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電腦配置需要配水冷嗎?

時間 2021-05-12 06:25:58

1樓:

不需要,我的機器跟你一樣cpu8700,顯示卡2080ti,跑計算24小時不停機,顯示卡滿負荷跑,cpu至少乙個核跑滿,用的是散熱渣得不行的貓頭鷹L9i(從老機器拆過來的),機箱前面三個進風扇,後面乙個出風扇,顯示卡和cpu的風扇都只開到80%轉速。夏天室溫35度,這種條件下,顯示卡溫度也只有75度左右,cpu溫度70度左右。

2樓:鬼箭羽

上個月剛配的i9 9900k,除了顯示卡比你差一點其他配置都比你好,我用的酷冷至尊T610P。

講真,你這配置壓根算不上「高階電腦」。

你買輛新車,每天也就上下班在城區開,卻糾結於車的最高速度是220還是240,有意義嗎?

3樓:昨日青秋

我9900K,120的酷冷至尊一體式水冷,一直害怕壓不住。平時一般30度左右,玩個遊戲什麼的會50多。除非拷機什麼的,等我回去之後做個渲染什麼的,再看看溫度怎麼樣。

哎,打臉呀,120現在根本壓不住,cpu用超40就80多,現在上了個360,占用到70還是80多度,我真的醉了,9900K散熱這麼厲害嗎?

4樓:葉與紙

要把cpu壓到某個目標溫度,散熱規模與風扇風量成反比,沒有什麼cpu是大霜塔壓不住的,如果有,那就上d15(¬_¬)

水冷?一體式水冷在頂級風冷面前都是dd,分體式水冷自己裝無保障(玩分體式的都是折騰著玩或者賺錢的)

風冷還沒有水幫浦,少了三分高頻雜訊,免除保養壓力,何樂而不為

5樓:謙遜

我現在就是堡壘360,我也不是水冷檔,但是我那酷冷大風冷這剛買的機箱裝不進去啊,索性就真香水冷了,散熱還不錯,跑甜甜圈比原來少了7.8度。

6樓:柴可夫老司機

這麼跟你說吧,400塊錢風冷打的800塊錢240冷排叫爸爸。8700用酷媽的t610就能壓的住,沒必要浪費錢上水冷,水冷真正顯示出優勢的話那得是360以上的冷排了。

7樓:木頭龍

只談散熱效果:

不過要說散熱效果的話,不說噪音是沒意義的。單說CPU散熱的話,50塊錢的8CM塔式散熱器,配乙個萬轉8CM風扇,一樣沒問題。另外,不管水冷還是風冷,最終都是要通過風扇把鰭片的熱量帶走,鰭片和空氣的溫差越大散熱效率越好。

所以如果說把滿載的CPU壓制在90度的散熱要求是1的話,壓在70度的散熱要求可能就是2~3,壓在60度的散熱要求就是4~5了。

所以,選擇什麼樣的散熱器,要先看你希望達到什麼樣的散熱水平和靜音效果。

水冷的優勢在於,240/280/360的冷排,可以多個風扇同時給冷排散熱而且散熱效率沒有太大折扣;而風冷的安裝位置,基本就只能2~3個風扇前吹後排的方式,風道重疊,散熱效率是要打折扣的。

但同時因為水冷冷排的鰭片非常密集,需要高風壓的風扇才能吹透;就算是薄排,選擇高風壓設計的風扇,轉速太低的話,散熱效果也是不理想的。而風冷如果選擇類似利民Macho 120這樣的大面積鰭片,並且鰭片間距較大的風扇,低轉速風扇也能獲得不錯的散熱效果。

如果沒有特殊要求的話,noctua的U14S,利民的TS140 Power,採融A3都可以很好的給8700散熱。需要更加靜音的話,noctua的D15,利民的Macho 120會是更好的選擇,但這兩個的安裝都不太方便,容易和主機板/機箱衝突。便宜一點的話,九州風神大霜塔、超頻三風凍S126、採融B81(雖然縮水了不少,散熱效能還是可以的)都是不錯的平價散熱器。

8樓:張健鐠

看溫度。溫度高,cpu降頻,主機板報警。那就上水冷。高階水冷散熱好,能把溫度壓的很低。不過一旦漏水輕則藍屏宕機,重則整機報廢。

9樓:

我和你一樣的 CPU,不過主機板是敗家之眼的 B360H。我上了水冷,九州風神的水元素240RGB。溫度我跑戰地5特效拉滿沒超過40。

全程也很安靜。雖然說上水沒必要,這個價位不如風冷。但是我還是喜歡一體水冷 /dog

10樓:傑克船長

8700都沒有k,99元玄冰400你值得擁有,一定夠用,想要更保險,渲染時長時間滿載可用229元大霜塔。

渲染主要顯示卡熱,把錢花在好的機箱和機箱風扇上,機箱散熱好才是關鍵

11樓:人無完人1994

你的配置是中上沒有那麼極端不用水冷。買帶5或5各以上風扇的機箱就好了,機箱內部設計合理的話肯定沒問題,具體風道或機箱內部結構我也沒研究過,買買的人多好評多的就行,京東自營

12樓:齊河一家

2023年3月6日14時43分

我們多數人配的是一體式水冷,主要用於CPU散熱,一體式水冷最大的對比點是:少點空間與炫彩的燈效,至於散熱效能方面就很一般了

個人出過三排水冷,與雙排水冷,及單排水冷效能差不多,發現這個水冷的問題在於水的導熱效率上,瓶頸並不在風扇數量及冷排的長度上,至於漏液問題個人沒遇到過

個人中心有關於I7-8700的幾個簡單評測,有興趣去楂,沒興趣看我在這裡的總結就行了,這個CPU默頻六核負載4.3G的話功耗比較大,發熱也很大(因為是矽脂導熱的原因)就普通的側吹四管是壓不住它的,最好200左右用九州風神大霜塔(如果安馬甲條需要調節風扇的位置,在我的說說中有,可以去翻翻),如果一定要用側吹四管那麼長時間滿載它就保持不了4.3G而是會降到3.

6G或3.8G左右,當然Intel的XTU工具可以設定功耗牆,但這樣溫度就高了,所以用大霜塔給8700散熱是正解

我不是搞遊戲設計也不知道你用哪些軟體但是,我們要知道顯示卡用不用得著這麼高的可以簡單判斷下,比如你用軟體工作時,可以用HWinfo64,隨時觀察GPU的負載率,如果任何時候它都不能滿載,說明對顯示卡要求不高,你可以觀察你現在用的電腦的情況

顯示卡就像一根老年人手中的拐仗,定位於特殊用途,並不是人人需要,或者說需要高效能

齊河一家:《縮水華碩,是如何被捧上神壇的?》,根據這個文章顯示,最好選擇微星主機板,有故障指示燈判斷黑屏太實用,用料也標準,600左右有微星B360火箭筒或迫擊炮,論用料少有主機板出其右

8G/2400規格的馬甲條,一般時序是C16(國標是C19),而威剛白龍或紅龍也是C16,而且是2666,不過300多,而上面的金士頓合著400一條,著實貴了一些,這個你可以在TB威剛店裡買

機械硬碟論速度的話是希捷酷魚快

機箱不太熟悉,如果確定是8700+2060的話,機箱建議最少2個散熱風扇,夏天穩當,不差一百多直接用三個RGB套裝,冬天不讓它轉,夏天再讓它轉,能控制用著更安心……

13樓:天燕九零

先和你說,千元水冷有好的,例如Alphacool一些塞240/280冷排,散熱效果確實可以

但是水冷真的麻煩,首先是噪音問題,風冷的噪音就是乙個(或者兩個)風扇,水冷還多乙個水幫浦

而且水冷這個漏液問題很麻煩,你用了一段時間以後,隔個幾天都要檢查一下水冷看看有沒有問題,風冷看都不用看,就隔半年一年清個灰就行了

14樓:郝藝益

好風冷有的時候要遠遠高於低端水冷,

而考慮到你選擇的CPU不能超頻,所以本身的發熱玄冰400也足夠壓住了,四熱管大風扇,日常的應用都沒問題了,如果機箱太小鐵了心要上個水冷的話個人覺得還是買乙個比較靠得住的120就比較好,避免漏液和不轉了等很蛋疼的問題。

也用不到什麼貓頭鷹D15和阿薩辛這些大怪獸的……風冷太貴可能就沒有它本身的含義了,除非帶RGB……

設計電腦配置怎麼配?

機佬 CPU 銳龍R7 3700X散片 1610散熱賽普雷雙塔六熱管 229 主機板微星B450M MORTAR 560 記憶體威剛16G 3200遊戲威龍460 固態西數SN550 500G NVNE藍盤 400機械西數2T 藍盤 350 顯示卡二手GTX750TI 2G 380 電源全漢炫動GT...

deep learning需要電腦如何配置?

小小何先生 親測裝機血淚史 Windows中安裝python pycharm opencv anaconda 人工智慧 小小何先生的學習之旅 CSDN部落格 強化學習環境 Gym安裝到使用入門 人工智慧 小小何先生的學習之旅 CSDN部落格 ubuntu16.04安裝Anaconda Gym和 Un...

園林專業需要電腦配置高的嗎

李狗蛋的詩 emmmm,最常用的國內應該是sketch up,lumion,PS,CAD的ai吧。最吃效能的就是lumion了,主要是顯示卡效能。具體要買什麼電腦合適,得看你預算了。如果學校有渲染機房就不用擔心了。不過推薦你一台小台式宿舍用,一台輕薄本上課用,或者展示圖紙和老師評圖。 亞斯文 首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