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電腦配置?

時間 2021-09-14 14:44:46

1樓:Paco Li

我理解是你要做偽分布式部署做本地開發測試環境,那麼core盡量多,4C8T起步,RAM盡量大,至少得16G, 儲存你沒法JOB一堆HDD, 那麼只能上SSD換IO速度, 然而容量又上不去了,可以加一塊大容量7200rpm的HDD,不過考慮到自己模擬環境,一般也弄不到大量資料,256GB的SSD應該也勉強夠。

OS一定得是Linux,不會這是是搞不明白的。

綜上,i7或者8代i5, 16GB RAM, 256GB SSD是入門配置,資金夠可以買工作站,往上堆料。不過這也只是讓你能開發和做做本地測試而已。

真的有志從事相關行業,還得是有真的大資料集群環境。

最後,我用的小公尺pro本裝deepin做的開發環境,公司用的HP EliteBook 8570w 工作站,記憶體插滿到32GB.

2樓:張天嬌

現在大資料儲存,以hbase、mongodb為代表,一般都是需要再linux伺服器上配置,當然mongoDB本身可以在windows/Mac上也可以,開始階段,不需要配置太高,i5+8G記憶體就夠了。跑 3 個虛擬機器沒問題,具體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吧!

學習程式設計用的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初學用差一點的,遲早能換好的,上來就用好的肯定不會換差的。專心學程式設計,電腦就不要裝別的,硬體對程式執行有什麼制約就容易體會,這叫控制變數 普通筆記本就可以。只要不是野雞牌子專門坑錢的就行。高中的時候用很一般的統一型號電腦照樣學的了初級程式設計。挑個叫的上名字的牌子的電腦,純程式設計的話直接買,要...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配置?

Thinkpad P51 跑虛擬機器,或者雙系統。Linux用Deepin。相信我,2017的MBP那鍵盤實在是不咋地,不過觸控板是真的好。作為程式設計用的機子,是鍵盤重要還是觸控板重要呢?i7不要低電壓 ssd16g記憶體 十五寸以上fhd 螢幕 windows 10不要家庭版 不用linux因為...

學習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要買什麼配置的膝上型電腦,拜託大神推薦幾個型號?

風之3c 學生?理工科,買個遊戲本,基本ok,CPU比顯示卡重要,買i7更好點 科學和大資料,我看了下,跟電腦相關的軟體,Python程式設計 還有雲計算與資料安全,也包含資料庫原理及應用 高階語言程式,跟it有諸多類似之處 利用計算機,來實現大資料分析,程式設計少不了的 如果是生產型使用者,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