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主機從本質上說算不算PC?

時間 2021-05-30 00:00:26

1樓:

算。計算機硬體部分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部分組成。

機頂盒也算計算機。

汽車ECU也算計算機。

飛機飛控電腦也算計算機。

空調ECU也算計算機。

2樓:沈容

你隨便問乙個計算機系學生,ps,xbox,ns是不是計算機,得到的答案肯定是「是」。

本質上來說,遊戲機儲存,計算,可程式設計。完全就是乙個computer呀。

3樓:柴健翌

算是計算機,這是廢話,但從技術和應用場景來說,根本算不上PC從應用場景來說算是PC嗎?應該不算,這東西裝的是鎖死的作業系統,只能使用廠商開放的功能,安裝廠商允許發布的軟體,而且廠商對這個平台的應用場景有很嚴格的限制,根本不能做大多數PC能做的事

從技術上來說算是PC嗎?仍然不是,雖說現在的遊戲機都是x86-64的處理器,但是系統匯流排、IO外設等都和IBM-PC標準不相容,從技術上不能說是IBM相容PC

別看這上面列的匯流排和周邊裝置個個都比我歲數大,但PC至少在邏輯結構上是保留了這些東西的,PS4乙個都沒有,就算你破解掉啟動引導,跑個普通的Linux馬上就死了,要針對這個重新定義乙個架構,自己寫一堆修修補補的東西才跑得起來

4樓:

硬體上來說算,符合電腦硬體結構。軟體上來說,暫時還不算,不能進行電腦能做到的其他事,特別是辦公。不過據說win10更新後可以使用商店裡面的應用,還能接滑鼠和鍵盤,那基本上就是電腦沒跑了。

5樓:長河落日

personal computer,不知道你說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家用電腦本質上說還是電腦,fc也還是family computer

6樓:黃浩

個人計算機(PC)本身的定義並非非常明確,我理解做字面上的意思。

本質上講,不僅是遊戲機,包括絕大部分機頂盒、幾乎所有ATM以及很多智慧型車載中控都屬於計算機, 我們通常所說的的電腦嚴格來說可以稱作general purpose personal computer通用計算機。因為前面所舉的如機頂盒等例子,雖然與我們的筆記本擁有相同的架構,也有輸入輸出部件(與通用計算機有所不同,如遙控器,手柄),但是是出於特定功用和目的被製造的。而且正如 @孟德爾所說,個人計算機發展的早期,不同計算機的差異遠大於現在的台式電腦和遊戲機的差異。

所以,如果「本質」指的是計算機的架構和定義的話,遊戲機當然可以算作計算機。

7樓:Hello World

從本質上說當然算。

什麼是本質?馮諾依曼體系結構指出,計算機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輸出裝置五大部件組成。主機一樣不缺(雖然要自己搭配乙個電視或者顯示器),當然算。

如果你要從使用方式和內部結構上看,沒有鍵鼠的平板也不算,內部結構不一樣的筆記本和一體機也不算,當然也可以,不過這就談不上本質了。

既然人是高階動物,那麼從本質上說人類是不是「衣冠禽獸」?

不是,衣冠禽獸有其特定的含義,就像罪不容誅不是罪犯不能被誅殺,不刊之論不是政治敏感,千里送鵝毛也並不是小件快遞。題主如果剛剛接觸漢語,建議惡補一下常用成語,千萬別按著字面意思理解,不然很容易被打。 地獄溪資本家 人根本就不是高階動物!說 高階動物 低階動物 就是乙個偽命題!生物演化不存在高階低階之分...

我乎中醫和西醫的爭論問題本質上算不算 哲學流派 問題?

戀塵 你真的搞不懂什麼是哲學問題嗎?這明明就是科學的問題啊,還是中醫已經是把自己給當成是哲學了,不過中醫不是還說自己是科學嗎?那麼為什麼知乎上面沒有什麼中化學和美化學之類的爭論呢? Zpuzzle 如果你認為中醫屬於古代樸素的唯物主義這句話是成立的,那麼當下中國的主體哲學是什麼?辯證唯物主義。去問一...

儒家文化,本質上算不算是精緻的利己主義?

迷樓 儒家思想主張天下為公,怎麼可能是利己主義?儒家思想以平天下為己任,華而不實,精緻更無從談起。荀子稍細緻些,但很快滑向法家了。 小島主 子貢問曰 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 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儒家的最高理想是 平天下 這是自私嗎?沒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你認為能平天下嗎?仁 是人與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