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友的「發燒」精神是怎樣的一種感情?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

錢都是用來花的,有的人熱衷於衣食住行是一種享受,有些人熱衷於自己偏好的事物也是一種享受,把錢用在自己需要的東西上,無論多少,都不是浪費。

有的人覺得物質追求才是實在的,但是滿足一定生存質量以後,物質的意義就只在於攀比;有人覺得精神追求太虛無,但是別人壓根沒想和你比,壓根不在乎在你眼中是不是有意義。

不同的人追求不同,你眼中的「發燒」、「浪費」、「裝B」在別人的世界裡只是生活。

2樓:

現在的「發燒友」更傾向於貶義詞,一般都是發神經花了多少多少錢。

我小時候喜歡打桌球,那時候幾個熊孩子,自己用推子把木板推成硬球拍,桌球買不起就用硬泡沫自己磨,居然也能用來對著牆打。下象棋也是,用廢草稿紙疊棋子,下的不亦樂乎,後來怕被老師發現就直接盲棋了——炮3平5,馬八進七,馬2進3……不過這太費腦子了,經常記錯。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發燒——對某件事情傾注極大的感情和熱忱、不斷DIY,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相比於那些不斷花錢堆硬體的人,我更覺得努力挖掘硬體效能並不斷優化軟體的人,才能夠稱之為發燒友。

做發燒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大橙咂 最開始的各種眼饞種草,但是因為知識有限,接觸的也不那麼高階,錢包還好。但是折騰比較頻繁。中期有自己的圈子,逐漸有了自己的偏好,開始出現一些中高階產品,剁手頻率下降了,錢包還能扛得住。後期,有自己鮮明的風格和偏好以及出現了一些癖好,接觸到了各種尖端 極端 產品,對於一些主流產品及中端以下產品逐...

發燒友們聽的是音樂嗎?

erzinan 可惜啊,HiFi就是這麼難以理解的東西,HiFi的審美更是如此人真的不能用學歷學習經歷去判斷乙個人的全部就像圖下的這位仁兄,該人身別人還是人身 自己不了解,就噴別人胡思亂想 謊言 於我的話,我對耳機,音響什麼的不甚了解,但對於專業些的音樂知識還是有一定的儲備的。我看來,大部分燒友估計...

耳機發燒友到底是怎麼燒起來的?

maybehavechange 我記得PDD有一次和馬哲solocf,馬哲繞道嫖老師背後了,嫖老師還沒有發覺,這個地圖是運輸船 可以理解乙個好耳機有多麼重要 老實說玩遊戲對耳機有需求的一般都是fps遊戲,而fps玩家一般都是玩cf的,而玩cf的一般都是小學生,在兩塊錢乙個小時的黑網咖 長大以後家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