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我們以前經常用的東西現在都被變成了工藝品?

時間 2021-05-31 15:27:21

1樓:吾家宜品

很多啊,生活需要情調,一些稀疏平常的生活用品,換個材質或者換個形狀就會讓人覺得生活變得有儀式感,會不會更加熱愛生活呢。

泰國天然椰殼皂盒,當時在泰國第一看到這個的時候就愛上了,多麼小而精緻的藝術品,又很實用!!還很便宜!

2樓:Tari

以前經常用,也就是生活中的物件啊,衣食住行,首先得是衣服啊。

民間的藍印花布,普通平民都要穿的衣服啦......

用打好的藍靛反覆染上十二次才能得到的深藍布再用雕工精緻的牛皮版進行花紋的印製。

現在已經是一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咯。

3樓:

鼻煙壺有玉的料的瑪瑙的銅的,還有水晶或者料內畫的吸鴉片的菸槍菸槍上的煙嘴有玉的象牙的漆器的調鴉片的煙碟

蟈蟈葫蘆現在還有人用但是不想過去人手乙個了鳥籠子同理

漆木馬桶有的挺漂亮的

瓷器裡頭的民窯盤碗估計不會有人真的拿來吃飯吧老銅鎖啥樣子的都有沒啥用了

當然還有乙個最重要的

暫時就想到這些

4樓:雲上閣主

扇子。引風之物。跟竹文化、道教、儒教等中國傳統文化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在物質文明極度發達的今天,扇子,不再是夏日散熱的工具,演變變成了承載著傳統文化氣息的工藝品。

生活中有哪些常用字詞經常被我們讀錯的?

烏賊ichabod 個人經驗,想到就來更新。更年期症候群,特徵的徵。文縐縐,zhou,一聲。血脈僨張,fen,四聲,亦作血脈賁張,ben,一聲,噴是完全錯誤的。吱聲,zi,一聲。老鼠叫。啾啾,jiu,一聲。鳥叫。龜裂,jun,一聲。擁躉,dun,三聲。勁爆,jing,四聲。勁,取堅強有力的意思。綺麗...

有哪些名言,你寫考場作文經常用?

寒瑪麗 1.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 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 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 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 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 要獲取...

有哪些我們常用卻理解錯的古文詩詞?

如斯精舍 於是焉,河伯始旋其面目,望洋向若而嘆。莊子 秋水 中的這一句話就是成語 望洋興嘆 的出處,望洋興嘆 意思是在偉大的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比喻做事時因力量不夠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而 望洋 這個詞是經常被誤解的,很多人望文生義就是,哦,望著海洋感嘆嘛。其實 望洋 指的是仰視的樣子,也作...