塔式堆料結構,5公斤的活性炭濾網,展開面積...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到底是什麼東西?

森晨健康家電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是一種利用自身產生的負離子對空氣進行淨除塵 除味 滅菌的健康家電。採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主動出擊捕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效凝聚沉降顆粒物 降解甲醛等有害氣體達到淨化效果,且無需耗材的產品 小粒徑負離子,則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能否讓室內擁有森林的負離子濃度?

sentaiji 森林裡面的負離子是大自然界中的負離子,是生態級負離子。生態級負離子具有粒徑小 活性高 自然遷移距離遠的特點。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所產生的負離子是模擬自然原理而生成的等同於大自然的 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易於進入生物體的負氧離子。目前市面上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具有兩種一種是在傳統的空氣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