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動畫製作 遊戲製作需要什麼樣的電腦配置?

時間 2022-01-22 06:49:59

1樓:開心一哥歲月

題主你好,一哥認為,做動畫、遊戲製作,常用的軟體就是Zbrush,3dmax、Maya、UE5、PS等,這些軟體對電腦配置都有較高要求。需要高效能的CPU、記憶體、顯示卡,以及高色域的螢幕、豐富的擴充套件介面(方便連線手繪板)。

CPU需要滿足4核或6核以上,主頻在2.4GHZ以上,更高的3.0GHZ以上。

記憶體滿足16G以上,顯示卡滿足4G或6G以上獨顯。且顯示卡為最新

一、兩代的。

螢幕滿足:100%SRGB的高色域螢幕。解析度在1080P或2K以上的。

做動畫/遊戲角色繪畫需要用到手繪板,所以,筆記本的介面也很重要,一定要選擇USB3.0介面多的筆記本,在3個以上的USB3.0介面為好。這樣方便連線手繪板。

一般買個5千、6千元以上的遊戲本就滿足上述配置要求了。

一般滿足3dmax、C4D的三維設計電腦,配置上肯定也是滿足PS、Zbrush、UE5的,因為三維設計界需要的配置要高很多,下面就主要推薦滿足3dmax、MAYA的電腦。適用於動畫製作、遊戲製作的大部分軟體:

5千左右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6千左右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7千左右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8千左右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1-2萬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戴爾系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聯想系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惠普系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華碩系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小公尺系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4千元左右預算,C4D/3dmax/MAYA三維設計初級DIY配置

5千預算,滿足C4D/3Dmax/Maya日常三維建模的DIY電腦配置

6-7千預算,滿足Maya/C4D三維動畫的中高階配置

8千左右預算,滿足C4D/3DMAX/Maya三維動畫的高階電腦配置

9千左右預算,C4D/3DMAX/Maya三維動畫的高階電腦配置單

1-2萬預算,滿足Maya/C4D三維動畫的發燒級配置

2樓:呆貓桌面雲

隨著雲計算和雲服務的發展,從事動畫製作、遊戲製作的不需要配置那麼貴的電腦,一是前期投入成本高,二是電腦更新速度快,折舊成本也高。

目前很多的cg製作者都是在使用雲桌面,雲桌面能節省電腦硬體投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即使是本地普通的電腦也能變成超算機,即開即用,不必購買昂貴的硬體裝置,享受行業最高端的CPU和GPU,極大提高製作效率和使用體驗。

且全面支援3D應用軟體外掛程式執行,隨時呼叫百餘款軟體外掛程式,高效作業,不管是建模、製作、渲染、後期、剪輯等都能支援,且效率極高。

呆貓桌面雲:影視行業7大痛點,呆貓桌面雲給出詳細解決方案

3樓:GavinL

我最近裝了一台跟你差不多的

CPU: 銳龍3700X

散熱: 貓頭鷹NH-U9S

主機板: 微星B550M Mortar 迫擊炮記憶體: 金士頓掠食者 3200 8G*4

顯示卡: 微星RTX2060Super魔龍

固態硬碟: 浦科特M9PEG 1T

機械硬碟: 東芝 1T

電源: 酷冷至尊GX550

機箱: 酷冷至尊NR400

但是吧你預算高是吧

那就把cpu能提高多少提高多少

哦對我這個機械硬碟還有點小了你可以弄大點

更新:CPU高的同時電源和主機板也得更高

4樓:

隨便買. 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真正好的配置你買不起而且用不到.

5樓:platow

win筆記本最起碼工作站級別,台機最好6核以上加個渲染顯示卡 。mac 就macbookpro 15 imacpro 。執行記憶體16g以上

6樓:

戴爾XPS 15或者蘋果MacBook Pro 15,有固態有獨顯即可。

從rap錄製到beat製作,個人需要什麼樣的裝置 樂理知識 基礎條件

Stan 裝置我不清楚我沒錢,我只會 freestyle沒糊弄你 樂理知識基本節奏拍子間隔強弱之類的肯定要有標配,以及拍子隨感情變化而改變這種主觀情感類的屬於自我感受的東西,基本上要別人聽你的語氣節奏能聽出你內心的feel,感染力很重要 基礎條件挺多的 首先是歷練,你遭遇過什麼就會對什麼更有感觸更能...

新手如何製作簡易ppt 需要什麼材料?

A5姐姐 新手製作ppt 要想簡易又好看就得讓ppt的逼格變高我還在學生會混飯吃的時候,就經常被高年級的學姐使喚去做開會的ppt作為大三的過來人,我也變成了別人的師姐,終於輪到我使喚別人去做ppt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在大學學生會要開的會議還挺多的,所以PPT也得每次做,如果想要快速又美觀的做好...

英語專業的想畢業後從事動畫製作,需要跨考動畫研究生嘛?

lizilizizi 如果以後就是想進公司工作,可以選擇不考研。因為你才大二,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可以將自己的方向往動畫上靠。不一定非得考動畫的研究生,畢竟很多動畫導演和動畫工作者都不是科班出身。lizilizizi 夢想是製作動畫電影,作為大學生的我能做哪些準備?另外我得知道你是想從事動畫製作的哪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